實習報告書

2022-12-01 16:48:05 字數 1825 閱讀 1955

淮海工學院

題目: 人力資源部培訓專員實習報告

系(院): 外國語學院

專業班級

姓名學號

2023年 8 月 17 日

1 引言

不知不覺間,人生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已經結束了。在感到惋惜時光如梭的同時,更多的是欣慰於自己把握住了機會,度過了乙個充實的假期。

在這個假期我在家鄉北京的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找到了乙份人力資源部培訓專員的工作。

在假期開始前,我就非常期待這次實習機會,能有幸走進這種央企大單位實習,實在是件非常榮幸的事。走進單位的第一天,我就被整棟建築恢巨集的氣勢和裡面工作人員井然有序又忙碌的工作氛圍所吸引。初進人力資源部就感到他們的工作壓力是很大的。

無論是幾近退休的老員工,還是剛剛從博雅塔走出來的新員工,無一例外都在緊張的埋頭工作。我發現他們大多每天晚上**點鐘才下班,中午來不及午休,週末還要來加班,而且這一切都是自覺自願的。漸漸地,我明白了他們工作如此積極的原因。

那就是每個人在團隊中的存在感和責任感。

2 工作歷程

2.1 從基礎開始

最開始的幾天裡,我學習了如何做基礎的文書工作,學習了列印、影印、掃瞄的各種方式。才發現平時經常用到的印表機都不太會用,旁路送紙,版面要求,都有很多講究,想要不出錯的完成任務,需要的是細心和耐心。當我可以輕鬆順利將領導交給的勞動合同書掃瞄完成時,當我幫助新同事影印身份證時,別人臉上的微笑讓我體會到了將一項看似簡單的任務認真完成時的欣慰。

2.2 分發社保材料

在這個單位學到的第一課,就是做簽收**分發社保材料。需要分發的內容很雜,東西也很多,需要乙個乙個聯絡各個部門,找負責人來領取材料。負責這項工作的領導告訴我,如果能出色的完成這次的工作,就是這次實習的一大收穫。

於是我的工作就從製作簽收**開始,一項一項的完成。社保賬單,社保卡,社保存摺,社保醫院變更單,不久我就熟悉了這項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項,並且得到了單位領導的好評。

2.3 新員工入職

之後就進入了緊張的新員工入職階段。這是一場硬仗。一百多人的入職手續要在一周之內完成。

這包括了收集畢業證書等材料,審查並錄入履歷表,檢查體檢報告,簽合同等繁雜的程式。最初我只是負責錄入履歷表,在我看來這是一項很嚴峻的工作,因為我錄入的每一項資訊都有可能關乎員工職稱,乃至命運的。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細心再細心。

後來,我漸漸參與到審查履歷表,畢業證書,體檢報告以及簽署合同的事宜。在這個過程中,我被各位同事認真負責,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深深的感染和影響著。

2.4 職稱評審

到了八月,大家就進入了職稱評審的工作中。各個部門先後送來了他們評審職稱人員的材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審核這些材料是否符合評審等級的要求。

檔案袋裡的東西,進進出出拿了不知道多少次,可是同事們從來也沒有怨言,每個人都是積極的完成手頭的任務,然後又主動幫助別人完成工作。這樣的工作氛圍,在我之前的實習中,是沒見到過的。

2.5 學位授予儀式和新員工酒會

學位授予儀式和新員工酒會,算是我這乙個半月工作中,最有意思的環節。因為是比較open 的工作,需要接觸到很多人,還有細心周到的準備工作。學位授予儀式算是比較正式的。

從準備國歌國旗,各種背景**,製作**,到當天的除錯音響,擺花,擺椅子,布置會場,無一不需要認真去完成。從一項簡單的擺椅子就能略見一斑。在擺放椅子之前首先要確定到場領導的數量和職位。

再按照當天儀式所需的重要程度擺放名牌,由於有年事已高的資深設計家,所以椅子不能選用轉椅,要找盡量穩固,高度適當,並且舒適的椅子。至於新員工酒會,就更需要各方面的協調。由於要滿足到場各部門老總和百餘新員工的需要,酒會的每個細節都是需要仔細推敲的。

領導講話的順序,如何讓百餘新員工安靜下來,聽領導的講話,要製造怎樣的氛圍,都是關係到酒會舉辦的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在這兩場活動中,我更進一步體會到了在這個單位工作的快樂與自身的價值。

實習報告書

題目 psycholony模型的建立 學院 製造科學與工程學院 班級 過控1203 姓名 josh 學號 2010912 指導老師 張健平 設計時間 2012年5月19日 目錄第一章緒論3 第二章 psy的結構及工作原理3 2.1填料塔的具體結構及工作原理3 2.2填料的型別與優缺點4 第一章70年...

實習報告書

酒精發酵 糯公尺 浸漬 蒸煮 淋飯 拌麴 糖化 酒化 成品 酒醅 1 糯公尺 選用優質糯公尺,澱粉含量在72 左右,無霉變。2 浸漬 使澱粉組織吸水膨脹,體積約增加40 便於充分糊化。公尺與浸漬水的比例為1 2。3 蒸煮 使澱粉糊化,便於微生物利用。4 淋飯 通過加熱,澱粉發生膨脹粘度增大。迅速用涼...

實習報告書

資訊工程學院 資料結構與c語言綜合訓練報告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 報告題目 身份證管理程式 姓名 陳彬 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年級班級 信管111 學號 2011013257 指導教師 韓巨集晁曉菲 完成日期 2012年07月12日 一 綜合訓練目的和要求 本綜合訓練是學習完 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