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飾設計專業發展如何

2022-12-01 16:48:04 字數 1142 閱讀 2244

全球建築裝飾行業正在飛速發展,中國建築裝飾室內設計行業面臨著世界同行的競爭和衝擊,即是機遇也是挑戰。城市化建設的加快,住宅業的興旺,國內外市場的進一步開放,都將為室內裝飾設計行業帶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這就需要培養大批量優秀的室內設計師。那麼室內設計專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呢?

第一,現如今大量的農民變成城市居民,年輕人大都在城裡買房了。這就使得家庭裝修成為乙個很大的市場。並且住房的需求對於我們國家來說是長久的、持續的,設計經驗越豐富收入越高。

而且這個行業收入水平比較高,屬中上收入階層。設計師收入**豐富,薪酬結構是「底薪+業務提成+設計提成」,年薪十萬元並不遙遠。

第二,各種賓館、飯店、商場都需要進行室內裝潢,設計工作是很多店主非常關心的問題,也是頭等問題,只有設計達到店主滿意了,這份合同才有到手的可能,設計人員無疑是攔下這工程的「先鋒官」。設計是裝修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第三,室內設計專業入職門檻低,能力更重於學歷。各種學歷的人都能夠學會,慢慢涉獵,逐漸精通。計算機繪圖屬於基本功,但學會繪圖也並不難,網路上就有教程,練習幾個月就能會了。

有了繪圖基本功,再經過簡單培訓,可以跟著裝飾公司負責設計及技術工作,也可以自己接活幹裝修。

那麼室內設計應該去哪學好呢?有人說途徑很多,可以自學,也可以去短期培訓機構,還可以去學歷類的大專職業院校。對於這個問題大家大可不必擔心,成都指南針職業技術學校網路中心劉老師建議,最好是要找像資質久一點,口碑好一點的大專職業學校去學就。

因為只有專業的學習,才能學到專業的本領。本領越高,薪資也就越高,前途也就更廣。

成都指南針職業技術學校是國家資訊產業部認證的「資訊化計算機教育認證指定合作院校」,同時也是全國著名的計算機應用方向的培訓基地。2023年開始被評為國家資訊產業部「資訊化計算機教育認證指定合作院校」;2023年成為西南科技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教育科研基地,西南科技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指定合作教學基地。

室內設計屬於室內環境設計藝術,設計是室內裝飾的龍頭和靈魂,室內裝飾的風格、品位決定於設計,沒有設計就沒有室內裝飾業。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觀設計均需要大量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梁設計等全方位、多範圍的設計領域。

當然,學好這個專業還是要吃苦的。除了在課堂上學老師教授的專業技能之外,其他時間自己還要多去鑽研學習。經驗越足、設計水平越高的設計師,薪資才越高。

室內裝飾設計服務流程

1 諮詢 1 客戶通過 到小區辦公地點或公司辦公室諮詢公司概況 或通過業務人員主動聯絡業主並向其介紹。2 專業人員 或設計師 接待客戶來訪,詳細解答客戶想了解或關心的問題。3 客戶考察裝飾公司各方面情況 規模 價位 設計水平 質量保證 4 通過初步考察,確定上門量房時間 地點。2 設計師現場測量 1...

室內裝飾設計規範

設計部工作標準 草稿封面 關於精準設計,精益施工體系的檔案 設計部工作標準 裝飾設計標準 第01章流程規範 p3 p4 第02章洽談規範 p5 p6 第03章配置規範 p7 p7 第04章測量規範 p8 p8 第05章圖紙規範 p1 p2 第06章繪圖規範 p1 p2 第07章要素規範 p1 p2 ...

室內裝飾設計說明

設計說明 一 工程概括 格美電器辦公樓位於合肥市廬陽區天河路與天水路交叉口,結構為框架結構,建築總面積為約為7000 本次裝修方案的設計根據業主提供的建築平面方案圖初步規劃,因而我們的設計思想為 保持整個設計風格和色彩,用材料的變化,力求降低造價,經過將材料深加工和提高施工工藝,從而達到比較理想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