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飾施工流程

2023-02-14 10:30:02 字數 1227 閱讀 9250

1.材料準備

根據設計方案,明確裝修過程中所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地板面積等,以及各種所需要的材料(包括主要材料和輔助材料),並提前準備妥當,為後期的施工做準備。

2.材料的進場(材料的擺放要有序)

1)第一次材料進場

首先水電工的輔助材料。(包括:電線、pvc管、pvc管的直接、彎頭、三通等。水電的ppr管、ppr的直接、彎頭、三通等。)

然後木工的基層材料。(各種規格的木龍骨,承載層和飾面板等。)

木工的輔助材料。(各種規格的釘子、五金零件、木釘、射釘、乳膠等。)

最後漆工的材料。(底漆、刷子等。)

2)第二次材料進場

面漆、牆料、底料、水泥、沙石、地磚、牆面磚等。

3)第三次材料進場

電源插座、插板、燈泡、燈具、各種面板、各種玻璃、開關等。

按照施工程序施工可分為三個階段施工:

1.第一階段施工(基層處理階段)

首先是電工根據施工要求進場進行電路的改造部線、打槽、埋管。水工與電工的施工基本上同步,也涉及到水路的改造、 打槽、走管(冷熱水管)。同時木工進場,放線,吊水平、吊天花板、包門套、窗套等,如果需要還需製作木櫃框架、 木門、 所有的木製面板都要刷清漆。

(這一點非常重要,直接影響後面的工序)

2.第二階段施工

牆面和地面的施工,這時牆面工和地磚工進場

1)牆面的施工

清潔牆面(很重要,直接影響牆面的最後效果),使牆面表面乾淨光滑。

開始刷第一道膩子

2)地面的施工

鋪貼衛生間牆磚、陽台地面磚、鋪貼廚房牆磚、浴缸基礎砌築、衛生間、廚房地面防水層、衛生間地面、廚房地面。這時應注意地面的保護,地面的保護一般可撒鋸木面或鋪紙板。

3)清潔(這次清潔很重要,為後面上漆做準備)

3.第三階段施工

1)漆工:砂補、上第一遍漆

2)牆面工:刷第二道膩子,然後砂平,上第一遍乳膠漆

3)清潔(重要)

4)漆工:上第二遍、第三遍漆

5)牆面工:上第二道乳膠漆、第三道乳膠漆

開關插座的安裝、燈具的安裝、五金潔具的安裝 、窗簾桿的安裝、玻璃製品的安裝等。

最後做最全面的清潔工作(一般請專業的保潔公司)

1.檢查工程

燈具、插座、水管、龍頭、潔具、檢查地面磚、牆磚、檢查吊頂石膏板、金屬扣板、檢查木造型、門窗、櫥櫃、門等部位油漆、檢查牆面塗料、桌布、玻璃的安裝等是否合格。

2.客戶驗收

3.客戶驗收合格,並交付工程款。

室內裝飾設計服務流程

1 諮詢 1 客戶通過 到小區辦公地點或公司辦公室諮詢公司概況 或通過業務人員主動聯絡業主並向其介紹。2 專業人員 或設計師 接待客戶來訪,詳細解答客戶想了解或關心的問題。3 客戶考察裝飾公司各方面情況 規模 價位 設計水平 質量保證 4 通過初步考察,確定上門量房時間 地點。2 設計師現場測量 1...

室內裝飾施工工藝流程

共有以下幾個流程 一 地面工程施工工藝流程 二 木工工程施工工藝流程 三 牆面裝飾施工工藝流程 四 油漆塗料施工工藝流程 五 吊頂工程裝飾工藝流程 六 電路燈具施工工藝流程 七 衛浴潔具安裝工藝流程 八 管路改造工程工藝流程 九 廚房裝置施工工藝流程 鋪貼陶瓷地面磚基本工藝流程 1 鋪貼彩色釉面磚類...

室內裝飾材料

類別種類品種舉例 內牆裝飾材料牆面塗料牆面漆 有機塗料 無機塗料 有機無機塗料 牆紙紙面紙基桌布 紡織物桌布 天然材料桌布 塑料桌布 裝飾板木質裝飾人造板 樹脂浸漬紙高壓裝飾層積板 塑料裝飾板 金屬裝飾板 礦物裝飾板 陶瓷裝飾壁畫 穿孔裝飾吸音板 植絨裝飾吸音板 牆布玻璃纖維貼牆布 麻纖無紡牆布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