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書

2021-09-27 18:27:57 字數 3397 閱讀 6910

超市實習報告

這個假期,我回到了老家所在的鄉下,在一家超市打工。時值春節,潮濕**量很大,工作異常辛苦,但我很慶幸自己能有這次難得的經歷,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還沒有到超市上班之前,我有乙個長輩就跟我說:上班要多做事,少說話!話雖簡單,但真正做起來就不簡單了。

俗話說:做壞人簡單,做好人難啊!只要做一件壞事,在別人的眼裡,這個人就是壞人!

要想在別人眼裡改變形象的話,就要做無數的好事,但還不一定能改變。

要在眾多同事、幹部眼裡一開始就流下乙個好的映像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於是,我制定了以下幾大要點:

一.我決不破壞超市的規矩。俗話說: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自然,作為乙個單位也有相應的規定了。我們超市制定了很多的規定,比如:

不可以串崗、不可以閒談、不可以把手機帶在身上等等。所謂不可以串崗,就是不可以擅自離開自己的崗位。我們每個理貨員都有自己的崗位——分屬各個貨架。

比如,我是百貨這邊的,就不能隨便跑到食品那邊去,食品上的人就不能隨便走到我們百貨這邊。食品那邊比較大,還分三個部分:飲料和冷櫃、餅乾類、休閒食品。

為什麼不可以隨便串崗呢?其實是這樣的:我們鄉下,顧客不像大城市的市民素質高,經常會有顧客偷東西的。

如果我們隨便離開自己的崗位,那麼這邊的貨架就沒有人看著,東西就很容易少掉!同樣,「不可以閒談」也類似這個原因,如國際歌理貨員沒事做的時候都在一起閒談,那麼就沒人看著貨物了,東西少了又是損失!還有,「不可以把手機帶在身上」,這個規定看似嚴格,其實是有其中的原因的。

以前超市的同事們上班互相發短資訊,不認真上班,沒人看著貨物。所以,後來經理就規定了:不可以把手機帶在身上!

可以把手機帶來上班,但要放在辦公室。對於這個規定,大家還是很理解的,畢竟上班要有上班的樣子的,超市的營收和自己的收入有很大的聯絡的。當然,還有很多的規定,比如:

上班不可以抽菸、不可以坐下來等等。所有的規定我基本上都能自覺地遵守的。我認為,這些是最基本的,當然要遵守了。

二.不管是誰,隨喊隨到。在超市做理貨員,有時還是很忙的。特別是星期

一、星期

二、星期三,這三天是結帳的日子,很多的供貨商都在這幾天送貨,然後順便結帳。有時候,一連幾家供貨商送貨來,這時候就忙了,有很多貨物卸在收貨處。僅有幾個人在收貨處是忙不過來的。

既要驗貨又要把貨裝走。於是,他們就需要人來幫忙了。我是剛來的,當然不能呆在一邊看了,為了表現好一點,我都是很主動地跑過去,把各個櫃檯的貨物分開,並分別送到各個貨架附近,再卸下來。

如果是一般的貨物倒是沒什麼,但有時候有的商家送的是飲料、醬油、食用油之類的貨物就很重了。一箱都是好幾瓶!很重的!

我們超市進貨都是幾百箱飲料、幾十箱油的,每卸一次都特別累!有時,睡覺到了早上,手膀都疼,還全身沒勁!沒辦法,誰讓我是新來的呢?

所以,不管有多累的活,我都會很積極很主動地去幫忙。於是乎,我在同事眼裡我是個積極的,在幹部面前我也給他們留下了好的映像!(58同城-實習報告)

三.如果沒有貨要上的話要找點事情做。所謂「上貨」,是我們常說的話,說通俗點,就是「**」。

貨架上的貨物被顧客買走了,貨架不就空了嗎?還賣不賣東西了?這不行,得從倉庫把同樣的產品拿來補到原來的位子上去。

如果超市的顧客很多的話,不能只顧著**,要看著點的。當然,不是每時每刻都有貨上的。有時,貨架上的貨物都補齊了,不就是沒有事做了嗎?

就站在乙個地方看著貨架發呆,還是來回來回閒逛?當然不是了!如果沒有什麼顧客,也沒有貨要補,在過道裡走來走去,被經理看到是不怎麼好的,感覺上我沒事做,在混時間!

畢竟是私企老闆,不會養一些閒人的。老闆僱傭你,是要你為他創造財富的,不是養你的。所以,我應該找些事情做一下:

抹貨架。貨架一段時間不抹後,就會有一些灰塵,顧客看到有灰塵的產品,感覺上就像這件產品時間長了、舊的,自然就不會買了。這樣不但給顧客流下了個壞映像,而且貨物就賣不出去了。

誰也不希望我們的東西賣不出去的。其實,抹貨架還有個好處:可以坐下來!

這個很好,在超市是不可以坐下的,誰能連續站那麼長時間啊?所以,在沒有什麼顧客而且沒有貨補時,可以抹貨架。正是有了以上幾點要領,我在超市表現還是相當好的。

在超市裡打工我還學到了很多的東西。現在,我們鎮上的超市越開越多,大家為了吸引更多的顧客,自然**戰就打起來了。有時候,還能看到有別的超市的員工到我們這裡來看**。

我們有時候也被經理安排到別的超市去看**。對於做「間諜」,我還總結了乙個經驗:要裝作是買東西的顧客,而且一定要像!

一般超市是不會對真正的顧客有疑心的。最重要的是:不能用筆抄**!

有的超市的員工就在我們這裡用筆抄**!自然,被我們經理請到辦公室喝茶是少不了的。

話說回來,商家的惡性競爭對消費者來說是絕對有好處的,但是作為經營者,我們是不願意看到的!**低了,利潤自然就少了,我們的工資、獎金可都是與這個利潤有著直接聯絡的啊!

總的來說,在超市裡打工是絕對有收穫的。我提前進入了社會,提前了解了社會,對這個社會提前有了認識,我以後在社會上就能少走點彎路。更何況我暑假兩個月還拿了一千多的薪水呢?

雖然這一千塊不算多少,但是算上學到的東西是不是很值呢?總比天天在家看電視、上網好吧?

那麼,我的社會實踐活動就從我的找工作拉開了序幕。一開始,對自己手工藝期望很高,沒有月薪兩千不幹。經過艱苦的找尋工作,很多的地方的招聘都要有工作經驗的優先,一聽說我沒有經驗就跟我說「這樣吧,你回去等訊息吧,如果需要的詳,我會通知你的」。

經過多次面試的失敗,我總結了自己失敗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方面是自己眼高手低,自己根本自身素質沒有達到一定的水平,五個方面是自己沒有給自己乙個很好的定位,沒有找準自己的位置。

對於我們這些急於找工作的大學生來說,謹記一下幾條有助於我們成功的走上工作崗位。

1.查中介資格。

委託中介機構介紹前,應先檢視是否有工商局頒發的營業執照和勞動部門頒發的職業介紹許可證原件,辦公位址是否與證件一致;同時,還可從公司招牌是否醒目、辦公裝置是否齊全、辦公人員工作狀態等,來判斷中介是否可信。

2.不要輕易掏錢。

不要輕易交錢給中介機構或用人單位,交錢前多諮詢情況,一問三不知、急著收錢的單位,多半是「黑中介」、「黑企業」。此外,還可從中介廣告來判斷崗位的可信度,越是「常年招聘」、「高薪急聘」崗位,越要小心,應聘時不要輕易交錢。

3.簽合同。

應聘成功,應與兼職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以書面形式確定自己的權益。大學生假期兼職屬短工行為,合同中最重要的就是約定具體工作時間,確定工資數額、工資支付時間及方式。具體條款可參照勞動合同。

4. 不要輕信路邊的招聘資訊(廣告)。

5. 拒絕高薪**。

天上不會掉餡餅,天下也沒有免費的午餐,高薪雖然誘人,但要清楚自己的條件和特長,看自己是否能為用人單位創造良好的效益,是否能對得起「高薪」。若答案是否定的,則要在心裡多打幾個問號:為什麼他們會錄用我?

多個心眼便少乙個受騙的可能。

總結我的這次時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是我的第一次社會實踐,但我認為是一次成功的,有用的,受益非同的社會實踐這將會對我的以後學習起很大的幫助的。 要記住:不要抱怨這個社會是如何如何的黑暗,****的人是不對的。

因為這個社會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的。只有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才行。

實習報告書

題目 psycholony模型的建立 學院 製造科學與工程學院 班級 過控1203 姓名 josh 學號 2010912 指導老師 張健平 設計時間 2012年5月19日 目錄第一章緒論3 第二章 psy的結構及工作原理3 2.1填料塔的具體結構及工作原理3 2.2填料的型別與優缺點4 第一章70年...

實習報告書

酒精發酵 糯公尺 浸漬 蒸煮 淋飯 拌麴 糖化 酒化 成品 酒醅 1 糯公尺 選用優質糯公尺,澱粉含量在72 左右,無霉變。2 浸漬 使澱粉組織吸水膨脹,體積約增加40 便於充分糊化。公尺與浸漬水的比例為1 2。3 蒸煮 使澱粉糊化,便於微生物利用。4 淋飯 通過加熱,澱粉發生膨脹粘度增大。迅速用涼...

實習報告書

資訊工程學院 資料結構與c語言綜合訓練報告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 報告題目 身份證管理程式 姓名 陳彬 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年級班級 信管111 學號 2011013257 指導教師 韓巨集晁曉菲 完成日期 2012年07月12日 一 綜合訓練目的和要求 本綜合訓練是學習完 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