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9-25 01:53:53 字數 961 閱讀 8196

通過近乙個月的學習,我們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自己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有了更深深刻的理解。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始終把為群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這樣的群眾路線,一直以來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

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學校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學習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精神,必須從實際出發,從自己做起,教書育人,忠於職守,做合格的人民教師。

作為教師,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行業的發展狀況,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同時注重教書育人,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

其次要做一名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扎實實地把黨和國家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作為當今教師,要做到「三個堅持」:

一是緊扣教育發展,堅持與群眾合轍,一切為了孩子的發展。二是多幹平凡實事,堅持與群眾合意,為了一切孩子。三是樹立平民意識,堅持與群眾合群,把黨的先進性落實到自己的每乙個行動中。

最後還應該有樂於奉獻的精神,敢於吃苦。作為教師應該擁有慈母般的愛心,做一名盡心盡責的護花使者。盡一切可能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無條件地愛每乙個學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親疏,不以成績好壞分優劣,對不同學生以不同的鼓勵,只有師愛才能凝聚學生的心,使其「親其師,信其道」。

只有熱愛,才能噴湧出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才能使教師成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整改方案

富錦市人大常委會 按照省委和佳木斯市委的部署,為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 建章立制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做到立行立改 善做善成,根據自己查擺出的突出問題和對照檢查材料確定的整改措施,現制定如下整改方案。此部分內容可改動 一 總體目標和基本原則 一 總體目標 內容按實際情況書寫。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