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職業化素養的提公升

2021-09-19 10:47:59 字數 2327 閱讀 3718

我們總會看到一些人能在職場上風生水起,不管是外形或者個人行為,都表現得比其他人更勝一籌。仔細分析,這種職業的素質,每個人都是可以在日常的工作中培養的。職業化有助於我們在職場生涯中走得更穩、更快,那怎麼樣能讓我們更加職業化?

到底我們要怎麼做才更能適應職場呢?你夠「職業化」嗎?這是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

工作是什麼?你為誰而工作?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首先要問自己:我能做什麼?我想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

每個人的能力不盡相同,給自己做乙個全面分析和定位是非常重要的,明白自己的優勢在**,目標在**,才能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不要抱怨現在的職位不適合,上司不是伯樂,乙個高情商的人是不會處處抱怨的,微笑才是最易識別的表情。

其次要忠於職守,為結果負責。在其位謀其政,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有資格說別的。要讓上司加薪晉公升,那就要做出看得見的成績。

這讓我想起了曾看到的乙個小故事:a嫌公司的待遇太低了,懷才不遇,記恨,想跳槽,b說,跳槽之前,為什麼不把公司的客戶都挖走呢?讓公司覺得你走了就是一種損失!

a覺得有道理,在接下來的半年當中拼命走訪客戶,積累了很強的客戶資源,b看到了他的成績,說,你現在可以跳槽了呀,時機成熟,a卻不打算跳槽了。因為老闆已經給他公升職加薪。故事短小,但是說明了乙個問題:

無論身處什麼崗位,只要你能認真負責的做好,大家都看得到你的成績,時刻反省自己做的夠不夠好,這是很關鍵的。那你為誰工作?為老闆?

為公司?不!當然是為自己!

任何人都是。

工作是人的天職。美國有個測試:乙個人與外界斷絕聯絡他可以堅持多久?

(提供充足的食物,每天200美金,但是沒有任何通訊工具也沒有人)?實驗中沒人能撐過48小時。這表明,人是社會人,而非個體人,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能帶給人成就感,所以,把工作看成常態的吧,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如何對待薪水?

首先,薪水取決於個人能力。某工廠的機器壞了,公司的維修工無法維修,情急之下,花一萬美金請了博士過來,博士用了兩分鐘,劃出了問題所在,賺得了一萬美金。他知道在**畫,這就是價值所在,他有不可替代性,任何員工想要高薪,就必須要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其次,你是否有高標準的完成工作?總會有人抱怨,領導既然不給我加工資,何必做那麼好?但是換個思維想想,沒有加薪是不是因為你還沒有做到很好能讓領導主動給你加薪呢?

願意付出才可談匯報,付出與匯報是相關的,不要計較太多才可能得到更多。

職業形象:

職業形象包括儀表、儀態。化妝著裝職業化,有利於提高個人內在的自信;除此之外還要有職業的言談舉止,在辦公場合該說什麼,該做什麼,這是有藝術的,需要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慢慢體會和改變。

成熟的職場心態:

職場人會有兩種不同心態:打工者心態——誰給我工資高就跳槽去誰家,永遠在計較怎麼樣能投機取巧多賺幾塊錢,而不懂得讓自己公升值,得到更加豐厚的回報。而擁有自我經營者的心態,會有自己長久的打算和目標,尋找適合自己的平台,在這裡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上司能看到成效的時候,公升值和加薪都不是問題。

這兩種心態就有很大的區別。

作為基層人員:

必須要鍛鍊自己有一技之長,這是生存之本。戒浮躁、戒浮誇,有膽有心,勤學習。在這個浮躁的社會,怎麼樣讓自己沉下心做點事情,學點東西,這是難能可貴的,也是必須的。

高速發展的社會中,不努力、不學習的人只會被淘汰。

如何定位自己:

價值≠使用價值。很多的文憑並不代表能力,不一定能作為使用價值,企業看中的往往是能力,而不是一紙文憑。

能力≠信任。這兩者也是不等價的,並不是有能力的人都會被信任。

知識≠智慧型。知識是智慧型的一部分,而智慧型包括知識、學識、膽識、常識等很多方面,自然要做乙個智慧型的人才會有更高的價值。

努力≠成功。努力並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這是無數的人驗證過的事實,所以,在成功之前,不要放棄自己的努力!

思考一下:自己的使用價值在**?你是乙個有智慧型的人嗎?你今天努力了嗎?

設定目標的重要性:

目標是前進的方向,沒有目標就像沒有頭的蒼蠅。

穿越海峽的游泳運動員為什麼在最後關頭放棄?因為她在夜晚的黑暗中看不到自己的目標在**,即使身邊的人一直在說,目標馬上就要到了,可是自己不明確的時候是沒有力量去堅持的,所以出現後面的結果也不奇怪:停下來的時候抬頭便可見離目標只有一英里。

人在看不到目標的時候,想法往往是悲觀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出門的時候回程和去程哪個感覺更快?

一般人都會覺得,回程更快吧。就是這個原因,有了明確的目標往往會讓人更容易實現它。

那麼如何設定目標呢?設定目標有著幾個方面:財富、家庭、事業、人際關係、學習、健康。

這六項是每個人發展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那麼,在你的目標中把他們都列進去吧,這將成為你為之奮鬥的目標和方向。

總的來說,職業化的建設是個長期的過程,這個過程中要擯棄自身之前存在的問題,形成新的好的習慣,不斷自我反省,時刻注重個人進步,提高個人競爭力,讓自己更有價值!

銀行新員工職業化素養提公升培訓

在銀行求賢若渴,而又一將難求的今天,無論是企業還是員工,都應用世界最優秀的企業理念和價值觀來武裝自己,提公升自己。所以,我們真誠為您呈現這份禮物 銀行新員工職業化素養提公升培訓 所謂職業化,就是一種工作狀態的標準化 規範化和制度化,即要求人們把社會或組織交代下來的崗位職責,專業地完成到最佳,準確扮演...

安新強員工職業化素養提公升大綱

員工職業化素養提公升 課程介紹 培訓講師 安新強 培訓時間 1天 課程背景 為什麼員工工作熱情不足 工作效率不高 自我壓力不夠 學習意識不強?為什麼員工對於領導交辦的工作執行力度不夠,沒有反饋,時效性差?為什麼員工的意識未跟上公司發展的步伐,動力不足?為什麼員工的成長總是跟不上企業的發展速度?為什麼...

員工職業化素養培訓

陳馨嫻官網 陳馨嫻職業化培訓課程 員工職業化素養培訓不斷自我提公升的員工,才是持續創造價值的員工,才是企業真正需要的員工。自信但不自以為是肯進取但不跳來跳去靈活但不眼高手低有理想但不脫離實際找準定位,遠離 抱怨 懶散 情緒化 變 要我做 為 我要做 提高職場可塑性與競爭力 知行合一,發揮 積極性 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