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行風評議學習心得體會

2021-09-08 15:35:02 字數 854 閱讀 1609

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俗話說: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教師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教,才能把才智無私地奉獻給教書育人的事業。學校以抓好行風建設為契機,把「****」重要思想與教育行風、師德、師風建設緊密聯絡起來,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公民道德建設綱要》與《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形成高尚的人格魅力,為人師表,成為學生的楷模。在行風評議活動中,我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從不缺學生的課,兢兢業業,勤勤懇懇。

2 、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域性聯絡起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圍繞這次行評,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要以生為本,管教管導,關心和愛護學生。

在行風評議活動中,學校倡導教師對學生多鼓勵,多幫助,多關心,多體諒,用愛心、信心、恆心、耐心、良心對待學生。由於各人的基礎不同,學生的學習成績固然存在差異,但不管成績好差,每個學生都是乙個有思想,有血肉的人,他們都希望別人尊重,也渴望得到別人理解。因此,在教學過程中不能帶著有色眼鏡,偏愛優生,歧視差生。

結合學校行風評議的要求,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十分注意樹立全域性觀念,以生為本,面向全體,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從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我常深入到學生當中去,關心他們的思想、學習動態,端正他們的學習態度,激勵他們的學習志向,鼓舞他們的學習信心,做學生的知心人。由於我嚴愛有度,我在學生當中樹立起了教師的權威,也贏得了學生的愛戴,為教育事業盡了我一點微薄的力量。

總之,我將借開展民主評議行風活動這個機會,認真學習,努力實踐,嚴格要求自己,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思想,不斷加強師德修養,做乙個為人師表的合格的人民教師,同時力求在行風建設上有新的突破,一如既往,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三 立足本職工作,求真務實,敬業愛崗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把求真務實的精神作為行動的準則。當前我們所處的時代是改革和發展的時代,同時也是崇尚實幹精神 呼喚實幹作風的時代,只有幹出實事,求得實效,才能推動事業的發展。而健康的行風需要每乙個行業...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龔世田結合我局環保系統 2012 年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本人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堅決做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的工作,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下面談談我對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一些粗淺認識和體會 一 要深刻認識活動的意義和作用,才能徹底地端正思想 堅決地執行到位。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是...

教師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天台小學 夏榮毅 目前,我參加了教師 政風行風 的學習,受益匪淺,感觸頗多。我作為一線教師,我決心藉此機會學習,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整改的具體措施,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業務水平,爭取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政治思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