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6:34 字數 598 閱讀 1390

天台小學:夏榮毅

目前,我參加了教師「政風行風」的學習,受益匪淺,感觸頗多。我作為一線教師,我決心藉此機會學習,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整改的具體措施,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業務水平,爭取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政治思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加強師德修養,增強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愛崗敬業,嚴謹治學,為人師表,廉潔從教。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教育教學工作方面,我積極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教學思想,汲取新鮮的營養,把新的理念和先進的教育教學手段應用於實踐,努力提高學生成績。

要提高教學質量。

義務方面,關鍵是上好課。課前我認真閱讀教材教參,找出重點,理清教學思路,認真備課。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注意適量與有效。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

總之,和國家要求人民滿意的教師還有一段距離,還需在各個方面加強使之成為合格的教師。

政風行風評議學習心得體會

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俗話說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教,才能把才智無私地奉獻給教書育人的事業。學校以抓好行風建設為契機,把 重要思想與教育行風 師德 師風建設緊密聯絡起來,認真學習貫徹執行 公民道德建設綱要 與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形成高尚的人格魅力,...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龔世田結合我局環保系統 2012 年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本人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堅決做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的工作,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下面談談我對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一些粗淺認識和體會 一 要深刻認識活動的意義和作用,才能徹底地端正思想 堅決地執行到位。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是...

竹溪一中王自敏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師德心得體會 王自敏最近我校組織了學習師德師風活動,在這些日子的學習過程中,作為乙個走上講台不久的青年教師,對於師德師風我又加深了一層認識。以下是自己在師德師風方面一些淺薄的心得見解,如有不正之處請批評指正。教師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的翅膀,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