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曦的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8 字數 1425 閱讀 6823

石硐鄉司法所:陳曦

根據縣糾風辦《關於2023年度全縣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意見》的安排部署,我辦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署和要求,紮實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通過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我個人受益匪淺。

一、個人素質明顯提高。通過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對民主評議政風行風重要性的認識得到增強,綜合素質得到提高。充分認識到行風評議是我們加強黨的建設的需要,黨的作風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人心向背,行風是黨風政風的具體表現,行風不正,形象不好,必然在人民群眾中造成惡劣的影響,長此下去,就會失去人民群眾的支援和擁護,讓人民群眾參與行風評議,就是要把評議行風好壞的尺子交給群眾,讓群眾和服務物件行使參與權、監督權和評判權,只有這樣,才能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到實處;充分認識到行風評議是隊伍建設的需要,隊伍是搞好各項工作的基礎,如果沒有一支政治、思想、作風、業務過硬的隊伍,就不可能貫徹好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也不可能讓群眾滿意,我們這次行風評議,把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置於人民群眾和服務物件的監督之下,讓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來進行評議,通過找差距、找問題、抓整改,達到行風建設評、糾、建的目的;充分認識到行風評議是當前我縣司法事業發展的需要,要實現我縣發展的目標,就必須以好的環境、好的作風、好的服務水平作保證,我們這次評議,就是為了正行風、創環境、促發展。

通過學習扶貧系統形象規範和公務員的各項規定、條例以及各級領導講話,能夠做到學以致用,業務素質和服務能力不斷提高;通過自查自糾能夠認真剖析自己,正視不足,勇於改正缺點,糾正錯誤,促進工作。

二、工作作風明顯轉變。按照國家公務員法的有關要求,結合自己實際工作,通過加強政風建設和行風建設,重點解決了三個問題:一是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增強公僕意識;二是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不敷衍塞責、拖拉攀比;三是增強大局意識,做到全辦一盤棋,整體乙個音,行動乙個調。

三、行風評議工作收到實效。行風評議要以樹立新風正氣、提**部素質為核心,以加強行風建設,端正服務態度,推動扶貧事業科學發展。要注重實效,切實將行風評議的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在評議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搞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行風評議促進工作規範化、高效化。二是對評議中發現的問題要及時解決,隨時整改。三是把行風評議和扶貧業務工作緊密結合。

四是把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貫穿到行風評議的始終,確保行風評議工作的嚴肅性,真正把評議的權力交給群眾,讓群眾對我們的工作提出批評和建議,我們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五是虛心接受群眾意見,把政風行風建設作為重點工作。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對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整理、分析、研究的基礎上,認真開展了整改工作。

通過整改,思想觀念進一步轉變,為群眾服務的理念進一步更新,工作積極性、創造性進一步增強,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進一步改進。

我要以此為新的起點,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通過細緻有效的工作,堅持不懈的努力,用自己每一次盡心的工作、每一天真實的行動,來詮釋「滿意在司法,奉獻在崗位」的真正含義,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石硐鄉司法所:陳曦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五日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心得體會

龔世田結合我局環保系統 2012 年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本人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堅決做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的工作,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下面談談我對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一些粗淺認識和體會 一 要深刻認識活動的意義和作用,才能徹底地端正思想 堅決地執行到位。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是...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三 立足本職工作,求真務實,敬業愛崗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把求真務實的精神作為行動的準則。當前我們所處的時代是改革和發展的時代,同時也是崇尚實幹精神 呼喚實幹作風的時代,只有幹出實事,求得實效,才能推動事業的發展。而健康的行風需要每乙個行業...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方案

青銅峽市第一中學 民主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政風行風建設,結合我校工作實際,根據上級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結合我校正在開展的評議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大力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堅持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以落實 八項規定 糾正 四風 規範教育收費,規範辦學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