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師德 正行風」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6:48:31 字數 695 閱讀 8339

正行風樹形象為民眾學習心得體會

靳艷霞作為一名基層教師,我認真的參加了本次學習和活動,通過系列學習,我對教師師德師風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有了一些新的認識,對自己今後工作中應該強化的一些方面也有了粗淺設想。

一、應進一步重視自身的道德形象,追求人格完美,重視教師職業的特質修養和個性魅力,有更高的人文目標。教師的一言一行,都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學生,教育著學生。一名稱職的教師要以對歷史、對社會、對家長、對學生高度負責的精神,努力做好教書育人過程中每個環節的工作。

二、行風成敗、師德樹否,建立在教師良好的業務素養之上。教師春風化雨、言傳身教的技藝、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愛,能成為一種強大的力量,它不僅能夠提高教育質量,也會促進學生的**和成才,影響學生的身心發展、人格形成、職業選擇和人生道路的拓展。

對我而言,不喜交流、不善溝通是我的短板,這也是業務素養的乙個重要方面。我將在工作中,強化專項技能。因為教育不僅是認知過程,更是情感交流過程,師生情感交流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過程,教師心裡有了學生,學生就願意和教師在一起,且有親近感;教師尊重,理解,關心學生,學生就將更尊重老師,師生誠坦相待,心心相印。

三、現在整個社會都希望學校能契合時代要求,真正意義的與時俱進。這是對我們學校的重大而長期的挑戰。教學硬體設施、教師業務能力、學校辦學理念等方面都與社會期待有一定的距離。

我作為其中乙個分子,必須辦好螺絲釘的角色,從細處做起,全方位打造自己的師德形象;從實處堅持,通過閱讀拓展教學視界。

「正師德,樹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3 要在弘揚教書育人的工作作風上做表率。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教育和諧,實現全中華民族文化偉大復興的巨集偉目標和重大戰略任務,迫切要求全體教師進一步轉變教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必須切實深入教育,從教育中來,到教育中去,在求真務實的指導思想之...

行風評議學習心得體會

頂雲鄉中心小學教師 魯俊 通過學習政風行風評議的有關檔案精神,深刻地認識到在我們教育系統開展政風行風評議的重要性。政風行風評議不但是實現 和 科學發展觀 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環境,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樹立良好社會形象的有力保證。如果我們自身對政風行風評議活動認識不準確,那麼...

師德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不足之處 工作作風不夠深,我作為一名教師不能保持從學生的利益出發,關心學生的生活,分擔學生的疾苦,服務於學生的意識不牢。而必然損害了學生的利益,想想在工作上自己有時對後進生缺少應有的耐性,滿足於完成任務 作風上,不夠嚴謹,工作責任心不夠強,對於犯錯的學生,不能立刻與家長聯絡 溝通和與學生談心教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