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2 15:54:34 字數 1090 閱讀 6641

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是智慧型的靈泉,是道德的典範,是人格的楷模,是學子們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換而言之,教師是學生美好心靈的塑造者。因此,我時刻以"德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八個字提醒自己。

無私奉獻、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

師德是教師素質的靈魂,即「師魂」。一名合格教師,應該以身示範,在思想上崇尚師德,在行為上體現師德,在師德中體現自我價值,實現崇高的教育目的。師德作為教師的職業道德,不是一般的職業道德,教師勞動的示範性與創造性特點決定了師德不同於一般道德的特殊性。

教師是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教育的目標是「德才並重,以德為主」;教師只有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才能培育一代又一代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的人才。

師德高尚的教師應該具備淵博的知識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書教不好,絕對不是好老師,這是根本、是義務、是整個教學活動的中心。乙個教師如果沒有精深的專業精神,就難以使學生幸福,難以使學生在知識的海洋裡盡情地翱翔;乙個教師,如果缺乏人格魅力,就難以使學生吸收人性魅力的雨露。

所以教師必須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

師德高尚的教師應該用最熾熱的心熱愛學生。熱愛學生的教師才能得到學生的喜歡。教師要看到每個學生身上的優點和缺點,不能厚此薄彼。

面對千差萬別的學生,應該全面、辯證的看待學生,不能厚此薄彼。對「好學生」關心備至,對「差生」更要關心與呵護。是每個學生都勇敢、自信,看到自己的長處。

教師要用師德的魅力,縮小師生心靈上的差距,使他們真正產生「向師性」。

作為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中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 時時充電,終身學習。努力學習新課程的理念,讓自己的思想與時俱進。虛心向同事學習、專家學習、書本學習。做到活到老,學到老。

二、 熱愛學生,關注發展。關注每乙個學生的發展,給孩子乙個溫暖快樂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在師愛的滋潤下幸福健康的成長。

三、 努力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領導者、協調者。班級管理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時刻反思、虛心求教,與學生多溝通,與家長勤聯絡,承擔起班主任的職責與使命。

總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做好德育教育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對他們傾注一片愛心,才能保證對他們教育轉化的成功。相信用我們教師的真誠和正確有序的引導,必然會在不久的將來獲得更大的突破。

師德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不足之處 工作作風不夠深,我作為一名教師不能保持從學生的利益出發,關心學生的生活,分擔學生的疾苦,服務於學生的意識不牢。而必然損害了學生的利益,想想在工作上自己有時對後進生缺少應有的耐性,滿足於完成任務 作風上,不夠嚴謹,工作責任心不夠強,對於犯錯的學生,不能立刻與家長聯絡 溝通和與學生談心教導。不...

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開學初,我校在教師隊伍中展開了一系列的師德學習活動。常言道育人先育樹,教師只有樹立好自身的形象,才能真心 真意 真情地去教育學生。學校在師德學習活動中,開展了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從多層次 多角度學習了優秀教師的感人事蹟。通過一系列的學習,讓我對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有了更加深...

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甲子中心小學陳書軍 韓愈說 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說的就是我們教師教育學生的第一目的是 傳道 即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識技能。孔子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