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21-04-03 19:00:54 字數 1326 閱讀 2493

開學初,我校在教師隊伍中展開了一系列的師德學習活動。常言道育人先育樹,教師只有樹立好自身的形象,才能真心、真意、真情地去教育學生。

學校在師德學習活動中,開展了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從多層次、多角度學習了優秀教師的感人事蹟。通過一系列的學習,讓我對《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懂得了教書育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性,並約束與規範了我的日常教學行為。

通過開展師德師風學習,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他們的思想活躍,思維天真、好動,學生是乙個活的「生命體」,他們有屬於自己的感覺和要求,優秀的學生人人愛,然而調皮的學生也並非一無是處。作為一名教師要有有一副「放大鏡」的眼睛去尋找與挖掘他們身上的閃光點。以「點」帶面促進學生進步。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良情緒,用優秀教師的品質來激勵自己。

我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我們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盡心盡責的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良好薰陶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2、尊重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要平等看待每一位學生,不能隨便呵斥體罰學生。我們廣大教師只有尊重學生,學生才會尊重我們,才會願意去學習我們傳授的各種知識。

3、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才能較好學生。如果教師自身散漫,怎麼去要求學生認真學習,這就要求我們年輕教師要多聽取老教師和學生的各種意見,並不斷學習、積極進取,不斷開闢新的好的教法。

4、以身作則。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行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因此,教師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嚴於律己,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自己當成良師益友。

5、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崇高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決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績區別對待,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要講究方式方法,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的學習自信心,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不僅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還要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作鬥爭的思想和作風。要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

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理、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人。

三年級(3)班劉康玲

師德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不足之處 工作作風不夠深,我作為一名教師不能保持從學生的利益出發,關心學生的生活,分擔學生的疾苦,服務於學生的意識不牢。而必然損害了學生的利益,想想在工作上自己有時對後進生缺少應有的耐性,滿足於完成任務 作風上,不夠嚴謹,工作責任心不夠強,對於犯錯的學生,不能立刻與家長聯絡 溝通和與學生談心教導。不...

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甲子中心小學陳書軍 韓愈說 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說的就是我們教師教育學生的第一目的是 傳道 即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識技能。孔子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

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a158 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有十四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