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4-03 18:55:47 字數 1142 閱讀 7545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通過前幾天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的學習活動,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作為教師在新時期的素質要求,學習師風師德心得體會。下面簡單談談幾點體會:

一、敬崗愛業,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

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二、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

自己應該系統地學習《義務教育法》、《中華人們共和國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等法律法規檔案,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恪盡職守,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

三、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

崇高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絕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績區別對待。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四、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

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著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五、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在市 師德師風建設 的浪潮中,我校集中組織學習了 十要 十禁止 十不准 以及師德師風建設的相關檔案,學習了這些內容後,我對自己的日常行為 心理和作風進行了深刻的反思。自參加工作以來,我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能積極主動學習國家教育方針並督促自己嚴格執行。雖然,我深愛著我的事業,同時也深愛著我的學生,...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13 2014學年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是一項極其崇高 極為複雜的人才培養工程。教書育人也是教師職業道德 行為規範的一項神聖使命。一句話,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任何一位教師,不管他承認不承認,不管他自覺不自覺,都在做著教書育人的工作。自覺地做,育人的效果會更大 更好 更顯著 不自覺地...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我校進行了教師暑期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師德師風建設講座,課件製作及運用,集體備課,講課,評課等。雖然時間不長,但此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現將本次學習所得作如下總結 收穫一 內化師德,做好人師 有了愛才有教育,良好的師德師風是教育的前提和保證,是現代教育新座標的支撐點。以德育愛,是現代教育工作者應有的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