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師德,樹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30 13:57:06 字數 475 閱讀 7989

3)要在弘揚教書育人的工作作風上做表率。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教育和諧,實現全中華民族文化偉大復興的巨集偉目標和重大戰略任務,迫切要求全體教師進一步轉變教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必須切實深入教育,從教育中來,到教育中去,在求真務實的指導思想之下,積極響應科學發展觀以學生為本的深刻要求,以此自勉,進一步加強自身黨性的修養,始終作好傳播先進文化的忠實代表。

要謙虛謹慎,身體力行,腳踏實地,多幹實事,多幹好事,不要夸夸其談。要時刻勉勵自己,鞭策自己,努力使自己成為優秀的人民教師。善於學習新知識、接受新教法,不斷為自己「充電」,要深入實踐,善於傾聽各方意見,要學以致用,善於提出富於創新教育精神的舉措。

因此,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和豐富的學識,教師的最大特點是培養、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

強師德正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只有處處要以大局為重,克服個人主義,自覺遵守憲法和社會公德守則,遵守校紀校規,以模範行為為學生做出表率才可能教育學生遵規守紀。因此,教師要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現行的各項方針政策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法律條文,強化法制觀念,在學法的同時,要懂法 守法 以身作則 在學生中宣傳政策和法律條文時,就會受到雙重...

強師德正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無價,師愛無聲 洛陽市地調中學程浩宇 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讓我深深的知道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教師大計,師德為本。到底什麼是師德師風?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 師風,是教師這個行業的風尚風氣。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誨人不倦,有教無類 這都是師德。十年樹...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9月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齊麗君 2015年9月17日,凌海教育局組織全市教師赴職高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蹟的報告會。那天匆忙吃完午飯,便與幾個同事一塊去了職高。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