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發揚師德責任鑄造師魂

2021-08-28 06:46:17 字數 798 閱讀 5239

杜莊中學陳燁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當我踏上了這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路。冰心老人說:「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教育的秘密就是教師愛學生。這愛是激發學生奮發向上的靈丹妙藥,這愛是開起學生自信之門的密鑰匙。「用心去理解、用心去教育,讓每個孩子都昂起頭來走路。

」這是我對教育事業的莊嚴承諾!我要用「真心」這把鑰匙去開啟每一位學生的心靈。教師的責任心,就是教育事業發展的靈魂,是教師應有的純正追求。

讚許的點頭、理解的微笑、關切的注視、信賴的傾聽。教師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學生的目光。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教師,我時常告誡自己一刻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

堅守高尚的道德情操,真正的體現真善美的形象。成為一名優秀人民教師也一直是我的人生理想。用心與學生溝通,角色換位、感情換位,多設想幾個如果:

如果我是他,如果老師不信任我,如果我無人關心,如果我被別人欺負,如果我受到挫折……站在孩子們的立場上「因材施教』』,用師愛建立與學生間高尚、無私、美麗的情感,以愛心走進孩子們的童心世界。

愛的契機無處不在,責任的浪花湧動飛揚。我敬佩每一位在崗位上默默耕耘著的老師,與你們相比,我做的還遠遠不夠。每天早上班主任老師早早到校開始一天的工作,每天傍晚總是幾位校領導最遲離校,生活中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地細心照料,正是因為有了這麼多默默無聞、腳踏實地、無私奉獻的園丁,才有了一項項驕人的成績,一面面金黃色的獎牌。

我們杜莊中學的教育也會隨著杜莊經濟的發展向前大跨步。

正如泰戈爾倡導的那樣:「果實的工作是尊貴的,花的工作是甜美的,讓我來作葉的工作吧,那是謙遜的專心垂著綠蔭的」。做為教學一線上的青年教師,我們就是盡職盡責的綠葉,愛心奉獻,只為桃李芬芳!

用愛與責任鑄造師魂

肥城市安駕莊鎮中心小學安傑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上午好!我叫安傑,是安庄鎮中心的小學一名普通黨員,今天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的心得,感到無比榮幸。我匯報的題目是 用愛與責任鑄造師魂 自1995年走上工作崗位,如今已有二十餘年了。二十年來,憑著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熱情,把對黨...

責任鑄師魂,愛心揚師風

當代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這樣說過 要有良好的社會,必先有良好的個人 要有良好的個人,必先有良好的教育。我想,同樣可以推而廣之,那就是要有良好的教育,必先有優秀的教師。有位古人告訴我們 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教育學生的第一目的就是 傳道 即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識技能。教師的品...

關愛學生,鑄造師魂

讓愛扎根於育人土壤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光榮職責,而為人師表,又是育人的基礎和前提。教育家加里寧說過,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是 任何教科書 任何道德箴言 任何懲罰和獎勵制度都不能代替的一種教育力量。正因為教師從事的是 為人師表 的神聖職業,其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下一代的成長,所以教育家誇美紐斯將教師職業比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