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師德正師風強師能第一階段小結

2021-08-28 06:46:17 字數 1798 閱讀 3214

《樹師德正師風強師能》主題實踐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要求和學校師德師風師能領導小組的安排,我校於2023年 4 月 1 日至 4月 30 日認真紮實開展了第一階段集中學習活動,現小結如下:

一、大力宣傳,提高認識

為了將此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深入、紮實地開展下去,學校制定了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專門召開師德師風建設動員大會,徐校長作動員報告,向全體教師傳達上級的指示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闡明這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使廣大教師充分認識到教育發展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本,建設一支業務能力強、道德素質高的教師隊伍,是辦好學校的關鍵。總務處在學校懸掛幾幅宣傳標語,政教處開辦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宣傳專欄;學校開展了全體教師「一幫一幫扶學困生」活動,大力營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濃厚氛圍,弘揚「把愛心獻給學生、把青春獻給事業、把真誠獻給同事」的精神,樹立「敬業愛生、教書育人」的風範。

二、加強領導,深入學習

為加強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的領導,切實搞好第一階段的工作,我校成立了師德師風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徐建農。同時,對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活動進行了全面規劃,精心佈署,明確分工。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對照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的要求,組織全體教師進行了認真地學習,進一步強化了教師熱愛教育,嚴謹治學,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事業心和社會責任感,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要求嚴格,內容豐富

第一階段學習主要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學習。集中學習由校領導作學習報告,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得請假。同時,指定專人做好學習記錄。

為便於學習,工會收集學習材料並裝訂成冊發到每位教師手中。我們系統地學習了溫家寶總理在北京第三十五中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法律法規。每位老師個人自學都非常認真,都做好以上的讀書筆記。

每人均研讀了一本教育專著。

四、統一思想,效果明顯

通過學習,全體教師統一了思想,取得了明顯效果。全體老師認為,在新形勢下,要按照更高的標準,真正按照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廉潔從教。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學生」的思想,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德、智、美全面發展,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自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以來,老師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觀,大多數老師都能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湧現了很多感人的事蹟。如:

1、老師的責任普遍加強,大家都爭當先進,絕大數老師都自發義務為學生輔導功課。有些老師犧牲休息時間,早讀、中午及節假日期間為學生上課,極大地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積極性。

2、在課堂教學上,全體教師都能夠自覺把教育融入到教學之中去,關心學生的品德教育,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注重融洽師生之間的關係,老師和家長之間的關係,社群和學校之間的關係,使學校成為讓學生文明守紀、健康快樂成長的搖籃。

根據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整體安排,第二階段我們主要要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一、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結合創業服務年、質量提公升年、教師培訓年的要求,不斷強化師德建設,提高業務水平,做乙個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合格的人民教師。

二、梳理學校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問題有:

1、學生現狀不盡人意,老師的責任心不夠強。特別是學校加入市區學校評估後,絕大多數老師壓力大,求勝心切,結果是欲速則不達。有些老師對學生不斷加碼,忽視思想品德教育。

有些教師存在急躁情緒,浮躁的心態對教學工作的更好地開展產生了不利的影響。

2、我校留守兒童較多,控輟保學的壓力較大。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不夠,耐心不夠。特別是心理輔導方面要進一步加強。

3、學校大部分老師教齡較長,水平較整齊,責任心較強。但對教師培訓和業務提高不夠迫切。

整改階段要針對以上問題,制定具體措施,落實整改責任人,把這次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引向深入。

第一階段小結

長治縣工商局韓店工商所 開展 作風整頓月 活動第一階段工作小結 按照省局開展 作風整頓月 的決定,韓店工商所 作風整頓月 工作圓滿完成了學習階段的各項工作任務,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現將第一階段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安排部署周密 我局領導高度重視此次作風整頓工作,把它作為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第一階段小結市級

利用本土資源開展民間剪紙遊戲 第一階段研究小結 鮑集中心幼兒園課題組 2010年2月 一 課題背景與解決的問題 一 課題背景 以知識經濟為特徵的二十一世紀,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培養一批具有創新能力人才是我們教育努力的方向。隨著素質教育不斷推進,教育改革為基礎教育注入了新的元素。創新是乙個民族進步的靈...

第一階段小結3

睢縣建設局 創先爭優活動第一階段總結 自縣部署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我局高度重視,按照活動第一階段的要求,抓好制定安排意見 動員部署 組織學習三個環節,結合本單位實際,統籌兼顧,認真實施,有效保證了創先爭優活動良好的開局。現將第一階段活動開展情況報告如下 一 活動進展情況 自縣召開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