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2021-09-07 12:49:48 字數 1453 閱讀 1537

2023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金華市消防支隊:

根據支隊有關檔案要求,對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規定,現將我大隊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嚴格制度制約,強化責任意識。

我大隊根據支隊有關檔案要求,建立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制,以大隊黨委書記***為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具體負責的格局,責任明確,內容細緻具體,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一系列的規定。(一)明確領導幹部責任範圍,簽訂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結合大隊自身實際,制定**大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計畫,進一步明確領導幹部責任範圍、責任內容,根據責任分工制定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考核標準。

同時,大隊黨委向支隊黨委簽定了《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目標責任書》。根據大隊實際大隊黨委又與中隊黨支部簽定了《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目標責任書》。按照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書的內容,進一步明確了每位黨委成員及黨支部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所負的責任,為我大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制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建立廉政建設群眾監督制度,堅持每季度召開一次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由中隊領導幹部和群眾對大隊黨委廉政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三)嚴格執行黨務公開的同時建立財務收支通報制度。針對經費緊張的實際情況,確立了「量入為出」的開支原則,嚴格杜絕奢侈浪費現象,增強財務管理的透明度,加大監督力度。

(四)堅持領導幹部收入申報、禮品登記、重大事項申報制度。此外還加強了公車使用管理,杜絕了公車私用的現象。

二、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教育,提高黨風廉政建設自覺性。

根據支隊檔案要求,大中隊多次組織黨員深入學《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及其他有關檔案資料。為了有計畫、有目的地搞好學習,大隊還建立健全了學習制度,制定了專題學習計畫,對學習內容進行了階段布置。規定每週集中學習一次,原則上為星期二下午,每次學習,要求全部黨員都應該記好筆記,每季度寫一篇學習體會,定期開展交流。

每次學習後,大家都進行熱烈的討論,並根據自己的工作實際談談體會。

三、完善各項防腐倡廉制度,規範大中隊幹部的廉潔從政行為。

(一)圍繞「正確行使權利」,完善相關制度。大中隊黨員幹部按照支隊檔案要求,注重加強了制度建設,堅持以正面教育預防和事前監督為主的原則,對黨員領導幹部實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監督。(二)認真落實「四個公開」,促進民主管理。

在工作中結合大隊實際,認真按照民主管理的要求,全面對黨務、政務、隊務、財務的公開。1.建立公開專欄。

大隊建立了專門的黨務和隊務公開欄,使公開的形式得到了進一步的規範。2.規範公開的內容。

在公開的內容上,大隊嚴格按照有關檔案要求落實,力爭做到內容全面、準確。黨務公開內容有組織建設情況、黨員發展情況、民主評議黨員情況、工作目標等。(三)採取多種形公開。

大中隊利用黨委會、支委會、隊務會、班務會等形式公開有關事項。

四、存在的問題和今後的打算

大隊黨委雖然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仍然清醒地認識到在一些方面還存在一些差距。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xx二 一二年上半年 上半年,我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市委 市 的領導下,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報告,使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現將我辦今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 大力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活動 我辦十分重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我們堅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