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鎮豆村小學工作推進措施

2021-09-07 12:43:34 字數 2036 閱讀 9383

2014——2015學年學校工作推進措施

白沙鎮豆村小學

2023年8月24日

2014——2015學年學校工作推進措施

一、學校基本情況

白沙鎮豆村小學小學位於伊川縣白沙鎮東11公里的豆村。學校成立於2023年(由原伊川縣白沙鄉第五初級中學和原豆村小學合併而成),占地15餘畝,建築面積5000平方公尺,現有教學班18個(1—9年級),在校學生800餘人,教職工總數40人,其中男教師11人,女教師29人。學校近年新分配特崗教師數名(佔教師總數10﹪),極大的加強了學校的師資力量。

學校環境優美,建築面積充裕。建有行政辦公樓1幢、教學樓2幢、實驗樓各2幢、教師宿舍2幢,有能容納200人就餐的食堂1個,可供200名學生住宿的宿舍樓1幢。學校教學設施完善,教學裝置一流,有標準化理化生實驗室各1個、美術**教室各1個、圖書室計算機教室各1個、各教室安裝了班班通設施等裝置有效地改善了教學和學習的手段,校園內有籃球場、桌球臺、單雙槓等活動設施為師生的工作和學習提供了更大的方便。

近年來學校教學成績突出,為縣重點高中輸送了一大批優秀學生。

二、學校辦學理念及學校特色。

學校始終堅持「以德立校、以人為本」的辦學宗旨,確定了「基礎厚實、人文見長、特色鮮明」的辦學目標。逐步形成了「自學、自理、自律、自強」的校訓,「團結、文明、開拓、創新」的校風,「嚴謹、愛生、務實、善誘」的教風和「勤奮、善思、求實、進取」的學風。

三、德育工作建設

1、加強德育隊伍建設,對班主任隊伍,尤其是年輕班主任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提高班主任老師的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教會班主任科學、合法、合情、合理、有效的進行班級管理。

2、通過對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檢查評比,促進班級建設。充分發揮全員育人的作用。利用班校會時間上好形式新穎、主題鮮明的班會課,教導處將採取「推門聽課」的形式抽查各班班會情況。

3、繼續開展「文明禮儀」教育活動,寓教育於各項活動中。通過主題班會、演講、板報宣傳及各種小型文體活動,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團結、進取的精神及審美意識。

四、學校教學工作

1、夯實教學常規管理。認真落實校長推門看課聽課工作,建立集體參與課堂教學點評制度。

2、優化素質教育課堂。深化「課內比教學」工作,加強有效課堂研究,優化教學、學習和評價方式,提高學生自主、合作、**學習的能力,建立具有特色的素質教育課堂。

3、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嚴格執行課程計畫。教務處每天對教學情況進行抽查、檢查和通報,每個月組織1次常規專項檢查,加強對教學動態過程的管理。

五、安全教育

通過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使學生樹立安全意識,教育和引導學生不參與有害身心健康的電子遊戲、不到網咖上網,重視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加強防範意識教育,建立安全文明的校園。

六、校園文化建設和基本要求

1、認真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精神,明確校園文化建設的目標和意義。

2、建立組織機構,明確分工,責任到人,認真研究,精心安排,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抓好落實。

3、加大對校園文化建設的資金投入,加強校園環境整治和綜合治理。

4、組織師生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建設活動,突出活動的參與性、高雅性,益智性和趣味性,利用重大傳統節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5、加強校園文化建設要根據本校特點,時代特點,有機吸納,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形成獨特風格。

6、因地制宜,切合實際,開闢潛在能力和資源,凸現實效性。

7、高度重視,精心安排,認真實施,不走形式,不擺花架子,不走過場,抓好落實。

8、強化常規管理,嚴格制度建設,加強考核評價機制促進建設活動不斷發展。

七、財務工作

1、財務人員要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加強對各種開支的核算,做好年度預算工作,並嚴格執行做好年終的結算工作,為學校提供可靠的資料,確保收支平衡。

2、加強過程管理,財務人員及時統計教育經費使用情況,做到資訊準確,底碼清楚,每月向校理財小組匯報,為領導合理使用資金提供資料,每次報帳後,及時公示經費使用情況,加強財務監督。

3、加強財務工作的領導,學校開支由校長審批,大額開支由校理財小組討論決定,做到民主理財,財務公開。

4、財務人員要嚴格執行財務制度,秉公辦事,對於不合理的開支,有權拒絕支付,並按時上報材料。

白沙鎮豆村小學

2023年8月24日

辛寨鎮白沙小學德育工作目標措施

按照 臨朐縣教育局關於加強中小學德育工作的實施意見 結合學校實際,制定2012年度學校德育工作目標和實施措施。一 工作目標 1.學校成立德育處,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德育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2.制定德育處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建立工作責任制。3.建立德育工作績效考核機制。4繼續完善 全員育人導師制 5...

白沙鎮小學「三抓三到位」食堂工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第四十七期 白沙鎮小學二0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白沙鎮小學 三抓三到位 做好食堂工作 至營養餐開餐以來,白沙鎮小學在食堂安全工作上抓得緊抓得實,始終把食堂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在 管理水平 菜餚口味 服務能力 上花大力氣,進一步提公升了該校食堂服務工作的水平。一是狠抓崗位監督,讓管理水...

前村小學工作總結

前村小學 2016年4月份工作小結及5月份工作計畫 一 4月工作回顧 一 加強德育管理 1 一是以營養午餐管理為契機,教育學生養成節約糧食 不挑食 不浪費一粒公尺的飲食習慣。二是從學生的一日常規抓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三是通過品德課很抓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做到警鐘長鳴。2 每週 一次紅色影視作品。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