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小學工作總結鎮永勝小學

2023-02-10 02:36:05 字數 1412 閱讀 1790

4   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經我校教職員工的積極努力,我校圓滿完成了2017-2017學年全部工作,現匯報如下: 一.狠抓德育工作。德育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首重,是教育工作的第一要務,因為我們的教育首先就是引導學生怎樣做乙個真正意義上的人,而達到這個目的就得通過一系列相關的集中的專項教育。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堅持「以德治校」的大方向,在建立健全學校德育工作組織機構,制定切實可行的德育工作計畫的基礎上,仍全力貫徹我校德育建設的基本路子。即:以課堂學科滲透為主渠道,以日常德育教育為主要督促形式,以專題德育教育為主要強化手段,全方位,多層次地開展教育。

在實際工作中,堅持養成教育。通過手抄報,黑板報,廣播站,公升旗儀式,少先隊活動,班隊會等相對穩定的德育教育形式強化學生的德育意識。通過不懈的堅持,我校校風校紀較四年前有了徹底的改觀,校園內打架罵人的不見了,亂丟紙屑雜物的不見了,同學之間都能開展一切有益的課外活動,相互幫助,相互團結,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二.全力抓教學工作。教學工作是學校的根本工作,抓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校的質量、聲譽和生命,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將來。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對社會負責的精神,我們認真的對待了此項工作。

儘管工作有一定的難度,仍取得了一些成績。 首先,學校全力抓好常規教學。學年初,學校主持制定了學校學年教學工作計畫,並主持教師依學校計畫對本位工作做出詳細的計畫。

在落實中,學校抓住常規教學的各個環節要素,認真檢查督促,詳細記錄檢查情況,並作為學校教師個人考核的依據。檢查反映,我校教師備課及時認真,足額全案,案款齊全,能切合學生實際。教師講課認真,指導得法,學生接受的較好。

作業批改及時,批改認真,作業適量。輔導認真,有記錄,有成效。及時組織驗收,及時矯正學習中的不足。

可以講,教師基本上按質按量地完成了常規教學任務。 其次,學校紮實開展教研工作,深挖教師潛質,提高教師水平,提高教學效率。我們除按教辦的要求全員參加各種型別的培訓、學習、教研外,還自找課題,自謀教研發展的路子。

每次教研活動均有詳細的計畫、落實、總結,全部歸檔備檢。每次教研都有收穫。針對我校實際設計的小學作文整體改革實驗「積累作文」實驗方案已完成初期試驗準備工作。

上述教研活動啟用了老師的潛能,帶動了教師的教,促進了學生的學,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為我校成績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補充作用。 第三.認真落實師訓工作。師訓工作是教師終身教育的重要表現形式,所以學校予以充分重視。

教師每週堅持二小時政治、業務學習,有筆記。積極撰寫**,現又有2篇**在省級的刊物上公開發表。配合上級組織教師按時參加繼續教育培訓、計算機培訓、骨幹教師培訓、新課標培訓、普通話培訓等,培訓率及合格率均達到100%。

積極鼓勵教師學歷進修。現有四人函授後期本科,學歷合格率達100%。 第四.認真貫徹落實素質教育。

儘管素質教育要求的相應軟硬條件較高,但我校還是利用現有條件全力落實素質教育。教師在課堂教學過程中,注重發揮學生的個體潛能,因材施教,全方位施教,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手眼腦耳嘴齊動,多方面、多層次鍛鍊學生素質。

永勝鄉小學常見病防治工作總結

我校在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的基礎上,再根據下發的綜合防治計畫,配備人員 組織領導小組,著重對沙眼 視力不良 貧血 營養不良及肥胖 齲齒和健康教育等方面進行防治,取得了一定成績。一 健康教育 要防治學生常見病,首先必須要求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所以,我校重視對學生的健康教育。健康教育納入了學...

上口鎮南邵小學工作總結

學校工作總結與今後工作打算 2012年2月 在2012年新學期開始之際,我們南邵小學的全體幹部 教師對過去一年的工作從各個不能同的方面進行了總結回顧,對新學期的工作做了初步的規劃。學校召開教學質量分析會,肯定了成功的做法,找出了存在的問題。召開了開學工作準備會,對學校的各項工作計畫 制度進行了完善,...

汶陽鎮高淤小學工作總結

2013 1014學年 上學年,我校在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市鎮教研室的具體指導下,按照 肥城市教育教學改革實施方案 的要求,穩妥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的探索與實施。一年來,教育改革以它蓬勃的動力,帶來學校各方面的顯著變化 學校特色逐漸彰顯,樂善文化初步形成,教師素養不斷提高,學生素質全面發展。新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