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房驗收要注意什麼

2023-02-10 02:39:02 字數 663 閱讀 6861

購買精裝房可以免裝修,所以,在房屋交易市場中得到廣大消費者的熱捧。那麼,精裝房驗收要注意什麼?買了精裝房後要如何驗收呢?

對此,下文將為您詳細分析精裝房驗收要注意什麼?,一起來看看吧。

購買精裝房需要注意什麼?

(1)工程專案的施工質量

購買精裝修房屋與買毛坯房的乙個最大區別在於,對於裝修過程消費者不能從始至終的進行監控,所以很多業主會對工程質量感到心中無數,這時,可以利用購房合同來彌補其中的缺

陷。(2)住宅的保修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業主不太重視,有人認為沒必要,有的認為太麻煩。但實際上,住宅裝修的保修十分必要,甚至可以說是必不可少的,在合同裡要特別標註。

如何驗收精裝房?

(1)檢查裝修的裝置與合同的約定是否一致。如防盜門、衛生潔具、裝飾材料、燈具、整體櫥櫃等都在品牌、式樣上與合同約定是否一致。

(2)檢查房屋整體結構是否符合質量要求,如房屋有無傾斜,漏水,排水不暢等,要看廚房、衛生間的防水有沒有做;檢查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順暢,上水管是否存在滲漏現象。

(3)檢查地面地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正常走動時地板是否有響聲等。

(4)檢查線路是否通暢,以及電表是否標註正確。

(5)檢查室內空氣是否達標,有沒有嚴重損害身體健康的環境問題。

(6)檢查木製品是否正常,如門窗是否有變形的情況。

精裝房驗收攻略

10 衛生間排風孔有沒有留好是驗收中不應當忽視的環節,可以揭開吊頂來檢查一下管道是否都安裝到位。11 有些空置下來的結構大家一定不能忽視,尤其要注意尺寸,看將來可以做何利用,比如說廚房的這個空檔不足以擺放冰箱,就很尷尬了。12 應驗清楚廚具是否有崩裂 刮花 搪瓷脫落等情況,櫥櫃櫃門是否開閉自如,螺絲...

婚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在人們固有的觀念中,冬季不宜施工。其實,冬季室內的濕度 溫度最適合裝修。不過儘管冬季裝修有其自身的優勢,但是裝修專家也提出不能以點概面,業主需要規避7個問題,以保證施工質量,順利地入住新家。1 運輸材料注意防水 冬季氣候乾燥,木材中的含水率達到一年中的最低點,此時進行裝修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

為什麼選擇精裝房

調查資料顯示超過88 的購房者表示可以考慮購買精裝房,因為精裝房開發商實力提公升 精裝房價效比提高 精裝房標準統 一 精裝房省時省心等多種優勢,在不少購房者看來,都是選擇精裝房的理由。精裝房是裝修設計與土建設計同步,可節省工程開支 規模化採購,降低了採購成本 流水線施工,降低了施工成本等。購買毛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