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思想匯報

2021-09-07 12:39:21 字數 1047 閱讀 7911

酷愛的黨組織:

-敬愛的黨組織:

懷著欣喜與激動的心情結束了第一次黨課的學習。雖然在此之前,我根據自己的生活閱歷和經驗對中國***已經有了初步和簡單的了解,但是從來沒有現在這樣對中國***有較為全面和清楚的認識。在丁茜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下,我尤其是在中國***的性質方面對中國***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工人階級是黨不可動搖的階級基礎。」的確,中國***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工人階級是中國***的階級基礎。但是,「近些年來,有人提出,在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的今天,工人階級還是不是先進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代表,還是不是黨的階級基礎,還要不要堅持黨的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的性質?

」當老師提出這一系列問題時,我也在困惑:工人階級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在流水線旁作業的工人師傅的形象,這樣乙個階級是否能代表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呢?

「回答當然是肯定的」,老師接著說道:「工人階級不是乙個固定不變的群體,而是乙個與時俱進的階級,它的先進性是隨著科學技術和生產力的發展而不斷發展的。隨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發展,我國工人階級隊伍不斷壯大,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質日益提高,工人階級的先進性也在發展,黨的階級基礎不斷增強。

」的確。近些年來湧現出的勞動模範不乏工人階級的身影,並且個個都用自己的行動來說明這個道理。

吳成祖,只有中專學歷的永安機務段指導司機,在繁忙的乘務工作之餘,他常常關注機車運用**現的各種故障和疑難現象,經過8年的苦心鑽研,獲得碩果累累。他有7項攻關課題獲得省部級優秀成果獎,其中2項獲國家級優秀成果獎;5項技改專案獲科技進步獎,18項技術改進成果獲分局級以上獎勵,先後有12篇科技**在國家科技核心刊物上發表。

許振超,青島港前灣貨櫃吊車司機,但恰恰是在這最普通的崗位上的一線工人卻有著驕人的成績:他以其嫻熟的鉤吊技術先後六次打破貨櫃裝卸世界紀錄,使「振超效率」令世人讚嘆。不僅如此,他還自學成才,首創了「15分鐘排障法」,自己構建團隊維修機械故障,為青島港節約了800多萬元的維修費用。

只上過初中的橋吊工人,通過自身的學習和努力,已經發展成為了「橋吊專家」。優秀工人代表的例子還有很多,但都是在用最堅實的聲音告訴我們,在新世紀、新時期裡工人階級依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依舊為發展社會主義生產力和其他事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黨的階級基礎。

黨的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一 敬愛的黨組織 這是第二十三期教育資訊科技學院委員會分黨校學習班的第一次黨課,非常感謝黨組織給我這次機會讓我成為本學院第二十三期黨校培訓的成員之一。這次的黨課讓我深深了解到申請入黨的不易與黨員的責任和使命,也正說明了偉大的黨組織的管理是何其嚴謹,何其認真負責。我對黨的認識更加的深刻!現將本...

黨的認識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黨的十七大以及三中 四中 五中全會,逐步將中國共產黨推向了乙個個嶄新的高峰,讓世界見證了現在的中國,也告訴世界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特別是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圍繞 人本 綠色 創新 協調 的主線,旨在推進經濟市場化 政治民主化 社會和諧化 生態文明化,以及價值觀的先進化和多元化,為...

初黨思想匯報

提高創新能力,我們學生黨員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學習的實用性。如何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的要求,學會用全面的 發展的 聯絡的觀點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 分析問題 處理問題的能力,順應形勢進行不斷總結 鞏固 昇華,是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的問題。學習科學發展觀,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