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科學課程標準摘要

2021-09-07 10:23:45 字數 799 閱讀 5580

總目標通過科學課程的學習,知道與周圍常見事物有關的淺顯的科學知識,並能應用於日常生活,逐漸養成科學的行為習慣和生活習慣;了解科學**的過程和方法,嘗試應用於科學**活動,逐步學會科學地看問題、想問題;保持和發展對周圍世界的好奇心與求知慾,形成大膽想象、尊重證據、敢於創新的科學態度和愛科學、愛家鄉、愛祖國的情感;親近自然、欣賞自然、珍愛生命,積極參與資源和環境的保護,關心科技的新發展。分目標 (一)科學** 1.知道科學**涉及的主要活動,理解科學**的基本特徵。

2.能通過對身邊自然事物的觀察,發現和提出問題。3.

能運用已有知識作出自己對問題的假想答案。4.能根據假想答案,制定簡單的科學**活動計畫。

5.能通過觀察、實驗、製作等活動進行**。6.

會查閱、整理從書刊及其他途徑獲得的科學資料。7.能在已有知識、經驗和現有資訊的基礎上,通過簡單的思維加工,作出自己的解釋或結論,並知道這個結果應該是可以重複驗證的。

8.能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表達**結果,進行交流,並參與評議,知道對別人研究的結論提出質疑也是科學**的一部分。 (二)情感態度與價值觀1.

保持與發展想要了解世界、喜歡嘗試新的經驗、樂於**與發現周圍事物奧秘的慾望。2.珍愛並善待周圍環境中的自然事物,初步形**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意識。

3.知道科學已經能解釋世界上的許多奧秘,但還有許多領域等待我們去探索,科學不迷信權威。4.

形成用科學提高生活質量的意識,願意參與和科學有關的社會問題的討論與活動。5.在科學學習中能注重事實,克服困難,善始善終,尊重他人意見,敢於提出不同見解,樂於合作與交流。

6.意識到科學技術對人類與社會的發展既有促進作用,也有消極影響。 (三)科學知識1.

小學科學課程標準

最新的 小學科學課程標準 修訂稿 第一部分前言 20世紀以來,科學與技術進入了有史以來發展最快的歷史時期。科學與技術的發展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科學與技術主要是通過促進人們的生產方式 生活方式 思維方式的變革來推動社會發展。科學使人們永無休止地求索和認識世界,對世界作出解釋和預言 技術則使世界在人的手...

小學科學課程標準

一 課標 第一部分前言 修訂稿20世紀以來,科學與技術進入了有史以來發展最快的歷史時期。科學與技術的發展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科學與技術主要是通過促進人們的生產方式 生活方式 思維方式的變革來推動社會發展。科學使人們永無休止地求索和認識世界,對世界作出解釋和預言 技術則使世界在人的手中得到重新安排,人...

小學科學課程標準

目錄 全日制義務教育小學科學課程標準 修改稿02 第一部分前言02 第二部分課程目標04 第三部分內容標準08 物質和物理學科領域內容的概念分解12 生命科學領域內容的概念分解18 地球科學領域內容的概念分解21 第四部分實施建議26 第五部分評價建議33 另附 關於第三部分 內容標準 的導讀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