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礦長例會匯報材料

2021-09-05 01:33:02 字數 1405 閱讀 3345

孟莊煤礦

一、礦井當前安全生產情況

截至5月31日,我礦已經連續實現安全生產430天。本月發生了1起1人次輕傷事故,即5月12日中班16點40分左右,毛郢孜機電部職工汪術軍在翻越地面碼放的u型棚時,不慎被滑落的u型棚擠傷左腳大拇指;本月無瓦斯超限事故。

礦井當前安全生產正常有序:3922工作面截止月底,剩餘儲量為1.4萬噸,已臨近收尾階段,ⅳ315工作面由於各種抽放手段的成功實施,瓦斯濃度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兩工作面都在正常回採中;ⅲ513出煤系統已經開始進行修護,為下一步機巷的施工準備條件,-300回風道修護工作月底已經結束,已經開始對ⅳ-1皮帶下山(-450~-550段)進行修護;毛郢孜煤柱ⅰ風巷已經到位,已經開始施工切眼,機巷截止到月底也已施工到位,首採工作面有望能按期準備出來。

二、當前安全管理的難點、重點問題

頂板管理方面主要有: 3922工作面火成岩堅硬頂板老塘冒落不實的安全管理以及頂板上翻段的頂板管理;ⅲ513出煤系統、ⅳ-1皮帶下山(-450~-550段)等修護地段的頂板管理;毛郢孜煤柱ⅱ機巷掘進期間過老巷的安全管理。

「一通三防」方面主要有:ⅳ315工作面、3922工作面的瓦斯管理,特別是ⅳ315工作面上隅角的瓦斯管理;ⅳ317機巷(中間巷)底抽巷的煤層探查工作,防止誤揭煤層;毛郢孜煤柱ⅱ機巷掘進期間探查老巷的安全管理。

三、六月份安全管理的難點、重點問題

根據預排的六月份生產計畫,六月份我礦安全管理的難點和重點問題是:

㈠頂板管理方面:

1、3922工作面過老巷(蹬空)期間的頂底板安全管理,要制定出專項措施並嚴格執行,加強過老巷(蹬空)期間的支柱初撐力及工作阻力的監測工作;ⅳ315工作面的下超前頂板破碎段的安全管理及大採高處的支護品監測管理。

2、-660回風石門、毛郢孜煤柱ⅰ切眼與機巷及主井運輸巷與回風下山貫通期間的安全管理。

3、毛郢孜煤柱ⅱ風、機巷掘進期間過老巷的安全管理。

㈡「一通三防」方面:

4、ⅳ315工作面等採、掘工作面的瓦斯及防突、爆破管理。

5、ⅳ317機巷掘進期間的瓦斯及防突、爆破管理。

6、ⅳ317機巷底抽巷及ⅳ318風巷底抽巷煤層探查工作,防止誤揭煤層。

7、毛郢孜煤柱ⅱ風、機巷掘進期間探查老巷的安全管理。

㈢機電、運輸方面:

8、ⅳ315工作面及ⅳ317機巷等高瓦斯採、掘頭面的電氣裝置管理。

9、主、副井及ⅳ1軌道下山等斜巷運輸安全管理。

㈣其他方面:

10、夏季「三防」工作。

四、重大生產安全隱患排查情況

5月20日上午,由礦總工程師陳愛和主持,安全礦長劉衛華、生產礦長吳勁松、機電礦長陳靜參加及礦副總以上領導、安監處、技術科、排程所和機電、運輸單位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召開5月份礦井安全隱患排查會議,排查本月礦井存在的安全隱患和下月礦井安全工作重點,制定防範措施,落實責任人。對礦井重大安全隱患逐條進行了排查,經排查,我礦無重大安全隱患。

2023年5月31日

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 現任xx公司的安全礦長,分管礦井的安全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領導將公司安全這項重中之重的工作託付於我。我深感榮耀,也深知這份責任。履職以來,我始終以企業安全為第一使命,牢固樹立安全 零 目標的管理理念,嚴格要求,認真履行職責。下面我將...

煤礦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我於2010年7月2日擔任紅岩煤礦副礦長,分管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國泰公司領導的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作以簡要匯報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建設礦井安全生產的責任心 使命感。嚴格落實上級...

礦長匯報材料

鄭州嶸昌集團實業 鄭州市昌隆煤業 二0一三年三月十六日 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上午好 1 歡迎來到鄭州市昌隆煤業 本礦位於登封市大冶鎮東施村境內,隸屬於鄭州嶸昌集團實業 現六證齊全有效,生產礦井。2 本礦開採二1煤層,井田面積0.6837km2,設計生產能力15萬噸 年,現開採的二1煤層保有資源儲量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