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礦長安全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3:25:02 字數 4530 閱讀 1141

1、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煤炭法》、《礦山安全法》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

2、在礦長的領導下組織制定本礦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各工種操作規程,建立健全本礦安全生產責任制。

3、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研究煤礦安全生產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事故隱患,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及措施,並督促有關部門限期解決。

4、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煤礦安全生產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問題及事故隱患,指定專人負責,進行分類處理。同時,對事故隱患整改和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整改到位。

5、組織制定煤礦安全教育與技術培訓計畫,開展全員安全教育活動,對工人進行入井前安全技術培訓,組織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參加上級有關部門組織的培訓。

6、組織制定並實施本礦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根據本礦實際,組織有關部門和專業技術人員,認真研究本礦可能出現的事故型別,制定出符合實際、操作性強的救援預案。組織各職能部門和班組認真學習,並進行「反事故演練」。

安全副礦長(安監處長)是煤礦安全管理、監督、松果的主要負責人,必須熟練掌握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安全副礦長(安監處分)必須監督煤礦全面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

一、 崗位職責

第1條積極配合礦長開展工作,在安全管理、監督、檢查過程中認真貫徹執行黨和****生產方針、政策和有關安全工作的指令、規定,保證煤礦在生產、建設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技術規範。

第2條及時向礦長提出設定安全管理部門(科室)、配備安全監察人員和裝備的具體意見,確保符合法律法規要求並適應本煤礦的安全工作需要。

第3條協助礦長督促檢查各分管礦長、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副總工程師、業務部門、人員的業務保安、安全崗位責任制、安全管理制度等落實情況。

第4條參加礦長主持召開的安全生產辦公會議,並對煤礦安全管理中的具體問題提出主導意見。

第5條組織編制煤礦安全管理方面的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第6條協助礦長編制煤礦安全年度考核管理目標和考核獎罰細則。

第7條每旬至少應主持召開一次安全生產工作例會,每月至少主持召開一次安全監察工作會議,及時貫徹上級的安全生產指示、分析安全生產中(特別是一通三防、防治水、頂板管理)存在的重大問題和隱患、制定解決的措施、檢查上一次安全會議確定的重點工作的落實情況。

第8條對礦井通風及瓦斯、煤塵、自然發火、水害治理工作負監督檢查責任,經常深入煤礦井下現場,及時組織煤礦開展安全、質量大檢查,發現、督促整改安全隱患。

第9條組織煤礦事故的調查處理,提出主導意見。

第10條及時監督煤礦進行「礦井災害預防和救災演習」、「反風演習」方案、措施的落實。

第11條審查、監督煤礦按計畫如期、保質的完成安全技措工程。

第12條監督礦井重大隱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第13條負責監督對安監人員、特種作業人員、從業人員進行相關安全培訓教育、業務演習,不斷提高其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及時清退不稱職的安全管理人員。

第14條外出期間必須明確專人代行職權。

第15條必須盡職盡責,杜絕「三違」現象。

安全科長安全科長是安全科在安全管理活動中的第一責任人,必須在安全副礦長的領導下開展安全檢查、安全管理等工作。安全科長必須熟練掌握煤礦安全生產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

一、 崗位職責

第1條積極配合安全副礦長開展安全管理、安全檢查工作,保證煤礦在生產、建設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技術規範等規定。

第2條負責組織制定本科室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管理制度,並按規定進行考核。

第3條參與煤礦生產布局及接續計畫的審查。

第4條參與其他科室編制的有關設計、規程、安全措施審查。

第5條監督施工單位在安措工程施工中安全資金的使用。安措工程完工後,參加竣工驗收。

第6條根據實際情況經常分析煤礦的安全狀況,向安全副礦長提出具體建議。

第7條加強對排查的重大安全隱患、重大危險源治理情況的督查,確保重大隱患按時得到有效整改。

第8條協助相關部門開展職工安全教育、安全培訓等工作,切實提高煤礦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

第9條按時參加煤礦召開的有關安全生產的會議,做好安全例會的會議記錄、存檔管理,提出具體建議。

第10條按規定組織進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檢查。

第11條及時彙總、總結各安全監察員的檢查情況,提出具體改進意見,不斷提高煤礦安全監察員的工作水平。

第12條保證煤礦安全系統工程的正常執行,及時分析、處理存在的問題。

第13條經常深入現場,及時查處現場存在的問題,經常檢查特殊工種的持證上崗情況和煤礦從業人員的培訓情況,隨時掌握採掘工程的進度等情況,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

第14條負責組織對「三違」人員進行相應的處罰和管理。

第15條參與事故調查分析、處理。

第16條參與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編制、審查、實施。

第17條按照煤礦安全獎罰規定對責任單位、責任人進行相應的處罰。

第18條監督煤礦安全設施、裝置、儀器(表)的使用及採掘作業規程的執**況。

第19條外出期間必須明確專人代行職權。

第20條必須盡職盡責,杜絕「三違」現象。

安全科副科長安全科副科長應積極協助安全科長在分工範圍內開展好相關工作,對分工範圍內的工作負責。安全科副科長必須熟練掌握煤礦安全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

一、崗位職責

第1條積極配合安全科長在分工範圍內保證煤礦在生產、建設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技術規範。

第2條積極配合安全科長開展相關工作,認真組織科室人員完成分工工作。

第3條在安全科長未在崗位時,安全副科長應承擔安全科長職責。

第4條按時參加有關安全生產的會議,並提出具體建議。

第5條經常深入現場,及時查處現場存在的問題,經常檢查特殊工種的持證上崗情況和煤礦從業人員的培訓情況,隨時掌握採掘工程的進度等情況,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

第6條及時向科長提出改進工作的具體建議。

礦長崗位安全目標責任書

1、負責本礦井的全面管理和安全生產工作,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

2、認真貫徹執行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安全發展、關愛生命」的方針,以身作則,在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完成全年各項生產任務和指標。

3、對全礦各項安全工作進行檢查、督促、落實。

4、親自組織每月一次的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事故隱患、問題,要立即組織分析,制定防範措施,並指定專人限期落實解決。

5、組織職工學習各項規章制度,不斷對職工進行安全思想教育和考核工作。

6、對在安全生產上有貢獻的職工,要給予表揚和獎勵,對三違人員要加強、加大思想教育,脫產再培訓,經考核合格後,方可重新上崗。

7、抓好礦井維修費用的作用和管理工作,做到專款專用。

8、關心職工生活,不斷改善生活和生產條件。開展工程質量達標和安全創水平活動,吧建設標準化礦井納入重要議事日程。

9礦井一旦發生事故,必須迅速趕到現場組織搶救。並立即報告主管部門,事後要按照「三不放過」的原則,認真分析,總結教訓,制定防範措施。

機電礦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負責礦井的機電工作安全。

二、負責組織制定落實機電安全設施、裝置管理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監督、檢查執**況。

三、對特種裝置嚴格按照《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和有關安全生產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保證特種裝置的安全使用。

四、按照有關礦山安全規定對機電裝置、設施進行合理選型工作,並參加制定組織實施機電工作的長遠規劃;主持制定裝置更新、檢修計畫,並組織實施。

五、搞好安全用電,合理用電和節約用電工作,解決大馬拉小車和空載運轉等不合理用電現象,杜絕裝置超負荷執行。

六、負責礦井機電裝置及設施的使用、維修,對流動性裝置要及時做好安裝、維修、撤出工作。

七、組織機電裝置、設施安全檢查,制定安全防範措施,落實安全隱患整改,主持召開機電安全工作會議,分析裝置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八、根據生產的需要,搞好技術革新,推廣先進經驗,合理配備機械裝置,不斷提高機械化和自動化程度。

九、參與編制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安全生產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分管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對本礦的安全生產負直接領導責任。

2、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並結合本礦實際,制定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各工種操作規程。

3、建立健全本礦安全生產責任制,並負責督促落實。

4、根據本礦安全投入的長遠規劃和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認真組織貫徹實施,並負責監督檢查,保質保量地完成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專案。

5、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煤礦安全生產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問題及事故隱患,指定專人負責,進行分類處理;能立即解決的,立即處理解決;難以立即解決的,組織進行研究,限期整改。同時,對事故隱患的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落實到位。

6、配合礦長定期組織召開全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必要時,應隨時主持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研究解決煤礦生產中存在的安全問題。

7、組織開展全員安全教育活動,對工人進行入井前、新入礦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和技術培訓。組織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參加上級有關部門組織的培訓。

8、組織新建、改建、擴建工程中安全設施的設計、施工檢查,參加竣工驗收和試運轉工作。

9、組織有關部門、人員學習本礦的災害預防計畫和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並按規定對應急救援預案進行「反事故演練」。

10、煤礦發生事故時,應立即趕赴現場,迅速採取有效措施,組織搶救。

安全礦長安全生產責任書

六 對群監協管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對安全技術培訓和持證上崗情況進行檢查。凡是無證上崗的特種作業人員,發現一次扣500元,並勒令離開工作崗位。否則,發現一次扣安全礦長及帶班礦長200元。七 對 一通三防 安全技術措施及實施負監督檢查責任。八 負責本單位安檢隊伍的管理 安全監察人員的思想和政治教育 業務學...

礦長安全目標責任書

垚志達煤業新井籌建處安全生產目標責任 書 礦長 崔先虎 二o一三年 垚志達煤業新井籌建處 2013年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根據集團公司2013年戰略部署及發展規劃,我礦制定了 垚志達煤業新井籌建處2013年度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強化安全生產意識,有效預防和控制各類事故...

礦長安全目標責任書

1 堅持執行並督促所屬部門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令 指示和各項規章制度。2 在計畫 布置 檢查 總評比生產的同時,同時計畫 布置 檢查 總評比安全生產工作。3 負責組織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合理安排安全技術經費,認真組織各級管理機構,保證措施的貫徹實施。4 審查本企業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