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鄉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2021-09-02 17:57:51 字數 2687 閱讀 3240

中共大水鄉黨委

2023年10月21日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大水鄉在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的統一部署下,深入紮實地開展了各項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活動開展情況

(一)領導重視,活動啟動早

在縣召開動員大會後,鄉黨委召開黨委會專題研究部署創先爭優活動。成立了以書記任組長的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明確了分管組織的黨委委員具體負責創先爭優日常活動開展。建立了黨員領導幹部聯絡點制度,制定並印發了實施方案,突出了創先爭優服務於「生態大水、綠色大水、和諧大水」建設的活動特色。

5月25日召開了全鄉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各支部於6月10日前全部召開了動員大會,各村均成立了領導小組和制定了實施方案,並上報鄉活動辦務案,創先爭優活動在全鄉得以全面迅速順利開展。

(二)加強指導,規定動作實

在掛點縣領導的指導和點評下,鄉6名黨員領導幹部深入各自的聯絡點督促指導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確保了全鄉的活動嚴格按照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每旬工作提示抓好落實。全鄉懸掛7條橫幅、張貼130條標語、製作6處宣傳欄,在全鄉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鄉黨委及6個支部將經上級黨組織審定的承諾內容進行了公示。

全鄉黨員已結合本職崗位和年齡、文化水平等實際,分別開展了口頭承諾和書面承諾。對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積極開展自查,將整改落實方案的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專題組織學習縣「解放思想大討論、科學跨越大問計」活動實施方案,並制定了大水鄉活動方案,紮實推進「解放思想大討論、科學跨越大問計、幹部作風大整頓」三大活動。

6月11日,組織全體幹部職工以「立足大水、務實創新、加快發展步伐」為主題開展了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結合集體林權制度改革、防汛抗災宣傳等工作進村入戶開展「三問於民」 活動,察民情、聚民智、順民意,找準了工作推行與群眾意願的最佳切入點,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繼續實行簽到簽退制、季度測評制、末位談話制,嚴格目標管理,專題研究處理了1名幹部作風不實現象,從嚴整頓幹部作風,營造了風清氣正和政務環境。

(三)結合鄉情,活動成效顯

一是宣揚敢為人先精神,激發工作熱情。袁隆平的「雜交水稻」之交的美譽,得益於70年代率先在大水全鄉成功試種雜交水稻。「小水電開發桂東模式」的第一**份制電站就是大水鄉建林電站。

大水是全縣最小的鄉,民風淳樸,勇於接受新生事物,雜交水稻推廣、小水電開發的成功,應驗了小鄉能有大作為。通過宣揚本土敢為人先的成功事例,進一步激發了全鄉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

二是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積極抗災救災。6·20水災發生後,廣大黨員在第一時間內進村入戶,廣泛宣傳防災避災救災知識,進行隱患點再排查,組織群眾救災搶險,轉移安置地質災害隱患戶,調查核實災情。據統計,在抗災救災期間,共發放宣傳資料1200多份,及時轉移安置群眾7戶24人,清除道路塌方3000多方,疏通渠道4500公尺,幫助群眾清理屋後山體塌方2000方,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組織捐款2700元上交縣縣慈善總會,籌集棉被10床、大公尺1000公斤、現金20000元慰問受災群眾。

三是推廣四加二工作法,規範決策程式。組織各村主要幹部進行了「四議兩公開」工作法培訓,明確了工作法內容和流程,建立了黨員聯戶和村民代表聯戶制度,統一印製 「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記錄本規範民村級決策程式。同時,認真落實黨務公開,將群眾關注的內容按規定及時進行了公開,增強了工作透明度,給群眾明白,還幹部清白。

今年,按照「四議兩公開」工作法確定了古嶺和建林兩村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建設、新柳和建林兩村村組公路建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專案。四加二工作法的實施,尊重了廣大群眾的意願,順應了群眾的需求,各個專案進展順利。

四是宣傳推介先進典型,濃厚活動氛圍。結合慶祝建黨89周年活動,我鄉推薦的1名黨支部書記、2名優秀共產黨員愛到了縣委表彰,鄉黨委也對全鄉的1個先進黨支部、12名優秀共產黨員進行了表彰。深入發動廣大群眾參與「我身邊的好人、優秀共產黨員」 推薦活動,發現身邊的先進典型,及時進行宣傳推介,濃厚先進更先進,後進趕先進的創先爭優活動氛圍。

五是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幹群魚水情深。紮實開展「百千萬」活動,結合大水實際,制定了「駐村工作組幫村、幹部助民、黨員聯戶」活動方案。全鄉幹部職工結合駐村開展幫村,鄉機關黨員幹部結對助民,廣大黨員幫扶農戶,資助3名家庭困難應屆高考學生2600元,幫助40戶受災群眾開展房屋新建和修繕,提供致富資訊200多條,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六是創先爭優服務為民,構建和諧大水。全鄉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狠抓幹部作風和效能建設,熱忱服務為民。全鄉2023年的14個為民辦實事專案已完成新柳通暢工程、農村低保物件月人均補助、法律援助、農家書屋、新增通**自然村、農村藥品「兩網」建設等專案。

林改工作完成發證46691.36畝,發證率90.1%,糾紛調處率90%以上提前2個月完成「988」目標任務。

讓廣大群眾享受發展成果,營造了乙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2023年市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調查,排全市第16名,全縣第2名。

二、存在的問題

一是黨員參與情況不平衡。年富力強的黨員多數外出務工,長期在家的黨員大多年齡高、文化程度低;二是宣傳推介不夠,不能很好地反映開展活動的情況和特色;三是活動特色不多,缺乏創新。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繼續加強學習,結合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增強黨員工作能力。

二是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內容,促進創先爭優活動的有效開展。

三是做好典型推介,總結經驗,彰顯先進,激發黨員爭先創優的積極性,推動活動的全面開展。

四是強化督促檢查,抓好領導點評工作,解決活動中存在的具體問題,確保活動順利開展。

五是抓好工作落實,以活動促進工作開展,以工作成效活動成果。

我鄉創先爭優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上級組織和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點差距。我們將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統籌安排工作,紮實開展活動,促進全鄉經濟社會事業科學跨越發展。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城市管理局黨總支2010年6月份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為推動全域性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自5月20日上午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在市委三樓 會議室召開以後,我局黨總支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傳達了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各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標準...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總結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年按照局黨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單位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活動主題,確定活動載體,明確活動重點,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召開支部會議,周密安排部署。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做好單位黨建工作 開展...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