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局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2021-09-03 09:40:49 字數 1259 閱讀 8560

按照《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的通知要求,我們精心組織,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狠抓落實,深入紮實地開展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我局前段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精心組織,強化領導,切實加強創先爭優活動的組織領導。

局黨委十分重視創先爭優工作,切實做到了「三個到位」。一是組織領導到位。局黨委成立了創先爭優工作領導小組,局黨委書記劉洪濤任組長,黨委成員任副組長,各支部書記為領導小組成員,並制定了實施方案,明確了要求,落實了措施,切實加強了此項工作的組織領導。

建立了黨委成員聯絡點制度,明確局黨委成員分別聯絡各支部,具體指導、督查創先爭優工作。二是要求明確到位。召開了支部書記會議,對支部書記進行了培訓,明確了創先爭優工作的指導思想和步驟要求等,特別是對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重點、要點等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深入紮實地開展這項工作奠定了基礎。

三是重點突出到位。在創先爭優活動工作中,我局提出了「為科學發展添彩,為文化繁榮爭先」為主線,以爭創「五個好」先進黨組織,爭當「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工作重點突出,落到實處。

二、明確重點,加強學習,突出增強廣大黨員的政治理論素質

堅持學習與創先爭優活動相結合,組織廣大黨員開展系列學習,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創先爭優工作上來,凝聚到發展文體事業的奮鬥目標上來。向每位黨員發放了學習記錄本,督促黨員開展自學,進一步濃厚了學習氛圍。

三、抓住特色,突出關鍵,確保「創先爭優」活動紮實開展。

結合我局系統實際,提出了創先爭優活動目標: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重點開展好十項活動:

一是開展「建設五型機關、推動科學發展」活動。二是開展「黨性教育」活動。三是開展「學習模範」活動。

四是開展「黨員目標承諾」活動。五是開展「亮牌示範」活動。六是開展「服務群眾」活動。

七是開展「完善制度」活動。八是開展「廉潔從政」活動。九是開展「文明科室」評選活動。

十是開展「事業創新」活動。

四、認真督促,加強指導

動員會議結束後,黨委書記劉洪濤帶領領導小組成員到各支部聽取情況匯報,了解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情況,發現工作中的亮點,解決工作中的難點,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總之,我局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廣大黨員幹

部的精神風貌、工作作風都有了進一步轉變,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距離上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還有一定差距。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採取得力措施,進一步抓好整體推進活動,在全系統推動建立「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和「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為寧鄉文體事業的騰飛發展作貢獻。

寧鄉縣文化體育局

2023年6月11日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城市管理局黨總支2010年6月份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為推動全域性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自5月20日上午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在市委三樓 會議室召開以後,我局黨總支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傳達了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各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標準...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總結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年按照局黨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單位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活動主題,確定活動載體,明確活動重點,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召開支部會議,周密安排部署。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做好單位黨建工作 開展...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