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總結

2021-03-04 04:15:48 字數 2405 閱讀 2161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年按照局黨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單位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活動主題,確定活動載體,明確活動重點,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召開支部會議,周密安排部署。***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做好單位黨建工作、開展好創先爭優活動,單位召開支委會討論部署***年黨建工作和創先爭優活動,確定了主題內容和活動載體,明確了活動重點和工作責任,重申強調各單位要繼續按照去年的工作機制,把創先爭優活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恆的抓好活動開展,要充分發揮領導組織的職能作用,抓好活動督導檢查和宣傳工作。

二、推進創先爭優,進一步提公升黨員素質。單位黨支部把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作為樹立正確發展觀的有利契機,堅持做到要求更嚴、標準更高、成效更好。一是學習求深。

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輔導相結合,要求每位幹部通讀和精讀規定讀本,認真做好學習筆記,撰寫學習體會,採取領導班子成員為全體黨員上黨課、**電教片等多種形式,進行集中學習培訓,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二是成效求實。堅持邊學邊改,立說立行,自覺把學習的成效轉化為推動地域經濟發展的實際行動,通過開展學習教育,單位全體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進一步樹立了正確的黨建發展觀。

三、立足工作崗位,做好評比表彰。單位黨支部積極研究把創先爭優活動與落實醫改任務相結合、與落實重點工作相結合、與提公升優質服務相結合、與衛生事業發展融為一體,確定疾控單位創先爭優活動以「立足本崗位、建功十二五」為主題,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為載體,把推動***疾控事業跨越式發展作為創先爭優的基本要求,把領導幹部帶頭作為創先爭優的積極導向,集合廣大黨員群眾智慧型,細化政策措施,堅持用工作落實檢驗活動實效。***年底,單位組織開展了優秀工作者、黨員工作等評比工作,採取自下而上,民主評選,集中審議的方法,評選出先進科室2個、優秀黨務工作者1人、優秀黨員3人、先進工作者11人、優秀工會工作者1人,優秀工會積極分子3人、三八紅旗手3人、優秀團員1人。

單位團支部被評為優秀團支部,2名同志被兵直黨工委評為優秀黨員、1名同志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年初,按照上級要求對先進個人和集體進行了表彰,通過評選先進倡導精神、樹立榜樣、剎住歪風、巨集揚正氣,從而激發、鼓勵更多的人去為黨的事業而奮鬥。

四、落實五項機制,促進活動開展。嚴格落實單位以基層黨組織晉位公升級機制、黨組織和黨員承諾踐諾制度、幹部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制度、「三亮三比三評」制度、學先進爭當先進為主要內容的「五項長效機制」檔案要求,鞏固和擴大創先爭優活動的成果,推動創先爭優常態化長效化,增強了黨支部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黨組織和黨員承諾踐諾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激發了廣大黨員履職盡責、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群眾的動力和熱情,形成「比先進、當先鋒、促發展」的生動局面。

幹部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有利於黨支部深入群眾,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接受群眾監督,保障群眾的合法權益。「三亮三比三評」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有利於黨員加強服務意識、改進服務作風、提高服務水平,密切黨群關係。學先進爭當先進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有利於提高強化先進的示範作用,發揮榜樣力量,促使每位同志爭有目標,形成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尚。

五、加強行業管理,落實重點工作。按照上級提出的圍繞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這一主線,把握公益性和普惠性兩個關鍵,提公升規範化、標準化、科學化三個水平,落實文化建設、服務質量、人才隊伍、衛生專案、作風建設五項重點的工作要求,結合確定的年度目標任務和衛生重點專案工作,制定下發了《***年工作重點的通知》,細化了重點工作任務,明確了工作進度,落實了工作責任,做到了工作有專管之人、人有明確之責、責有限定之期。各單位按照任務要求因地制宜,狠抓落實,各項衛生重點工作開展良好。

傳染病防控、免疫規劃、地方病防治、衛生應急、愛滋病和結核病防治等重點工作取得明顯的成效。

六、積極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黨建活動。為豐富黨員和職工文化生活,單位黨支部開展了形式各樣的活動。①5月4日,為紀念中國共青團成立92周年和「五四」愛國主義青年運動95周年,單位團支部舉辦了一次以「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為主題的健身徒步走活動。

單位35歲以下青年團員共16人參加本次徒步,全程共12公里。到達終點後,大家在草地上品嚐自帶的午餐,並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拓展活動,並為獲得***年度優秀團員的同志頒發了榮譽證書,活動在莊重的入團誓詞後圓滿結束。②5月9日,單位黨支部和第八師疾控單位黨支部召開座談會,談心談話活動圍繞黨員思想動態、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發展思路等方面開展,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共同**解決問題的辦法和措施。

③8月4日,單位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與***單位和***疾控單位黨支部召開座談會。座談會後,一起到田間地頭開展摘菜活動,在勞動中交流談心、互相幫助,體會勞動的艱辛和快樂,增加了與基層黨組織的聯絡。單位黨支部對***3連2名困難職工,因家中有精神病患者和其他原因導致生活困難的維漢家庭進行走訪慰問,傾聽他們的心聲,幫助解決具體問題和困難,為他們送去清油、大公尺和棉被等慰問品。

④10月15日,單位黨支部和工會組織全體黨員和職工在烏拉泊庫區開展植樹活動,儘管大風裹著沙土陣陣撲面而來,卻絲毫沒有減弱大家植樹的熱情,當天圓滿完成植樹任務,為首府的綠化奉獻了自己的力量。

***黨支部

***年10月27日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城市管理局黨總支2010年6月份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為推動全域性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自5月20日上午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在市委三樓 會議室召開以後,我局黨總支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傳達了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各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標準...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

大水鄉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中共大水鄉黨委 2010年10月21日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大水鄉在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的統一部署下,深入紮實地開展了各項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活動開展情況 一 領導重視,活動啟動早 在縣召開動員大會後,鄉黨委召開黨委會專題研究部署創先爭優活動。成立了以書記任組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