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階段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2021-10-04 12:14:39 字數 1627 閱讀 4382

逐卜鄉「慶華誕,促十二五」開展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情況匯報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以創爭精神推動「十二五」規劃落實,逐卜鄉結合目前正在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本著莊重、簡樸、實效的原則,在「七一」前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藉此推動創先爭優活動的紮實展開,以創先爭優活動的實際成效慶祝建黨90周年。

一、以「七一」為契機,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逐卜鄉黨委以「七一」為契機,積極開展創先爭優主題活動。

1、慰問困難老黨員。6月27日,在縣**部呂麗卿部長的領導下,逐卜鄉黨委主要領導一起到弄崗村甫茶和坡那屯分別慰問了困難老黨員譚金山和黃家巨集兩位老人。此後3天,鄉黨委領導和包村工作組先後又慰問了13位困難黨員,在慰問中,鄉黨委領導詳細地詢問他們近期的生活和健康情況,認真傾聽他們的心聲,感謝他們這些年來對我鄉社會、經濟的發展所作的貢獻,並勉勵他們繼續為我鄉的發展繼續發揮餘熱,使困難黨員感受到了黨的溫暖與關懷。

2、重點抓住「七一」這一節點,抓好「黨性教育」活動。在6月30日和7月1日這兩天,鄉黨委領導分別到各村黨支部進行慰問座談,全鄉11個村黨支部分別召開慶祝我黨建黨90周年大會,一改以往「吃飯」慶祝的形式,採取重溫入黨誓詞、學習黨史、**愛國主義影片等多種形式,對黨員進行黨性教育,提醒黨員牢記入黨承諾。當黨支部書記宣布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的時候,場面異常嚴肅,接下來整個場面只迴盪著他們響亮的誓詞,部分老黨員激動得熱淚盈眶;在廣合村支部,在市團委領導的領導下,還一起**了《建國大業》電影,讓黨員們再次體會我黨創業的艱難,告誡自己時刻保持共產黨人的優良傳統和本色。

3、座談送科技下鄉。在「七·一」慰問座談中,除了一起回顧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外,還結合當前我鄉農村工作實際,對黨員進行了甘蔗田間管理技術培訓。培訓中,農村指導員別開生面的用本地土話進行授課,廣大黨員都能細心領會,深感從中受益匪淺,並紛紛表示這樣培訓以後能更多的開展。

4、積極組隊參加了縣委宣傳部舉辦的唱紅歌歌詠比賽,我鄉參賽曲目《大中國》從排練到比賽,時刻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愛國主義精神的薰陶,並在比賽中取得了相當好的成績。

5、加強組織滿意度培訓。

為增強廣大黨員知黨、愛黨、興黨意識,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結合當前我縣提高組織滿意度的工作實際,七一後鄉黨委再一次組織了黨員同志滿意度培訓,使他們進一步了解了當前我縣以及我鄉人大會議工作進展情況。

二、以表率為亮點,突出創先爭優活動的特色

逐卜鄉黨委從當前工作實際出發,為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帶頭作用,組織開展「我先行,我能行!」創先活動。該活動以「黨員先鋒,我為模範!

幹部作風,我為榜樣!」為主題,以「創造良好的創先爭優環境,樹立一批爭創先進的典型」為目標。

1、鄉直各單位的黨組織和黨員帶頭爭創群眾滿意視窗、優質服務品牌。自6月中旬始,民政辦、計生辦、農業服務中心等服務視窗進行黨員承諾公開。通過承諾公開,改進了部分服務視窗的服務作風、有效的提**部的辦事水平。

2、黨員幹部承諾作出表率,並開展群眾投票測評。為了將「我先行,我能行」活動提上工作議程,切實開展該項活動,6月初,我鄉直各單位支部、各村黨支部結合本單位、本村實際,要求黨員幹部作出承諾,通過群眾投票測評的形式推出一批先進典型。

3、樹立一批先進典型。

鼓勵幹部挖好自身潛力,作出表率,增創先進典型。先後樹立了張立榮、歐忠平、陳耀群、陸保仁等一批同志作為我鄉典型,鼓勵各支部以他們為榜樣,認真學習他們的先進典型。通過樹立先進典型,有效地激發我鄉廣大黨員幹部創業創新的豪情,形成你追我趕、不斷超越的良好氛圍。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城市管理局黨總支2010年6月份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為推動全域性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自5月20日上午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在市委三樓 會議室召開以後,我局黨總支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傳達了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各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標準...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總結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年按照局黨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單位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活動主題,確定活動載體,明確活動重點,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召開支部會議,周密安排部署。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做好單位黨建工作 開展...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