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2021-03-03 23:32:38 字數 5068 閱讀 7420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以下簡稱活動)。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進展順利、發展健康、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成立機構,認真發動

(一)成立領導機構

為開展好這次活動,公司黨委高度重視,首先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 (以下簡稱《實施意見》)進行了認真的學習、討論,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11月份,隨著公司領導班子和公司機構的調整,對公司活動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進行了相應的調整,由黨委書記耿承輝、總經理周華堂任組長,副總經理李玉清、黨委副書記曹建、總會計師王海志、副總經理滕憲忠、副總經理許賢文、副總經理吳玉波任副組長。領導小組下設活動辦公室,活動辦公室設在公司黨群工作處,負責全公司活動的綜合協調工作。

(二)制定工作方案

按照公司黨委的指示和要求,根據集團公司《實施意見》制定了《中國崑崙工程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活動的指導思想、主要目標、主要內容和方法步驟。在制定活動方案階段,公司黨委書記積極參與,親自把關,杜絕務虛工作傾向,緊密圍繞公司生產經營中心任務,把活動目標、內容和重點放在完成全年工作任務的落實上,切實把黨建成果轉化為推進企業發展的動力。各二級公司收到相關檔案資料後,公司黨委及時組織了認真的學習討論,並對活動進行了安排布置。

(三)廣泛動員發動

通過召開支部書記會和各支部黨員大會,對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層層動員,同時利用宣傳欄、大螢幕、區域網等載體進行廣泛宣傳,並及時交流經驗和做法,積極營造乙個人人了解活動、人人參與活動的良好氛圍。

二、基本做法

(一)與相關活動相結合

1.與學習先進相結合

結合集團公司開展的向集團公司勞動模範和先進集體學習的活動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將集團公司十大標桿集體的主要事蹟、集團公司十大特等勞模的主要事蹟以及崑崙工程公司先進集體大慶公司的主要事蹟、勞動模範許賢文同志的主要事蹟掛到公司內部網路上,供公司全體黨員和廣大員工學習;同時,還將集團公司十大特等勞模的主要事蹟做成了宣傳板,放至公司宣傳欄,供廣大員工學習。激發廣大員工創先進、爭優秀的積極性,激發員工全身投入到中國石油、投入到崑崙工程的熱情。

大家面對今年任務重、時間緊等的實際問題,加班加點,你追我趕,先進帶後進,後進趕先進,映照了愛崗敬業、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

2.與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宣講活動相結合

10月初「石油魂——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公司舉行,宣講員以文字、**、多**演示等形式聲情並茂地講述了大慶油田艱苦卓絕、轟轟烈烈的石油大會戰,深刻闡述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形成歷程和豐富內涵,生動講解了大慶石油會戰所形成的寶貴經驗和優良傳統,全面闡釋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對企業發展和職工隊伍建設的引領和激勵作用,感人至深,催人奮進。這對加入中國石油時間不是很長的公司本部幹部員工來說,是一次系統學習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機會,是一次較近距離的對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理解,進一步激發了員工了解中國石油文化、了解中國石油優良傳統的熱情和渴望,促進了公司活動的有力開展,激勵員工更加努力工作、再立新功。

3.與主題教育活動相結合

開展這次活動,要求要與「忠誠事業、承擔責任、艱苦奮鬥、清廉奉獻」主題教育活動相結合,與「我是光榮石油人、愛崗敬業做貢獻」主人翁精神主題實踐活動相結合,與自己的工作實際、專業實際相結合。公司不但在部門間、班組間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還與「我是光榮石油人、愛崗敬業做貢獻」一起,在專案工程上開展活動,尤其是在四川石化、甘肅石化等這樣的重點專案中開展了活動。大家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更加積極主動地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帶頭加班加點,爭當先進,切切實實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二)公開承諾,接受監督

根據集團公司黨組的要求,結合公司《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公司黨委深入基層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了解職工群眾的所思所盼、所想所求,把他們的意願和需求作為公司黨委和全體黨員公開承諾的重要內容和依據,提出了公司黨委公開承諾事項。同時,公司每位共產黨員結合工作實際,針對自身崗位工作職責提出了自己的公開承諾,尤其是大慶公司,還提出了「八帶頭、八不做」的公開承諾,明確了承諾的具體標準和內容,確保了人人肩上有目標,個個手中有任務。公開承諾不僅是一種保證,更是一種責任和動力,在形成創先爭優公開承諾時,公司黨委嚴格把關,對各黨支部的公開承諾書進行逐項審核,並將黨委和各黨支部的公開承諾通過適當形式進行了公布,接受全體員工的廣泛監督,杜絕「擺花架子」,努力推動創先爭優活動深入、紮實開展。

(三)創新載體,開展活動

1.組織收看先進典型教育片

組織員工收看「中國石油榜樣·好幹部」的部分事蹟和優秀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王瑛的事蹟。他們的事蹟,感動著大家、激勵著大家,大家表示,要向先進學習,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忠於職守、熱情為民、艱苦奮鬥、清正廉潔;要進一步規範自己的行為,做好本職工作,做工作的排頭兵,做清正廉潔的榜樣,在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績,保質保量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

2.廣泛徵求意見

主要是通過設定意見箱,廣泛徵求廣大員工對公司發展、公司中層以上領導幹部的意見和建議。收到的意見主要集中在公司發展、業務、黨建、職工群眾利益等方面的問題。公司黨群部門將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進行了梳理和歸納整理,並報公司黨委,公司黨委進行了認真的討論,並根據相關情況向相關部門進行了布置和反饋,有的事情已經得到了解決。

3.開展專題活動

大慶公司黨委在黨員隊伍中開展了「搶進度、保質量、我為他人樹榜樣」黨建專題活動。黨委為每名黨員配備了「共產黨員」標誌牌,將黨員置於群眾中,向群眾亮出黨員身份,提醒黨員「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增強黨員意識,爭當黨員先鋒,切實為職工群眾樹立「搶進度、保質量」的榜樣。在承擔工程設計、工程監理、施工管理和總承包等重要業務的五個專業生產室、專案管控部、施工管理部開展以「保證進度、靈活應變、確保安全、溝通協調、甘為人梯、突出創新、優質服務」為主要內容的爭創「七項優勝者」主題實踐活動,努力推進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進一步豐富企業文化內涵。

遼寧分公司生產各黨支部,開展了以黨員責任區為主要內容的建立活動,並按崗位制定了詳細的考核內容,每季度集中考核,加大考核力度,不斷發揮黨員整體功能作用;分公司機關各黨支部,緊緊圍繞黨建工作如何更好地保證機關服務,在機關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廣泛開展「四優四強」競賽活動;四川乙烯專案組和芳烴基地專案組,結合各專業需要,在全組黨員中推行了以「黨員先鋒示範崗」為主要內容的主題實踐活動。

三、取得的初步成效

這次活動開展六個多月來,進一步推動了科學發展、促進了社會和諧、服務了職工群眾、加強了基層組織。

(一)進一步推動了科學發展

通過開展這次活動,公司進一步明確了戰略定位:力爭通過3~5年努力,公司營業收入來自集團內部市場佔70%,外部市場佔30%。「十二五」期內epc和pmc方式實現的營業收入佔總收入的85%,力爭2023年實現營業收入100億元。

力爭近期取得綜合甲級資質。確保全國工程勘察設計企業排名前50強;「十二五」期內,進入排名前30強、躋身enr排名100強。

今年隨著國內外經濟形勢的好轉,公司本部任務很多、很重,截止到目前,公司本部僅從5月份~11月底就有10項承包專案開車,且都一次開車成功;共簽訂承包合同28項、設計合同14項、工程前期合同17項,再加上年結轉下來的專案,共計82項。另外,還有幾十項未簽合同的諮詢、前期、可研等專案。大家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是大家毫無怨言,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任勞任怨、加班加點地工作。

克服了人手少、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忠誠於我們的公司、忠誠於自己的崗位,勇於承擔責任、盡職盡責,充分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講條件、不講價錢、勇於承擔,保障了公司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促進了公司的發展。

(二)進一步促進了和諧

公司黨委和廣大黨員能及時了解廣大員工的思想動態,主動排查矛盾,有針對性的開展工作。主動關注弱勢群體,為他們排憂解難;加強日常信訪接待工作確保渠道暢通;對重點群體進行重點排查,不斷加強維穩工作的針對性。對個別長期越級上訪、寫舉報信、甚至是想自殘的不穩定物件,從法律政策的角度、從維護大局的角度、從對歷史負責的角度、從維護公司和全體職工根本利益長遠利益的角度,反覆進行溝通和交流,反覆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最終使他們的情緒穩定,不再有過激行為,防止了意外事件的發生,維護和保障公司和諧發展的大好局面。

支援海淀區、甘家口街道的工作,繼續參加海淀區區域發展高層聯絡會議。持續做好與周邊學校的共建工作,支援學校建設,做好向舟曲**災區的捐款捐物工作、向貧困母親的捐款工作等,支援殘疾人和**人員就業,履行社會責任,促進社會和諧。

(三)進一步服務了職工群眾

進一步服務群眾,與群眾心連心,從廣大員工的根本利益、核心利益和長遠利益出發,解決廣大員工的急事、難事、雜事,努力做到緊緊依靠職工群眾,知職工情、答職工疑、解職工難、聚職工力。進行公司工資體系改革,與中石油薪酬體系併軌,該項工作將於12月初完成。對公司本部宿舍區暖氣管線進行更換改造,保證了今年冬季採暖的正常進行,消除了隱患。

將原幼兒園改造為辦公室,部分解決了辦公區緊張問題。完成公司本部宿舍區南院和北院平改坡改造工程,做好房屋防水、節能和保溫。重新修建了職工食堂,解決了廣大員工的中午就餐問題,解決了公司本部廣大員工的後顧之憂。

調整了作息時間等等。

(四)進一步加強了組織

進一步深化了「六個一」黨支部建立活動,積極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有效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創造性。調整了公司組織機構,實行了新一輪幹部公開競爭推薦選拔,組織建立了新的黨支部。實現了「黨的話有人信、黨的組織有人進、黨的工作有人幹、黨與群眾心連心」的目標。

對黨員領導幹部提出了 「五講、五重、五個自覺」: 講學習、重提公升、自覺地在強化素質上練真功夫;講大局、重實幹、自覺地在勇挑重擔上見行動;講責任、重自律、自覺地在爭一流上下功夫;講品行、重自律、自覺地在勤奮廉政上下功夫;講胸懷、重境界、自覺地在甘於奉獻上做表率。

四、下一步的打算

公司創先爭優活動已進入全面爭創、紮實推高階段,活動開展周期長、範圍廣、內容豐富,下一階段,公司黨委將抓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抓好領導幹部和黨員的思想教育工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提高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政治水平;二是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堅決貫徹執行「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制度,提高日常黨建工作質量,打牢基層黨建基礎;三是抓好黨建專題活動的實施,注重聯絡實際,找準載體,切實提高活動開展成效,形成 「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良好局面;四是在搞好動員的基礎上,要堅持抓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切實兌現向職工群眾作出的承諾,建立健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五是將圍繞紀念建黨90周年和圍繞迎接黨的十八大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六是圍繞公司成立60周年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七是評選一批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表現特別突出的報集團公司,參評集團公司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城市管理局黨總支2010年6月份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為推動全域性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自5月20日上午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在市委三樓 會議室召開以後,我局黨總支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傳達了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各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標準...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xx鄉位於xx市西南方,交通便利 農業資源豐富。全鄉現有行政村37個,406個村民小組,共3.2萬人,耕地面積2.8萬畝。鄉黨委下設總支1個,支部51個,現有黨員1275人,其中流動黨員257人。全鄉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按照統一部署,堅持創先爭優活動起步早 標準高 思路清 ...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總結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年按照局黨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單位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活動主題,確定活動載體,明確活動重點,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召開支部會議,周密安排部署。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做好單位黨建工作 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