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2021-03-13 14:16:16 字數 2586 閱讀 3104

xx鄉位於xx市西南方,交通便利、農業資源豐富。全鄉現有行政村37個, 406個村民小組,共3.2萬人,耕地面積2.

8萬畝。鄉黨委下設總支1個,支部51個,現有黨員1275人,其中流動黨員257人。

全鄉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按照統一部署,堅持創先爭優活動起步早、標準高、思路清、形式新,深入紮實地開展了各項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我鄉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開局工作突出「精」,做到「三個到位」。

為確保創先爭優活動開好局、起好步,我鄉精心部署,在組織領導與宣傳方面下足了功夫。一是責任到位。我鄉迅速召開了鄉黨政負責人會議,傳達了上級有關會議精神,對創先爭優活動進行了專題研究部署。

成立了以鄉黨委書記肖衛東同志為組長的創先爭優領導小組,建立了黨委成員聯絡點制度,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二是制度到位。為了抓好創先爭優活動,我們在了解掌握全鄉基層黨組織和不同型別黨員具體情況的基礎上,制定了符合我鄉實際的活動實施方案,對主要原則,方法步驟進行了明確的規定,同時各支部要堅持分類指導按照本單位實際,結合當前工作制定活動方案。

三是宣傳到位。6月1日,我鄉組織全鄉所有黨員幹部召開了動員大會,全市所有鄉鎮(辦事處)分管黨建負責人進行了現場觀摩,市委組織部主要領導出席動員會並作了重要講話,提出了具體指導意見和要求,對黨員幹部進行了思想發動。並通過懸掛橫幅、張貼標語、設定宣傳專欄以及發放活動小手冊等方式對活動進行廣泛宣傳,力求家喻戶曉。

二、基礎工作突出「準」, 抓好「三個建設」。

在活動開展中,我們緊緊瞄準「組織創先進」目標,要求將自身建設放到頭等位置,把黨員隊伍建設成為推動科學發展的排頭兵。一是抓好黨員隊伍建設。明確提出每個行政村每年至少發展1名以上新黨員,每年至少培養2名以上入黨積極分子,重點發展文化程度較高的年輕黨員、婦女黨員和致富能手。

確保當年農村新發展黨員中,35歲以下的力爭達到70%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力爭達到70%以上,要消除三年以上無發展新黨員的行政村,並作為年度黨支部評獎評先的硬性指標。二是抓好「五小」工程建設。為進一步改善鄉機關辦公條件,繼續實施「拴心留人」工程,我鄉通過增收節支、財政超收等多渠道籌集資金,一口氣投入近20萬餘元,對原來的廁所、大會議室、多**會議室及機關大樓進行了全面整修。

將位於頂層大會議室的長條凳換成了辦公椅並添置了兩台2匹的立式空調,打造了一批「秤砣式」幹部、「拖拉機式」幹部。三是抓好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我們將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素質放在突出位置,鄉黨委投入資金數千元,建立鄉機關閱覽室,購置了各類業務知識書籍、報刊雜誌3000多冊。

定期開展了讀書交流會14餘次,出台了《關於鼓勵鄉機關幹部提公升寫作水平的激勵辦法》,切實提公升了黨員幹部素質,提高了全鄉機關幹部學習調研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營造了一種濃厚「會學習、愛學習、能學習」的氛圍

三、規定動作突出「嚴」, 建立「三項機制」。

作為全市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暨黨員宣誓承諾現場,我們進行了精心組織,積極謀劃,建立健全機制體制,彰顯了xx特色,確保了活動落到實處,不走過橋。一是嚴格實行督查制度。聽取匯報12次、經常性督查52次、隨機抽查5次,召開座談會2次,了解活動進展,通報活動情況,總結交流經驗,研究解決問題,防止創先爭優活動流於形式,走過場。

一是嚴格承諾公示把關制。

支部舉行宣誓承諾活動,都邀請了群眾現場監督,實行黨組織書記為第一責任人,設定公開承諾書公示欄,以會議宣布、上牆公布、檔案發布等形式向群眾公布,接受廣大群眾的監督,同時定期公布各支部活動進度情況及其效果。保證內容實在,可操作性,且緊扣人民群眾需求。

二是嚴格實行定等分類制度。

一方面鄉黨委實行幹部包村責任制,系統摸底科學分類。及時成立了4個考核考評小組,與各村包村幹部通過召開支部大會、黨員和村民代表大會等2 個會議,發放考評表200份,召開座談會52次,對52個支部進行了摸底。同時結合2023年全鄉黨建年度考核實施辦法,採用100分制細化了對基層黨支部黨建管理的考核標準。

通過了科學的分類標準,全鄉30支部評為優秀支部,21支部評為合格支部。

四、活動效果突出「實」,堅持「三個圍繞」。

我鄉活動開展過程中,結合當前工作實際來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突出群眾得實惠。一是緊密圍繞專案建設創先爭優。積極主動與上級幫扶單位進行對接,產業專案取得新進展,xx新敬老院已動工於年底使用,全鄉65名五保戶「老有所養」,供養水平標準大幅提公升。

鄉街道建設正如火如荼,鋪設路沿石,設定綠化帶,鋪設下水道,將成為xx又一張嶄新的名片。洞山芙蓉凰生態雞養殖基地,勢頭良好年出欄2萬羽,確保村民人平增收在1200元以上。二是緊密圍繞新農村建設創先爭優。

為了做好今年全鄉的防汛抗旱工作,及時成立防汛抗旱領導小組,組建8個督查驗收小組,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黨員幹部身影活躍在防汛抗旱一線,切實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確保了防汛抗旱萬無一失;渠道清淤順利推進,37個村100%完成任務,防汛抗旱工作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三是緊密圍繞民生工作創先爭優。一方面推行了駐村幹部公示制,完善和建立了民情臺帳,舉行了xx鄉第二屆民情匯報會,密切了全鄉幹群聯絡。

另一方面認真踐行「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工作宗旨,通過實施我鄉低保擴面工作,共有513戶、1275人納入低保範圍,保障困難群體的生產生活問題,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

總之,我鄉創先爭優取得了一些成績,得益於上級領導和衡陽市、常寧市委督查組的精心指導,但離上級組織和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點差距。下一步我們認真抓好踐行承諾、領導點評等工作,重點在不同型別黨員發揮作用上求突破,在黨員公開承諾落實上求突破,在統籌各項工作上下功夫,紮實推進新時期黨建工作,促進全鄉經濟社會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五帶頭 一是帶頭學習提高。重視學習 善於學習 終身學習,堅持學以致用 學用相長。二是帶頭爭創佳績。愛崗敬業 埋頭苦幹 勤奮工作 樂於奉獻,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影響和帶動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工作成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積極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自覺維護群眾正當權益,做群眾的...

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城市管理局黨總支2010年6月份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為推動全域性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自5月20日上午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在市委三樓 會議室召開以後,我局黨總支高度重視,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傳達了全州創先爭優電視 組織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各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