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的匯報

2021-09-08 05:50:04 字數 2553 閱讀 2612

藍田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按照**、省、市、縣委的總體部署,我局從2023年6月起,在全域性黨員幹部中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兩年來,我們思想重視,精心安排部署;措施得力,紮實組織實施;突出重點,確保活動成效。使創先爭優活動收到了提**部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推動工作開展、實現全縣食品藥品科學監管的良好效果。

現將我局所做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精心安排部署

局黨組把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作為黨建工作的主要內容和推動實際工作的重要抓手,思想高度重視,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由主要領導擔任組長,副職領導擔任副組長,抽調得幹部為成員,切實加強對創先爭優活動的領導和指導。制定了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提出了明確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保證活動開展有章可循、有序進展。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經常召開會議,對活動進行專題研究部署,總結工作成績,分析存在問題,議定整改措施,推動活動進展,並定期召開全體黨員、幹部會議,統一思想認識,交流學習體會,安排部署階段工作任務,確保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深入開展。

二、設定載體明確目標任務

為了把創先爭優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我局結合本職工作和黨員、幹部隊伍實際,精心設定了活動的主題和載體。即以「築牢堅強堡壘,打造先鋒隊伍,保障公眾飲食用藥安全」為主題,深入開展「三比三看三促」活動載體。一是比學習,看能力,促素質提高;二是比工作,看實績,促科學監管;三是比作風,看形象,促優質服務。

這一載體活動中,三比是方法、內容,三看是措施、標準,三促是目的、成效。為此,該局研究制定了具體的關於開展「三比三看三促」活動的實施方案,從學習、工作、作風三大方面,提供了六項具體任務和三項落實措施。在學習上,制定了學習計畫,堅持每週兩次集中學習制度,組織幹部學習政治理論和食品安全法、藥品管理法等業務知識,全體幹部人人記有學習筆記,撰寫體會文章,思想政治素質得到全面提公升,依法行政能力得到進一步加強。

在工作上,要求全體幹部結合崗位實際理思路,找差距,議措施,抓提高,立足本職創先爭優,形成了人人爭先進,工作創一流的濃厚氛圍。在作風上,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教育引導幹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認真執行廉政規定,堅持依法行政,嚴格執法,不違規辦事,不以權謀私,樹立了良好的對外形象。

三、科學監管保障食藥安全

食品藥監部門的重要職責就是規範餐飲服務和藥品經營市場秩序,確保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縣食品藥監局堅持把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同推動本職工作相結合,強力推行科學監管理念。一是強化餐飲監管,保障食品安全。

加強對餐飲服務單位的日常監督檢查,重點查處無證經營、從業人員無證上崗及不能嚴格落實原料進貨查驗和索證索票制度,違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等行為。建立和完善餐飲服務單位許可檔案,實行動態分級管理,按照守信、警示、失信、嚴重失信四個等級,強化監管措施,促進監管工作落實。二是加強藥械監管,規範經營行為。

對全縣藥品經營企業逐家進行指導,幫助其通過gsp認證,並開展跟蹤檢查,重點檢查企業購貨渠道、超範圍經營、銷售假冒偽劣藥品、藥師是否在職在崗等問題。開展醫藥單位信用等級評定工作,建立企業誠信檔案,實現規範化、科學化管理。三是開展食品藥品專項整治,保持打假高壓態勢。

經常聯合公安、衛生、工商、質監、旅遊等部門,在重大節會及重要節日期間,對各類餐館、學校食堂、市場、超市、藥店、醫療機構等單位,開展食品藥品專項執法檢查和整治活動,保障節會期間不發生食品安全事故。建立完善食品藥品安全預警和應急處置體系,隨時處理群眾投訴及各類突發事件,嚴厲打擊製售假冒偽劣食品藥品行為,淨化市場環境,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僅今年來,相繼開展了元旦、春節、五一期間食品安全專項整治、違法使用非食用物質和濫用食品新增劑行為專項行動、規範農家樂(漁家樂)專項整治、學校食堂及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含鉻毒膠囊專項檢查、保健食品化妝品專項整治等一系列檢查整治活動。

共出動執法人員1100餘人次,車輛280餘車次,檢查餐飲單位465家、職工食堂19家、學校食堂60家、藥品經營企業81家、鎮村衛生所、室486家,檢查覆蓋率達95%以上。

四、優質服務助推持續發展

堅持在服務中監管,在監管中服務,以優質服務,助推餐飲和醫藥產業健康持續發展。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全面推行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等制度,不斷轉變服務職能,創新服務方式,提公升服務效率。積極落實政務公開制度,行政審批事項進入政務大廳,實行「一窗式」辦公,公布辦事流程,簡化審批程式,方便群眾辦事。

深入開展「陽光政務」活動,建立和完善電子政務,在各餐飲場所、藥店張貼監督**,聘請社會監督員,在飯店設立食品安全資訊公示欄,建立大廳後廚**監控系統,在藥店建立藥易通資訊平台,建立公開、透明的餐飲醫藥消費環境。在局機關建立領導幹部掛牌群眾點名接訪制度,公開領導幹部職責及****,隨時處理群眾來信來訪。推行黨員示範崗制度,制定機關工作人員行為規範,對來局辦事人員做到「六個一」,即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讓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熱情接待、一身正氣辦事、一句好話送行。

結合日常監管工作,局領導、幹部經常深入企業開展調研,了解企業困難,積極提供政策資訊支援,指導企業做大做強做規範,受到了服務單位和廣大群眾的普遍好評,連續多年被評為市、縣食品藥品安全工作先進單位。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我局創先爭優活動同縣委的要求和群眾的期望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個別黨員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認識還不到位;二是學習氛圍還不濃,主動學習的積極性還不高;三是各項管理制度還不完善;四是創先爭優活動同日常工作結合不夠緊密。以上這些不足,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強化措施,抓好改進提高,真正把創先爭優活動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

關於創先爭優活動情況總結匯報

在校黨委的領導下,2011年我校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我校於12月下旬召開2011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年會,通過對這一活動的關注以及對在校期間參加 創先爭優 活動的回顧,我更加深入的思考,主要做了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學習,二是聯實際,三是徵意見,四是勤自查。通過...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xx鄉位於xx市西南方,交通便利 農業資源豐富。全鄉現有行政村37個,406個村民小組,共3.2萬人,耕地面積2.8萬畝。鄉黨委下設總支1個,支部51個,現有黨員1275人,其中流動黨員257人。全鄉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按照統一部署,堅持創先爭優活動起步早 標準高 思路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