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年骨折患者臨床護理的體會

2021-09-02 01:16:56 字數 973 閱讀 2177

2、2 **觀察:病情觀察對藥物作用的觀察,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發展及變化過程。對**中的患者,要掌握此藥物的療效及副作應以便觀察**效果或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預防併發症的發生骨折老年住院患者,通常病情變化不確定、身體素質差或病程長,易致併發症。因此針對病情發展向患者及時交待、強調危害性或意外情況重要。

2.3正確醫囑:強化查對意識,層層把關,保證安全。

按醫囑執行是**的職責,對醫囑質疑和把關是**的義務和人道本職。由於工作繁忙、重複性強等特點導致思維的暈輪效應及定勢作用,醫生不易發現自己的缺陷或失誤,尤其是關鍵字、用藥量。遇有質疑**須經醫生核實後執行。

了解疾病的病理生理變化,避免盲目執行醫囑。遇特殊、貴重藥換批號,若與醫囑劑量不符,及時通知醫生,供調整用量之參考,為一些患者保證用量節約開支。口頭醫囑除急救、手術時外不予執行。

執行時須複述強化或反問一遍以提醒查對、避免口誤。

2.4活動指導:適量運動老年患者運動較少或長期臥床造成肌肉萎縮,需要在護理人員的指導下進行適量運動。

同時老年患者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骨質疏鬆,這需要在運動過程中尤其注意安全問題。做到行走、運動前充分做好準備工作,儘量減少可能障礙物,加用防護欄,防跌交及墜床,鼓勵使用拐杖,以避免意外傷害。幫助並指導患者其學會輕揉按摩面部、四肢、腹部肌肉及足底,手掌穴位;鍛鍊呼吸,如每日練習深呼吸4-6次,每次5 min;提肛法鍛鍊會**肌肉等。

2、5健康教育:向患者詳細講解疼痛的原因,改變患者以為「術後傷口疼痛是正常反應,應當忍受疼痛」的舊觀念,告知患者術後疼痛雖然是手術的一種必然反應,但術後疼痛與焦慮、抑鬱、恐懼、失眠成止相關,可影響全身各系統的功能,甚至是嚴重的併發症,良好的術後鎮痛可以改善切口組織的氧分壓和液**。

2.6心理護理:由於老年人各自的家庭環境、經濟條件不同,社會經歷、性格、文化程度也不一樣,因此,心理變化也不相同。

所以要掌據老年骨折患者心理特點,有計畫地進行護理。首先掌握老年病人的心理特點,給病人心理上的安慰,積極與患者溝通,搞好護患關係,解除病人思想負擔,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78例合併冠心病骨折老年患者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觀察冠心病合併骨折老年患者的臨床資料,分析護理在老年患者 以及預防併發症中的作用。方法 選取我院於2008年3月至2010年5月收治的78例合併冠心病骨折的老年患者,隨機分為 組和對照組各39例,對照組在 後進行常規的護理,組在骨折常規護理上予以循證護理,對患者病情進行觀察分析,制定護理...

高齡老年性肺炎患者的臨床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研究高齡老年性肺炎患者接受的臨床護理干預措施,觀察其應用效果。方法選取我院於2009年2月份至2010年2月份收治的120例高齡老年性肺炎患者,將其視作研究物件,對其臨床資料進行回顧性分析。採取分組實驗的方法,將所有患者隨機分為對照組與研究組,每組含60例,對照組患者接受常規 與護理,研究...

老年性骨折患者心理護理方法

老年性colles骨折患者心理護理方法 摘要 臨床顯示,應用心理護理干預對骨折患者的身體 具有促進作用,但是在心理護理干預實施過程中,護理人員應該注意與患者的溝通方式,配合醫囑在最大程度上幫助患者早日恢復身體健康。應用心理護理干預有利於緩解患者多種負面心理應激反應,是最佳的護理措施。colles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