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學校管理自查報告

2021-08-29 04:13:01 字數 1501 閱讀 1840

「強化學校管理,規範教師行為」

自查報告

魯山縣張店第一小學

張店小學「強化學校管理,規範教師行為」自查報告

我校按照上級要求認真學習,積極貫徹實施上級檔案,在學校管理的多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進一步提公升辦學質量,規範辦學行為,我校結合方案認真比對,查漏補缺,一方面珍惜已經取得的各項成績,另一方面積極創造條件,全力整改自身不足,爭取以最短的時間全面達到方案的各項要求。

一、通過學習改變教師觀念

通過學習改變教師教育觀念,保證開齊開全課程,確保全面發展

我校以學生的全面和諧發展為出發點,結合國家課程實施標準,不僅重視國家課程,還重視地方課程、校本課程和特色課程的開設,不僅重視學生課本知識的學習,還重視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為學生的全面、和諧、成功發展奠定基礎。國家統編課程內容具有基礎性、普及性和完整性,是學生必須掌握的基本文化知識,我校按照國家課程標準要求開齊各類文化課程,使學生能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系統。

強健源於陽光體育

陽光體育能磨練青少年意志,增強青少年體質,更是傳承體育文化,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終身體育意識,營造學校人文氣息和文化氛圍不可缺少的內容,是推動校園行為文化發展、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的有力手段。本學期,我校堅持兩操一課,嚴格執行學生每天運動一小時政策,為讓學生擁有乙個健康的人生打下良好基礎。

二、存在問題

為進一步提高學校辦學質量,使學校管理全面走上法制化、民主化、規範化、科學化軌道,結合上級檔案精神,認真比對,客觀反省,發現我校主要還存在以下問題,我們將努力創造條件,及時整改到位。

1、在課程管理方面,我校實踐課程的開展在不同的年級和班級之間存在著差異,有時考慮到學生的安全因素,沒有很好地組織校外實踐活動,研究性學習的開展也因班主任老師的認識程度和個人能力的差異等原因在班級之間存在不平衡的現象。

我們將進一步明確要求,加強督察,本著對學生能力提公升和未來發展負責的態度,積極努力開展實施,同時加大對班主任和科任老師的培訓,提公升他們對實施實踐課程的認識和組織協調能力。

2、由於師資和硬體設施薄弱,學校課程開設還有一些問題。

我校將一方面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更多的教師編制,緩解教師短缺,解決學額偏多的問題,另一方面,將嚴把生源入口關,嚴格按照上級下達的招生計畫招生,同時,對教師加大思想引領,引導他們關心每一名學生,不讓乙個人掉隊。

3、在教學裝置的添置和利用方面,我校近年來先後添置了一批多**教學裝置,但教師在運用多**進行教學方面存在不平衡。

我校將加強教師培訓,提公升教師的教學理念,改變教師的教學方式,提高教師教學課件的製作水平,指導教師積極合理運用多**進行教學,擴大教學容量。

4、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如何根本性地改掉教師的一些根深蒂固的落後觀念:認為課程有主有副,主科比副科重要。

綜上所述,我們根據《中小學管理規範》做了一些工作,但與教育形勢相比,與黨的要求相比,與群眾願望相比,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要做的工作還很多,今後我們將在學校內涵發展方面下功夫,進一步加大名教師的培養力度,提高現代教育技術水平。我們有信心,在上級領導的關心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前進道路上遇到的一切困難,開創出學校工作的新局面,為建設和諧、富裕的新通州作出更大的貢獻。

化學自查報告

週至三中化學實驗室藥品安全自查報告 實驗室管理員 謝立選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危險化學品的使用 管理,保障學校和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我校近期對化學藥品安全使用 管理進行了一次徹底檢查,現就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危險 劇毒藥品的採購 危險 劇毒藥品的採購由學校化學教師和實驗室工作人員根據教學大綱和教材要求...

學校管理自查報告

一 抓好學習培訓。1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學校制定了學習貫徹平昌縣教育局 2008 51號 52號檔案方案,將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中小學管理規範 平昌縣 關於貫徹落實 中小學管理規範 的意見 作為培訓學習的重點內容。開展校本培訓,充分利用集體學習時間,組織師生員工認真學習上級檔案精神,明確 ...

標準化學校自查報告

標準化學校工作總結 根據我旗 標準化學校建設工程規劃 的要求,我們認真地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自評情況和整改方案作如下報告 一 學校概況 我校占地面積38433平方公尺,其中建築用地3305平方公尺 其中教學用房1323平方公尺 行政用房332平方公尺 生活用房1650平方公尺 運動用地17192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