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培訓心得桑合理

2021-08-28 21:00:11 字數 576 閱讀 4901

3、學一學,體驗生活。

俗話說:「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應該去親自嚐一嚐。」同樣,對課文的感悟也是如此。

用形象、聲音、色彩和感覺思維的比空洞解說更容易讓學生接受。教師要有意識地創設教育情境,把課文所描繪的客觀情景和現象生動形象地展現在學生面前,讓學生身臨其境,再聯絡已有的生活經驗,去體驗,去感悟,加深感受。

二.生活中孕育教學

生活是知識的海洋,生活之中時時處處皆學問。因此,我們應當具備一雙慧眼,尋找生活中與語文教學的結合點,讓生活成為學生學習的教材。

1、聯絡學校生活,學習語文。

學校是學生生活的重要舞台,這座舞台上發生的一些故事可以引入到學生的學習中來。

2、聯絡社會生活,學習語文。《課程標準》指出:「溝通課堂內外,充分利用學校、家庭和社群等教育資源,開展綜合性學習活動,拓寬學生的學習空間,增加學生語文實踐的機會。

」社會是一道廣闊的背景,更是學習語文一片天地。

3、聯絡家庭生活,學習語文。

家庭是學生學習語文的第一場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在這裡,學生能獲得了很多知識。

總之,語言**於生活,語言服務於生活。只有在生活生學習語言才能真正的學好語言、學好語文。

暑期培訓心得

蘄春農村實驗小學 周小紅 為期十天的暑期培訓轉瞬即逝,在這十天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感受到了領導的關愛,老師們的關懷,我代表 班全體成員感謝局領導為我們搭載了這樣乙個良好的學習平台,感謝班主任老師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感謝老師們的精心輔導,在此,我真誠地說聲 你們辛苦了!這次暑期培訓,老師們參訓積極,學習...

暑期培訓心得

劉冬生暑假裡,我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教育技術培訓,素質教育討論活動,通過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一 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暑期培訓心得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7.8 7.10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 良渚第一小學 49號田君 7月8日至10日,我參加了餘杭區新教師的培訓活動,培訓期間有幸聽到了司徒永定 蔡迎春 徐一珠等優秀老師的講座,感觸頗深,尤其在教師的師德師風上學習到很多,也有諸多感悟,現將本次培訓的心得總結如下。一 愛 教育之魂 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