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培訓心得

2023-01-21 08:51:03 字數 1247 閱讀 2101

2023年7月29日到8月9日,我參加了靖遠縣的小學英語教師培訓。本次培訓的時間是短暫的,影響卻是深遠的。其實這次培訓對我而言是彌足珍貴,乙個人只有放開眼界去交流溝通才能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學然後知不足。

很榮幸聽了烏蘭小學英語教師劉亞君對小學英語教材的解析。她是一位謙虛,溫柔,淳樸的女教師,在具體解析中,對每一課她都非常詳細地介紹了她自己的思路以及最終取得的效果,聽得出來對於課堂的每個小環節她都會反覆推敲,精心設計,在講課過程中她總會說:「我和我的孩子們是這樣合作的。

」她親切地稱學生為「我的孩子們」,多麼融洽的師生關係,回頭想想自己遇到「教不進去的學生」時總是厲聲呵斥一副咬牙切齒的樣子,我想我應該靜下心,做好自己。她還以乙個十二歲孩子的畫和我們共同**了乙個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師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對於好老師的標準,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許會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可是在這個孩子心中,乙個好老師應該是把太陽掛在腦門上,給每個孩子都能帶來燦爛陽光的;老師的眼睛應該永遠都是兩個彎彎的月牙,笑起來嘴角一直要咧到耳朵根兒……;老師所給與孩子的知識要像蛋糕塔那樣美味**而又多層,老師的手上有一桿天平無論男孩子還是女孩子永遠都是平等的。老師的心胸要寬闊的能包容大海與藍天……孩子的願望單純而美好,而作為乙個老師我也在心裡反思著我是不是真正做到了這個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師呢。

很慚愧,答案是否定的。作為普通人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有著各種情緒,可是站在講台上面對孩子我們就只有乙個身份那就是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我們不能讓情緒左右我們教學的熱情,更不能把孩子學不會歸結為孩子自身資質的愚鈍,而喪失信心與耐心。

通過這次培訓,不僅令我毛塞頓開,更使我明白了教學來不得半點懶惰,哪怕是乙個單詞,乙個小小的細節,都需要我們精心設計,巧妙構思,如果我們教者對每一節課都認真鑽研,細心琢磨,還擔心有教不會的學生嗎?其次是教學途徑新――任務型教學途徑。它不僅培養了學生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且能利用一定的課程資源創設情境,並在特定的情境中引導學生學習句型,進行口語交際,充分體現了新課程的教學理念,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低年級課堂也需要完成寫適當的練習,教學注重鞏固所學的知識,且要求形式靈活新穎,除了利用多**練習之外,還要求教師自編遊戲、故事、口令等進行練習,這一想法,給我感觸很大,有時教師會因為教學設施的不足而煩惱,總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可當我看到,聽到教師們簡單而又不失創意的設計,我不僅僅深深地反思,我為何不利用手中已有的卡片、簡單的頭飾來上好每一節英語課呢?古人有「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我們已有「公尺」了,如果在加上自己的一點點「巧」,不就可以「炊」了嗎!

這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悟良多,我相信這次培訓不是乙個段落的末尾,而是乙個提公升,是乙個不斷超越自己的良好開端,我也熱切期盼著下一次的培訓。

暑期培訓心得

蘄春農村實驗小學 周小紅 為期十天的暑期培訓轉瞬即逝,在這十天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感受到了領導的關愛,老師們的關懷,我代表 班全體成員感謝局領導為我們搭載了這樣乙個良好的學習平台,感謝班主任老師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感謝老師們的精心輔導,在此,我真誠地說聲 你們辛苦了!這次暑期培訓,老師們參訓積極,學習...

暑期培訓心得

劉冬生暑假裡,我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教育技術培訓,素質教育討論活動,通過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一 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暑期培訓心得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7.8 7.10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 良渚第一小學 49號田君 7月8日至10日,我參加了餘杭區新教師的培訓活動,培訓期間有幸聽到了司徒永定 蔡迎春 徐一珠等優秀老師的講座,感觸頗深,尤其在教師的師德師風上學習到很多,也有諸多感悟,現將本次培訓的心得總結如下。一 愛 教育之魂 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