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2021-08-28 16:05:34 字數 989 閱讀 3779

一、指導思想

通過師德建設系列教育活動,使全體教工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守教師職業道德,為人師表,自覺履行崗位職責,認真執行學校教育教學計畫,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努力學習完善自我。

二、具體措施

1、完善師德師風建設組織機構,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2、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每學期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以及教育法規,努力提高教師的政治思想素質,牢固樹立依法治教,以德立校,以德塑身的意識。

3、加強以師德為核心的教師隊伍建設。

(1) 完善學習制度,建立自主學習的教師群體。

(2) 開展「崗位自學、崗位練功、崗位成才」主題活動,提高教師隊伍素質。

(3)發揮骨幹教師作用,不斷提高骨幹教師的業務水平。

(4) 完善學校內部管理體制,全面實施崗位競聘制度。

3、以教師職業道德為抓手,建立師德評議臺。

4、充分發揮工、青、婦、群眾組織在師德建設中的積極作用。

(1) 有計畫地開展師德教育主題活動,不斷提高教師的師德水平。

(2) 利用各類校刊、板報、廣播等宣傳**,及時發揚教書育人的先進事蹟,弘揚師德、塑造形象、深教師人格。

5、嚴格執行考核制度,明確自身職責。

(1) 將師德建設納入教師考核評優,在晉公升晉級、職稱評定,以及文明班組、先進個人的評選工作中,實行一票否決制。

(2) 繼續實行教工師德承諾制,每學期由教工主動與法人簽約,對學校師德建設的要求作出承諾。

6、強化檢查監督、提高師德水平。

(1)以師德評議台為載體,常設師德評議信箱,自覺接受社會、家長、學生對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的監督與評議。

(2)評議與考核相結合,每學期進行一次師德達標考核。

(3)在考核評議中,對師德表現突出的教工給予獎勵。

通過師德、師風建設,促使教工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履行學校師德公約,形成敬業愛生、明理誠信、團結協作、奮發向上的教師群體。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丹東市第二十四中學

2009、7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愛灑金南 系列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引導廣大教師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促進廣大教師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規範教育教學行為,以高尚的品格塑造人,...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2009 20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崗子小學 2009.8.22 本年度我校將繼續把 以人為本 敬業奉獻 作為師德師風建設的主要工作。努力學習,提高認識,對教師進行 正師風 鑄師魂 正行風 樹形象 的師德教育。具體工作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轉變觀念,提高素質 1明確教育發展的方向與目標,找準出發點,...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雙廟明德學校師德建設活動 工作計畫 一 宣傳啟動階段 3月底 5月上旬 營造氛圍,全面部署,動員全校教師積極參加師德建設活動。主要工作 1 成立組織,研究學校師德建設活動實施方案。2 召開師德建設工作會議,全面啟動師德建設活動。3 結合本校實際,制定計畫,並按計畫逐步實施。二 學習反思階段 5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