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 心得體會

2021-08-28 04:39:53 字數 1128 閱讀 8170

內控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9月18日,我行召開了內控文化學習會議。領導班子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通過這次會議,我受益匪淺。

行長們的講話使我對行裡始終再提的依法合規經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引發了我對自己所在的崗位,所從事的工作的思考。這些案件的發生及教訓在我的心靈深處引起了很大的震動,我深刻領會了講話精神,得出了如下幾點體會:

一、認清形勢,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銀行作為乙個特殊的行業,特別強調對員工的思想素質的要求。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農行銀行員工,首先我們要做乙個正直誠實的人,要具備良好的道德文化修養。

從古至今,誠信文化在銀行業都佔據著乙個相當重要的地位,只有做一名思想素質過硬的員工,才能時刻堅守正直誠實的本分,抵制利益的**及權勢的威壓。

二、堅持合規經營,扎扎實實地把合規工作一抓到底。合規經營不能只掛在嘴上,夸夸其談,喊大口號,一到真正處理業務時、在操作細節上,就把合規、制度丟在一邊,草草了了,粗枝大葉,工作浮躁,業務合規審查敷衍了事。十案九違規,案件的發生就是因為在這些細節上沒有堅持合規操作,使到了內部或是外部的犯罪分子有機可乘。

經過數十年的經營和實踐,銀行的規章制度可以說是相當完善了,如果每筆業務的每個環節上的每個員工都能夠按照銀行的規定工作,嚴格執行合規要求,那麼犯罪分子根本就無機可乘。所以要防範案件,關鍵在於要把合規落實到位。千萬不能感情代替制度,盲目信任,心存僥倖,把制度弱化,使制度形同虛設。

三、提高全員防案的警覺性。我們有些工作人員認為,只要自己管好自己不違規,不犯法就行了。豈不知我們周圍存在壞人,他們是無孔不入的,會議上所說的案子不就是實實在在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嗎?

所以我們需要提高自己的警覺性,對照自己的職責進行反思,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工作,不能因為這是我熟悉的同事、朋友,我們自己行的內部員工就放鬆了警覺,要一視同仁,嚴格執行制度。

四、認真學習農行內控合規文化的內容和要求。

一、要明白違規的嚴重性質,加深對對違規就要問責的認識;

二、業務發展要在健康、合規的前提下進行,不能打著業務發展的幌子進行堂而皇之的違規;

三、拋棄僥倖心理確保每一筆業務都合規,學會保護自己,牢固樹立「人情信賴不能代替制度」的從業觀念,保護好自己,保護好自己的同事。

案件發生的教訓是深刻的,我們應當牢固地樹立合規意識,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更應當樹立信心,不斷地學習和掌握各項專業知識和技能,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農行行的事業中。

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我 員工違規行為積分管理辦法 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合規教育活動是信用社業務發展的需要,是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開展合規教育文化活動對規範操作 遏制違法違規和防範案件發生具有積極的深遠意義。這次學習,讓我進一步認清了我的崗位職責,淨化了思想,提高了業務能力,增強了合規重要性的...

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合規文化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今年以來,我行開展了合規文化建設活動,在這次學習活動期間,我依照上級下發的有關檔案精神和活動意見,並結合我平時在工作中實際情況,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現就此次活動的心得總結出幾點體會,也是我對這次合規文化建設活動的乙個理性的認識。...

銀行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強化學習提高認識樹立企業良好形象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農業銀行信奉和借鑑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管理經驗方式並付諸實踐的價值觀念,集中體現了農業銀行員工的價值準則 經營觀念 行為規範 共同信念及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