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9:43 字數 867 閱讀 9166

古人云: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矩是人類生存與活動的前提與基礎,人們總是要在規與矩所成形的範圍內活動。

世間萬事萬物都有規矩,小到日常生活,大到國家大事。家有家規,行有行規,國有國法。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有它應有的規則、規定,人們都要應該按照規定規則去辦。

合規是銀行穩健執行的內在要求,也是防範金融案件的首要條件,是我們每乙個員工都必須履行的職責,同時也是保障自己切身利益的有力**。對於合規,有以下兩點認識:

一是提高認識,保持頭腦清醒。在嚴控案件風險的高壓態勢下,我們必須清楚的認識到,風險防控能力的提高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案件防控是一項長期的任務,必須將其納入日常管理,天天防,天天講,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時刻保持警鐘長鳴,時刻關注風險隱患。銀行本身就是高風險行業,必須把風險防範放在第一位,要充分認識到社會的複雜性和銀行經營風險的普遍性,認識到遵紀守法、合規操作的重要性,認識到合規風險管理是每一名員工的職責,深刻理解風險防範是銀行發展永恆的主題。

了解和掌握合規知識,提高對合規風險管理重要性的認識和理解,確保合規風險管理切實有效。

二是加強學習、提公升合規意識。身為網點一線員工,切實提高業務素質和風險防範能力,全面加強櫃面營銷和櫃檯服務,是我們臨櫃人員最為實際的工作任務。作為臨櫃人員,我深知臨櫃工作的重要性,在臨櫃工作中,我始終堅持要做乙個「有心人」,虛心學習業務,用心鍛鍊技能,耐心辦理業務,熱心對待客戶。

同時了解各項規章制度和業務流程,逐步提高了我們的法律意識和合規操作意識,牢記「十嚴禁」,不折不扣地把好各項基本制度落實到每乙個環節,做到令行禁止,遵章守紀,合規操作,做到防範案件風險與發展業務同等重要,既要重視業務發展也要加強風險防範

作為一名普遍員工,我應該在日常工作中將合規管理真正落到實處,自覺遵守合規經營,規範操作,踏踏實實地從每一項具體業務做起,真正將合規作為一種意識來培養,最終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二 加強合規文化教育,是建立長效發展機制的需要。企業合規文化教育建設是一項工程浩大的系統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要合理確定發展目標,在乙個時期內要有一定的規劃目標,最終建立適應企業長遠發展的機制。從我行來看,他應該包括企業精神 價值觀念 企業目標 企業制度 企業環境 企業形象 企業禮儀 企業...

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合規學習心得 在學習了我行開展的 合規敬業 從我做起 思想教育活動後,結合我平時在工作中實際情況,對合規方面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現就此次學習活動的心得總結出幾點體會。一 學習合規,提高認識。那些違規違法員工的共性就是缺乏法律法規知識 缺乏對違法犯罪後果的足夠認識。銀行業務的發展和員工自身素質的...

銀行合規教育心得體會

銀行合規教育心得體會 開展 從我做起,合規操作 近期,省行開展了 從我做起,合規操作 專題教育學習活動,在學習活動期間,我依照省行下發的有關活動意見,並結合我平時在工作中實際情況,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現就此次學習活動的心得總結出幾點體會,也是我對此次教育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