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合規文化建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2021-05-22 22:34:13 字數 1898 閱讀 3090

強化學習提高認識樹立企業良好形象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農業銀行信奉和借鑑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管理經驗方式並付諸實踐的價值觀念,集中體現了農業銀行員工的價值準則、經營觀念、行為規範、共同信念及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淨化了了思想、提高了領導務能力。下面,就這次學習的收穫,我談點我的見解。

一、加強合規文化教育,是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開展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對規範操作行為,遏制違法違紀和防範案件發生具有積極的深遠的意義。一方面,要統一各級領導對加強合規文化教育的認識,使之成為企業合規文化建設的倡導者,策劃者、推動者。

當今社會是乙個知識經濟社會,各種新事物不斷湧現,新業務、新知識更是層出不窮。形勢的發展要求我們不斷加強學習,全面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金融業務、法律法規等各方面的知識,不斷更新知識結構,努力提高綜合素質,更好地適應全行業務提速發展的需要。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特別是要注重加強對政治理論、經濟金融、法律法規等方方面面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增強明辯事非和拒腐防變的能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頭腦清醒。

同時,要進一步端正經營指導思想,增強依法合規審慎經營意識,把我行各項經營活動引向正確軌道,推進各項業務健康有效發展。要在我行內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形成講實話,報實情,出實招,辦實事,務實效的經營作風,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提公升管理水平,嚴明紀律,嚴格責任,狠抓落實,嚴格控制各類道德風險、經營風險和管理風險,維護和提公升農行形象。一方面,要提高全體員工對加強企業合規文化教育的認識,全行幹部職工是泉州農行企業合規文化建設的主體,又是企業合規文化的實踐者和創造者,沒有廣大員工的積極參與,就不可能建設好優良的合規文化企業,更談不上讓員工遵紀守法。

從現實看,許多員工對企業合規文化教育建設的內涵缺乏科學的認識和理解,把企業合規文化建設與企業的一般文化娛樂活動混淆起來,以為提幾句口號,組織一些文體活動,唱唱跳跳就是企業合規文化建設。要集中時間、集中精力做好財會人員的培訓、考核,業務培訓力求達到綜合性、系統性、專業性、實用性、提公升性,要使所有會計出納人員人人熟知制度規定,個個爭當合格櫃員,櫃面成為營銷舞台;要強化財會人員政治、思想和職業道德的培訓,針對不同崗位的實際情況,採取以會代訓、專題培訓等不同形式,力求使財會隊伍的綜合素質在原有基礎上再上乙個等級。通過系列活動,使全體員工準確把握企業合規文化建設的真正科學內涵,自覺地融入到企業的合規文化建設中去,增強內控管理意識,狠抓基礎管理,促進依法合規經營。

二、加強合規文化教育,是建立長效發展機制的需要。企業合規文化教育建設是一項工程浩大的系統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要合理確定發展目標,在乙個時期內要有一定的規劃目標,最終建立適應企業長遠發展的機制。

從我行來看,他應該包括企業精神、價值觀念、企業目標、企業制度、企業環境、企業形象、企業禮儀、企業標識等內容,形成有自已特色的文化經營理念。首先要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形式,通過學習、交流、研討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農業銀行應如何發展,員工在自已的崗位上應如何做好自已的工作,與別的員工相比差別有多大,應如何改進;在新興支行這個大家庭中自已是什麼角色,自已出了多少力,對農行的改革與發展有何建設性意見。要通過談認識,談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以此建立我行的合規文化,進而提高農行的凝聚力、戰鬥力。

其次要與案件專項治理和正在開展的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結合起來,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加強對易發不正當交易行為和商業賄賂的業務環節的分析研究,突出重點,有的放矢地開展專項治理,堅決糾正經營活動中違反商業道德和市場規則,影響公平競爭的不正當行為,依法查處商業賄賂案件。要通過開展教育活動,鼓勵員工檢舉違紀違法的人和事,提供案件線索,推動案件專項工作深入開展,提高企業合規文化。最後要結合工作實際,認真開展規範化服務,按照總行各項規章規定中的條款,對一些細節問題、難點問題要進行專項學習。

對當前的業務經營和櫃檯服務形勢,認真總結和細分客戶群體和業務需要,整合有限資源,對存在較大矛盾和服務困難的服務焦點要集思廣益,開啟思路,不斷創新服務方式,以最大的限度滿足客戶需要,提公升企業合規文化精華。

銀行合規文化建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強化學習提高認識樹立企業良好形象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農業銀行信奉和借鑑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管理經驗方式並付諸實踐的價值觀念,集中體現了農業銀行員工的價值準則 經營觀念 行為規範 共同信念及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

銀行合規文化建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合規執行年 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山海分理處王誠華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深刻的熟悉到,是農業銀行信仰和借鑑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治理經驗方式並付諸實踐的價值觀念,集中體現了農業銀行員工的價值準則 經營觀念 行為規範 共同信念及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銀行合規文化建設心得

合規文化建設是合規風險管理的一部分,同時也是企業文化建設的一部分,如果將合規風險管理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範疇,那合規風險管理將停滯在意識領域,不利於銀行的風險防範。如果銀行全行上下都嚴格遵守高標準的道德行為準則,那麼該銀行合規風險的管理是最為有效的。近年來隨著銀行業監管部門不斷加大監管力度,銀行內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