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502 閱讀 9346

學習「合規大討論」動員講話心得體會

合規,是指使商業銀行的經營活動與法律、規則和準則相一致。合規既是現代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的底線,同時又是監管當局維護金融穩定的必然要求,更是銀行提公升自身核心競爭力的內在需求。

通過對「合規大討論」動員會講話的學習並結合日常工作實際情況對合規的意義,合規意識及合規操作有更深層的認識。

從商業銀行的發展歷程來看,合規經營是任何一家成功銀行的基石也是安全網。任何不能得到健康持續發展的銀行必然伴隨著不合規的操作。巴林銀行的倒閉正是不合規操作對銀行產生不利後果的最大佐證。

「論先後,知為先」,一切的合規要從了解熟知合規的制度開始,作為一名普通櫃員首要是了解我行關於前台操作的規章制度,關於各類資金風險點及各類防範的方式方法。普通櫃員是銀行的一線,熟悉各類規章制度比如現金交**制度,空白憑證交接制度,atm加鈔制度等是我們認真履行合規上崗按制度辦事的前提與基礎。

「沒有規矩何成方圓」,在學習規矩的同時要切實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風險防範能力,全面加強櫃面營銷和櫃檯服務,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的了「方圓」。作為一名普通櫃員,我深知前台櫃員工作的重要性,不僅是宣傳我行各類業務的視窗更是讓客戶了解我行人認可我行的宣傳片,是前台一線人員架起了顧客與銀行的橋梁。因此,在平時工作中,我始終堅持要做乙個好學的人勤奮的人。

虛心學習業務,用心鍛鍊技能,耐心辦理業務,熱心對待客戶。當代的社會的發展已不再是少數銀行的天下,群雄爭霸如何讓我行在競爭中脫穎而出贏得更多更有力的發展機會。只有更耐心、周到、快捷的優質服務才能為我行爭取更多的客戶,贏得更好的社會形象。

我行定位於大型零售銀行,堅持服務員三農,更加要求我們更加熟知業務去爭取更廣闊的的天地。

加強合規操作意識,並不是一句掛在嘴邊的空話。有時,總是覺得有的規章制度在束縛著我們業務的辦理,在制約著我們的業務發展。慢慢思索各類制度規章,沒有哪一條制度規章是憑空想象出來產物,每一條都是在經歷過許許多多實際工作經驗教訓總結出來的。

各項規章制度正如一架龐大的機器,每一項制度都是乙個機器零件,如果我們不按程式去操作維護它,哪怕是少了一顆鑼絲釘,也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各項制度的維護和貫徹是需要我們廣大的員工嚴格執行。我們需要摒棄錯誤的思想,充分認識到合規是為了更大的發展,同時也是對我們個人的乙個極大的保護。

熟知制度,更要執行各項制度。這就要求我們合規操作按制度執行。有規不遵,有章不遁是各行業之大忌,車行千里始有道,對於規章制度的執行,就普通櫃員來說,要做到從正確辦理每一筆業務起,認真審核每張憑條單據,監督授權業務的合法合規,嚴格執行業務作業系統安全防範,抵制各種違規作業,做好相互制約,相互監督。

情或者利都需要讓位於制度。不能礙於同事情面或片面追求經濟效益而棄規章制度而不顧。堅持至始至終地按規章辦事。

如此以來,我們的制度才能得於落實,我們的資金與自身安全才有保障。再好的制度,如果不能得到好的執行,那也將走向它的反面。

通過此次「合規大討論的」學習讓我真正認識到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找準了自身改進的立足點,增強自身合規操作的意識,更加熟知各項業務制度與規定。同時嚴格按照兩個「辦法」來要求自己,對照兩個「辦法」洗洗澡照照鏡子,以生產旺季的成效來檢驗自己合規操作的成果。

進步,與您同步!

曹良福大河支行

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古人云 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矩是人類生存與活動的前提與基礎,人們總是要在規與矩所成形的範圍內活動。世間萬事萬物都有規矩,小到日常生活,大到國家大事。家有家規,行有行規,國有國法。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有它應有的規則 規定,人們都要應該按照規定規則去辦。合規是銀行穩健執行的內在要求,也是防範金融案件的首要條件...

合規建設心得體會

依法合規經營是現代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的基本原則,也是堅持正確的經營方向的保證,更是各部門各崗位自我發展自我保護及防範金融風險的根本所在。因此,在經營管理工作中,必須做好以下幾項工作,才能確保我行各項業務健康快速發展。一 提高員工思想素質,增強員工依法合規經營的理念 加強員工的法律法規 規章制度學習,加...

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二 加強合規文化教育,是建立長效發展機制的需要。企業合規文化教育建設是一項工程浩大的系統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要合理確定發展目標,在乙個時期內要有一定的規劃目標,最終建立適應企業長遠發展的機制。從我行來看,他應該包括企業精神 價值觀念 企業目標 企業制度 企業環境 企業形象 企業禮儀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