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合規經營心得體會

2021-08-28 04:40:56 字數 1635 閱讀 6468

康樂支行魏聰麗

「違規必糾、違規即究、違規嚴究」。 銀行,乙個每天與現金,打交道的高危行業,且銀行案件無小事,因此,如何防範風險案件則成為了保障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石。 總行在全行組織開展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活動,不斷增強員工合規理念,強化合規意識,提高合規經營的自覺性。

本人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總結了以下心得:

一、合規建設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體系,必須有不斷構建合規文化宣講教育常態機制作為基礎,我們必須找出全行上下在合規管理和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制度、執行、監督、整改、獎懲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促進合規文化深入推廣根植,保障全行各項業務又快又好的發展。合規建設不但是為農行,而且是為他人,更是為自己,「合規是嚴肅的愛,是一種對每個人負責任的愛」。

二、我們要著力解決思想認識不到位、制度執行不到位、監督檢查不到位、以信任代替管理,以感情代替原則,接受合規約束、養成合規習慣的良好氛圍,促進合規文化推廣的根植。合規文化宣講的成功實踐證明,無論做什麼事,只要瞄準目標,認真抓,認真做,就能取得事半功倍。合規就像紅綠燈,你遵守它,它就會保護你。

很多人都認為一提到合規,就覺得受到了束縛、業務不好做了、發展也受到了影響,在接受合規管理時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產生這樣或那樣一些牴觸情緒。但是我們要明確這點「合規文化是立行之本,經營之本」,合規與業務發展不是矛盾的、更不是對立的。合規像紅綠燈一樣維護著業務發展的秩序,擔負著為經營管理保駕護航的職責和使命。

三、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真人真事,各種案例都反映了合規建設的重要性,十次小的違規操作可能造成一次較大的飛行故障,百次較大的故障可能釀造成一次打的飛行事故,十次大的飛行事故就可能造成一次空難。這就要求我們從根源上控制風險,杜絕違規操作,不給「事故」留下任何可乘之機。只有這樣,才能保障我們的事業在合規大道上又好又快的發展。

我們要經常參加一些「學內控制度,創合規文化」的活動,真正的使合規文化融入我們員工的日常行為,融入具體的業務活動,為全行業務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合規基礎。

四、合規文化建設是一項十分艱鉅而又意義重大的系統工程,作為銀行的一名分子我必須再接再厲,結合日常業務工作提公升年活動創新工作思想和方法,把合規文化建設各項工作深入開展下去,為打造優秀大型上市銀行提供分子的合規文化支撐!

這次學習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受益匪淺,我認真深入地參加了這次全行開展的「遵章、整改」學習活動。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我的風險防範意識,強化了合規操作的觀念,並且明晰了崗位的責任以及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意義和重要性。本人認真學習《關於在全行開展依法合規專題教育活動和落實省行案件防範工作整改方案的通知》檔案,通過學習進一步認識到依法合規經營對我行經營管理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深刻認識到違規經營,案件高發的危害性。

南海「光華」案件,順德支行賬外經營案件和省行去年通報的案件再一次向我們敲響警鐘,今年分行對案情的通報,使我更加認析到當前內控管理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

為了更好的幹好工作,在今後工作中我要以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增強依法合規經營的理念為中心,科學操作,虛心進取,加強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學習,加強思想教育,這是從源頭上杜絕違規違章行為的重要手段。提高風險防範的能力,使自己能認識到社會的複雜性和銀行經營風險的普遍性,認識到銀行本身就是高風險行業,必須把風險防範放在第一位。每天從自己的崗位做起,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抵制各種違紀、違規、違章行為,要**以信任代替管理,以習慣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紀律,珍惜自己的職業生涯,視制度如生命,糾違章如排雷,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規範操作,從源頭上預防案件的發生。

合規心得體會

學習 合規大討論 動員講話心得體會 合規,是指使商業銀行的經營活動與法律 規則和準則相一致。合規既是現代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的底線,同時又是監管當局維護金融穩定的必然要求,更是銀行提公升自身核心競爭力的內在需求。通過對 合規大討論 動員會講話的學習並結合日常工作實際情況對合規的意義,合規意識及合規操作...

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古人云 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矩是人類生存與活動的前提與基礎,人們總是要在規與矩所成形的範圍內活動。世間萬事萬物都有規矩,小到日常生活,大到國家大事。家有家規,行有行規,國有國法。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有它應有的規則 規定,人們都要應該按照規定規則去辦。合規是銀行穩健執行的內在要求,也是防範金融案件的首要條件...

合規建設心得體會

依法合規經營是現代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的基本原則,也是堅持正確的經營方向的保證,更是各部門各崗位自我發展自我保護及防範金融風險的根本所在。因此,在經營管理工作中,必須做好以下幾項工作,才能確保我行各項業務健康快速發展。一 提高員工思想素質,增強員工依法合規經營的理念 加強員工的法律法規 規章制度學習,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