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管理年」活動心得體會

2021-05-22 22:43:04 字數 669 閱讀 8655

近期,分行開展「合規管理年」專題教育學習活動,通過學習相關法規的的學習,使我對合規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合規操作涉及銀行各條線、各部門,覆蓋銀行業務的每乙個環節,作為一名銀行業從業人員,依法規範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重要。現將我個人的學習心得匯報如下:

首先,合規管理是防範銀行操作風險的需要。合規管理是規範操作行為,遏制違規違紀問題和防範案件發生,全面防範風險,提公升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因為合規與銀行的成本控制、風險控制、資本回報等銀行經營的核心要素具有正相關的關係,能為銀行創造價值,而且有效的合規管理能將合規風險消除於無形。

其次,合規管理是完善銀行制度體系的需要。銀行賴以生存的質量效益源於依法合規管理,源於產生質量和效益的每乙個環節,源於每乙個崗位的每一位員工。所以銀行的發展一定要以合法、合規管理為前提,這樣才能從源頭上預防風險。

再次,合規管理是實現發展目標的重要保證。因為合規管理就是為業務保駕護航的,是為了更好地促進業務發展服務的。在發展、開拓業務和同業競爭中,只有緊緊遵循合規管理的理念,提高管理的質量,才能保證銀行的經久不衰。

通過此次合規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我的風險防範意識,強化了合規操作的觀念,並且明晰了崗位的責任以及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意義和重要性。作為一名普遍員工,我應該在日常工作中將合規管理真正落到實處,自覺遵守合規管理,規範操作,踏踏實實地從每一項具體業務做起,真正將合規作為一種意識來培養,最終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信用社合規管理年活動心得體會

2009年以來,我們xx信用社社認真貫徹落實銀監部門 上級聯社的案件專項治理 五大 系列活動 合規管理年等三大專項工作的檔案與會議精神,召開了再動員會議,並對照三個 實施方案 認真組織,嚴格要求,現已圓滿完成了學習階段任務。在學習階段,每位員工都能積極參加,全面系統地學習了方案要求的內容,並認真記好...

信用社合規管理年活動心得體會

2011年以來,我們泓芝驛信用社社認真貫徹落實銀監部門 上級聯社的案件專項治理 五大 系列活動 合規管理年等三大專項工作的檔案與會議精神,召開了再動員會議,並對照三個 實施方案 認真組織,嚴格要求,現已圓滿完成了學習階段任務。在學習階段,每位員工都能積極參加,全面系統地學習了方案要求的內容,並認真記...

合規執行年」活動心得體會

古人云 無規矩,不成方圓。對於金融行業來說更是如此。合規經營是銀行穩健執行的內在要求,也是防範金融案件的基本前提,是每乙個員工必須履行的職責,同時也是保障自己切身利益的有力 通過開展 合規執行年 活動,我對合規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 樹立了合規意識 提高了合規經營的能力。現就此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