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28 04:39:53 字數 2053 閱讀 1550

通過這一階段的合規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推動農業發展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淨化了了思想,對職業道德誠信、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下面,就這次學習的收穫,我總結出幾點體會,也是我對此次教育學習活動的乙個理性的認識。

一、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在平凡中奉獻,愛崗敬業是各行各業中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作為乙個金融系統職工更應以自己所從事的職業上講求道與德,如果路走得不對就會犯錯誤,就會迷失方向;如果沒有德,就難於為人民服務,就談不上自己的事業,也就沒有單位事業的興旺,就沒有個人事業的發展,也就失去了人身存在的社會價值。我現在在農發行工作,這是我的職業,也是我唯一的職業,自我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熱愛這個職業,對農行、農發行工作有濃厚的興趣和深厚的感情,所以我一直是愛崗敬業的。

只有愛崗敬業才是我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的具體體現。

講求職業道德還必須誠實守信,所謂誠實就是忠心耿耿,忠誠老實。所謂守信就是說話算數,講信譽重信用,履行自己應承擔的義務。所以通過對這次的學習,使我更深地了解到作為乙個農發行職工的根本、為人、言行和責任,就是自己在工作中不斷地加強學習,時刻按照職業規範去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並在建立良好的合規文化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二、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公升合規操作意識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一名金融工作者,切實提高業務素質和風險防範能力,全面加強櫃面營銷和櫃檯服務,是我最為實際的工作任務。自已學習的同時組織櫃員一同學習,提高整體服務水平。在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我們都很清楚地意識到:

只有更耐心、周到、快捷的優質服務才能為我行爭取更多的客戶,贏得更好的社會形象。我們每天面對形形色色不同層次的客戶和形形色色事物,更加要求我們一線員工有高度的思想覺悟。

加強合規操作意識,並不是一句掛在嘴邊的空話。有時,總是覺得有的規章制度在束縛著我們業務的辦理,制約著我們的業務發展,細細想來,其實不然,各項規章制度的建立,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產物,而是在經歷過許許多多實際工作經驗教訓後才總結出來的,只有按照各項規章制度辦事,我們才有保護自已的權益和維護廣大客戶的權益能力。我們的各項規章制度正如一架龐大的機器,每一項制度都是乙個機器零件,如果我們不按程式去操作維護它,哪怕是少了一顆鑼絲釘,也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不是靠某一人來執行的,而是要靠乙個集體相互制約、監督來實施的。

三、增強規章制度的執行與監督防範意識

從內部講要做到從我做起,首先帶頭不要求櫃員辦理違規業務,要求櫃員正確辦理每一筆業務,認真審核每張票據,監督授權業務的合法合規,嚴格執行業務作業系統安全防範,抵制各種違規作業等等,做好相互制約,相互監督,不能礙於同事情面或片面追求經濟效益而背離規章制度。堅持自始至終地按規章辦事。如此以來,我們的制度才得以實施,我們的資金安全防範才有保障。

再好的制度,如果不能得到好的執行,那也將走向它的反面。

近年來,金融系統發生的經濟案件,不僅干擾破壞了經濟金融秩序,而且嚴重地損害了銀行的社會信譽。採取相應措施,從源頭上加強預防,是新時期防範金融犯罪的一道重要防線。這幾年銀行職業犯罪之所以呈上公升趨勢,其中重要一條是忽視了思想方面的教育,平時只強調業務工作的重要性,忽視了幹部職工的思想建設,沒有正確處理好思想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的關係,限於既要進行正面教育,又要堅持經常性的案例警示教育,使幹部職工加固思想防線,經常警示自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從而為消除金融犯罪打下良好的群眾基礎和思想基礎。

自覺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健全規章制度,嚴格內部管理,是預防經濟案件的保證。為此要認真抓好制度建設,一方面要根據我們工作的特點,組織學習,通過學習,使各崗位人員真正做到明職責、細制度、嚴操作。

有效的事前防範與監督是預防經濟案件的重要環節,本崗位的自我檢查與自我免疫是第一位的;其次可採取定期或不定期的自檢自查、上級檢查、互動查等方法,及時發現和糾正工作中的偏差。對業務工作的各個環節進行有效的內控與制約。

通過此次合規教育活動,找到了自我正確的價值取向與是非標準,找準了工作立足點,增強了合規辦理和合規經營意識,通過對相關制度的深入學習,對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執行制度的自覺性有了更高的要求,為識別和控制業務上的各種風險增強能力,積極規範操作行為和消除風險隱患,樹立對農發行改革的信心,增強維護農發行利益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及良好的合規文化都起到了極大的幫助。

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合規執行年 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山海分理處張淑菊 通過這一階段的合規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 淨化了了思想,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下面,就這次學...

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合規文化建設年心得體會 通過這一階段的合規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推動農村信用社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 淨化了了思想,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下面,就這次學習的收穫,我總結出幾點體會...

全員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

我縣聯社自開展合規文化教育活動以來,使我深刻認識到合規經營是防控內部風險 防範案件發生的重要前提。推進合規文化建設,必將為農信經營理念和制度的貫徹落實提供強有力的依託和保證。這次活動讓我認清了崗位職責 淨化了思想 提高了制度執行能力。在此,就這次學習的收穫做個匯報。一 推動合規文化建設,是提公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