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089 閱讀 7554

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我《員工違規行為積分管理辦法》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合規教育活動是信用社業務發展的需要,是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開展合規教育文化活動對規範操作、遏制違法違規和防範案件發生具有積極的深遠意義。這次學習,讓我進一步認清了我的崗位職責,淨化了思想,提高了業務能力,增強了合規重要性的認識,也為實際工作指明了方向。

加強合規教育,是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是建立長效發展的需要,更大程度的防範金融風險。一方面提高全體員工對合規文化教育的認識,使之成為合規教育的倡導者、策劃者、推動者。當今社會是乙個知識經濟社會,各種新鮮事物不斷湧現,各種新業務知識更是層出不窮,當今地形勢要求我們不斷加強學習,更多的了解金融法律法規等各方面的知識,不斷更新知識結構,努力提高業務素質,更好的適應我行的業務發展需要。

一方面要提高全體員工對加強合規文化教育的認識,全體員工集中精力,集中時間做好財會人員的培訓、考核,要求大家熟知各項規章制度,更好的適應工作環境,提高員工的知識業務素質,做一名合規的高素質櫃員。

在合規文化建設中,應該做到「三要」。一要樹立正確指導思想。要在追求盈利的同時重視資金的安全性和流動性,防止出現為了片面追求高速業務增長而忽視風險防範和內控機制建設的傾向。

二要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要始終把制度建設放在突出位置,注重用制度來約束人,用制度規範日常行為。為此,要結合工作實際,制訂並完善一系列規章制度,堅持用制度來規範業務經營過程,確保有章可循,切實堵住各種漏洞,防止違規行為的發生,確保每乙個環節都不出現問題。

要建立健全內控制度,保證經營的安全性、流動性、效益性,建立自我調整,自我約束、自我控制的制衡機制,要在追求自我經濟利益的過程中建立健全不斷自我完善的內部控制制度,加強操作風險防範。三要堅持思想教育。經常開展有關規章制度的學習,不斷增強依法合規經營的意識,利用金融系統身邊發生的案例進行現身說法,使全體職工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通過這次依法學習,我找到了自我正確的價值取向與是非標準。增強了合規辦理和合規經營意識,通過對相關制度的深入學習對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執行制度的自覺性有了更高的要求。逐步確立「全員合規,全程合規,主動合規,合規創造價值」的合規管理理念。

不斷提公升信用社案件防控工作水平,確保信用社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榆林信用社

郭麗2023年02月16日

合規文化 心得體會

內控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9月18日,我行召開了內控文化學習會議。領導班子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通過這次會議,我受益匪淺。行長們的講話使我對行裡始終再提的依法合規經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引發了我對自己所在的崗位,所從事的工作的思考。這些案件的發生及教訓在我的心靈深處引起了很大的震動,我深刻領會了講話精神,...

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合規文化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今年以來,我行開展了合規文化建設活動,在這次學習活動期間,我依照上級下發的有關檔案精神和活動意見,並結合我平時在工作中實際情況,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現就此次活動的心得總結出幾點體會,也是我對這次合規文化建設活動的乙個理性的認識。...

銀行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強化學習提高認識樹立企業良好形象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農業銀行信奉和借鑑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管理經驗方式並付諸實踐的價值觀念,集中體現了農業銀行員工的價值準則 經營觀念 行為規範 共同信念及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