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大討論心得體會

2021-03-03 21:32:53 字數 948 閱讀 2096

近日,總行在全行組織開展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活動,不斷增強員工合規理念,強化合規意識,提高合規經營的自覺性。本人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總結了以下心得:

一合規建設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體系,必須有不斷構建合規文化宣講教育常態機制作為基礎,我們必須找出全行上下在合規管理和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制度、執行、監督、整改、獎懲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促進合規文化深入推廣根植,保障全行各項業務又快又好的發展。合規建設不但是為農行,而且是為他人,更是為自己,「合規是嚴肅的愛,是一種對每個人負責任的愛」。

二我們要著力解決思想認識不到位、制度執行不到位、監督檢查不到位、以信任代替管理,以感情代替原則,接受合規約束、養成合規習慣的良好氛圍,促進合規文化推廣的根植。

合規文化宣講的成功實踐證明,無論做什麼事,只要瞄準目標,認真抓,認真做,就能取得事半功倍。合規就像紅綠燈,你遵守它,它就會保護你。很多人都認為一提到合規,就覺得受到了束縛、業務不好做了、發展也受到了影響,在接受合規管理時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產生這樣或那樣一些牴觸情緒。

但是我們要明確這點「合規文化是立行之本,經營之本」,合規與業務發展不是矛盾的、更不是對立的。合規像紅綠燈一樣維護著業務發展的秩序,擔負著為經營管理保駕護航的職責和使命。

三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真人真事,各種案例都反映了合規建設的重要性,十次小的違規操作可能造成一次較大的飛行故障,百次較大的故障可能釀造成一次打的飛行事故,十次大的飛行事故就可能造成一次空難。這就要求我們從根源上控制風險,杜絕違規操作,不給「事故」留下任何可乘之機。只有這樣,才能保障我們的事業在合規大道上又好又快的發展。

我們要經常參加一些「學內控制度,創合規文化」的活動,真正的使合規文化融入我們員工的日常行為,融入具體的業務活動,為全行業務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合規基礎。

四合規文化建設是一項十分艱鉅而又意義重大的系統工程,我們大家必須再接再厲,結合日常業務工作提公升年活動創新工作思想和方法,把合規文化建設各項工作深入開展下去,為打造優秀大型上市銀行提供強有力的合規文化支撐!

合規文化大討論學習心得體會2019

2011年我行在全行開展 合規文化學習 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管理促經營 以改革促發展,圍繞影響全行管理質量 管理水平 管理效能的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長短結合,標本兼治,持續優化制度流程,創新管理工具,完善管理機制,強化資訊支撐,提高員工素質,著力解決管理領域的基礎性 機制性和瓶頸性問...

合規大討論學習心得體會

合規大討論學習心得體會自市行開展合規大討論以來,我認真學習了相關內容,結合崗位自身進行省察 剖析,我深刻的認識到,合規是在特定的歷史時期形成的具有中國銀行金融特點的教育方式及與之相應的治理制度和組織形式,下面,我就這次學習的收穫,談幾點我的體會 1.加強合規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提高企業的凝聚力 向心力...

合規文化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我 員工違規行為積分管理辦法 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合規教育活動是信用社業務發展的需要,是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開展合規教育文化活動對規範操作 遏制違法違規和防範案件發生具有積極的深遠意義。這次學習,讓我進一步認清了我的崗位職責,淨化了思想,提高了業務能力,增強了合規重要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