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窪鄉中心學校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0:30 字數 1310 閱讀 6127

羅中心校發[2013] 16號

義務教育經費管理使用情況自查報告

為貫徹彭財(監)發[2013]133號《關於開展2023年度會計監督聯動檢查的通知》檔案精神,我中心校組織專門人員,對2023年義務教育保障經費管理使用情況進行了一次全面認真的核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全鎮現有村級完全小學6所,幼兒園1所,在校學生502人,其中:學前班學生數105人,小學生397人。教職工51人,其中在編教職工37人,特設崗位教師14人。

2023年公用經費撥款303465元,寄宿生生活費110235元。事業收入(保教費)83600元。

二、財務收支情況

在財務工作過程中,我鄉嚴格按照彭陽縣教體局的規定,依法設定會計賬簿,並保證其真實完整,根據本單位實際發生的業務事項進行會計核算、填製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財務法規,所發生的各項業務事項均在依法設定的會計賬簿上統一登記、核算,確保資料真實、有效。在安排支出時,分輕重緩急,保證常規和重點支出需要,既體現實際工作需要,又考慮財力可能,根據各項工作任務,在財力可能的情況下,有保有壓,確保重點,統籌安排,嚴格按照「收支兩條線」執行,年初預算進行合理開支。

並根據各項資金的性質,嚴格做到專款專用。

三、單位內部控制制度建立和執**況

根據本鄉工作實際,在建立並實施內部監督和控制制度過程中,制定了《羅窪鄉中心學校財務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各項制度的同時,相關人員在工作過程中嚴格遵守這些規章制度,有效地實施了內部監督和控制,保證了會計工作的真實性、完整性以及單位財產的安全,加強了對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監督和管理,杜絕了各種漏洞的發生。我校按照上級指示,實行報賬制,全鎮鄉各小學財務設在中心校,各校成立2-3人的財務領導小組,在報賬時,每個原始憑證都要有經手人、驗物人及學校校長、中心校副校長簽字後經會計審核,最後由中心學校校長審核簽字方可入賬。

在報賬後,各校都要把每次報賬的具體情況在學校的公示欄進行公示,保證學校的財務公開及其真實性。我校真正明確了記賬人員與審批人員、經辦人員的職責許可權,使其相互分離、相互制約,以明確責任,防止舞弊,各項業務事項得以有序進行;厲行節約堅決反對「三公」經費使用行為;「校安工程」專案實施和專項資金嚴格按照上級檔案精神執行;嚴格杜絕「小金庫」及「賬外賬」等違規行為。

四、存在問題

通過自查,我鄉各小學在財務管理和財務工作過程中還存在一些不足,在實施內部監督制度和內部控制制度時,還未能完全達到《彭陽縣中小學財務管理制度》所規定的要求,預算管理制度、財務分析制度、審核制度尚未建立健全,今後要進一步完善這方面的制度,實行更有力的措施,力求將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羅窪鄉中心學校

二○一三年七月八日

抄報:縣財政局縣教體局

羅窪鄉中心學校2023年7月8日印發

七江鄉中心學校校舍安全自查報告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新學期將至,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按照教育局的要求,我鄉各校相關人員在學校主要領導的帶領下對校舍進行了拉網式的安全隱患自查。參與人員 各校所有安全領導小組成員 校長 書記 工會主席 以及各科室主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全面檢查學校各種學習和生活設施,從細微處著手,不留死...

中心學校營養餐自查報告

自營養餐改善計畫實施以來,金果坪鄉各學校就在中心學校的統一領導部署下秉承 公益性 服務性 安全性 原則開展工作。為確保 營養餐工程 在全鄉安全實施,中心學校嚴格執行相關制度,嚴格落實安全責任,並定期或不定期進行認真自查自糾。為了貫徹落實縣教育局關於營養餐安全工作相關精神,現將我鄉開展營養餐管理工作的...

中心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我校始終把安全工作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為學校常規工作的重要日程,確保了安全 和諧 健康的教育環境。現將馬廟中心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常規工作常抓不懈 一 建立安全工作管理體系 成立了由校長負總責,主管副校長具體抓,各校 各部門 各年級分工負責的安全管理體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