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伴》課後反思

2021-08-27 12:01:03 字數 581 閱讀 2045

這學期我講了《三個小夥伴》這篇課文的第一課時,這是一篇童話,講的是三個小夥伴小野豬、小象、小袋鼠一起上山栽樹的故事。

在課堂的開始我先從課題入手,理解什麼是夥伴,在學生理解了課題的基礎上,提出:那課文中的三個小夥伴要一起做什麼呢?通過這個問題,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引導朗讀課文。

在讀準、讀順課文的基礎上,引導學生理解。我借助課文中的**,讓學生觀察,明白三個小夥伴一起做什麼事?(一同上山栽樹)引導學生理解一同的意思,並用一同練習說話,最後集中識字教學。

因為是第一課時,所以整節課一半的時間都用在了讀上,在讀書中有這麼一項活動指名分段朗讀,其他孩子認真聽,聽完後指名小老師點評,很多孩子不太明白怎樣點評,一味的去挑別人的缺點,如:xx的聲音太小了、xx的哪個字發音不準確只有乙個孩子說:***的聲音很好聽。

孩子們普遍不會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的優點,在這方面需要以後需要在加強引導,幫助孩子學會欣賞別人的也優點,學會去讚美別人。

另一方面就是生字的學習,儘管我盡可能的細化生字教學,但仍然存在著不足,需要在以後的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己,改變自己。

每一次公開課都是一次成長,每一次都能從中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積累經驗,珍惜每一次公開課,珍惜每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

《小夥伴》教學反思

一年級的學生活潑 好動,他們喜歡新奇 有趣的事物。對他們來說走進童話世界,和小動物們交朋友是他們最感興趣的事情。因該課文是本冊教材中較長的一篇,有輕聲 變調 感嘆句 疑問句,學生朗讀有一定的困難。所以課堂上,教師應給足學生讀書的時間,通過多種形式的朗讀來指導學生把課文讀正確,讀通順。在此基礎上,引導...

《小夥伴》教學反思

這是一篇有趣的童話故事。對於低年級的學生來說,童話是最具吸引力的。三個小夥伴 主要講的是小野豬 小象和小袋鼠一起上山栽樹的故事。故事內容淺顯易懂,角色鮮明。教學時,我讓學生進入角色,以四人小組為單位,擔當起角色在組內進行練習朗讀。這樣教學的氛圍也會因此熱鬧起來。當學生進入角色後,就不由自主會產生出表...

《小夥伴》教學反思

三個小夥伴 是一篇童話,講的是小野豬 小象 和小袋鼠一起上山栽樹的故事。全文共六個自然段,第一自然段寫三個小夥伴一同上山栽樹。第二至第五自然段寫三個小夥伴在栽樹過程中,各自發揮長處,密切合作。第六自然段寫小樹栽好後,三個小夥伴非常高興。課文的幾幅插圖形象地展示了故事的內容。本課訓練的重點是讀背課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