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小夥伴方案總結

2022-07-07 04:36:02 字數 1245 閱讀 9075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學校「勇敢小夥伴」多人綁腿跑

比賽方案

一、指導思想

推動我校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開展,有效落實學生每天1小時體育活動時間,豐富大課間活動內容,引導廣大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樹立終身體育意識和培養學生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積極向上的樂觀主義精神。

二、活動主題

勇敢小夥伴

三、比賽時間、地點

1、時間:本週星期三大課間(11月12日),如遇天氣等原因則順延至第十二周。

2、地點:操場

四、相關事宜

1、參賽人員:一至六年級,五六年級為甲組,三四年級為乙組,一二年級為丙組。甲乙組要求各班派出12人參加(6名男生,6名女生),丙組要求10人參加(5名男生,5名女生)。

2、活動形式:參賽隊員肩並肩、退綁腿完成50公尺跑

3、比賽規則:(1)比賽選手不得佩戴、攜帶任何尖銳器物;

(2)發令前,每隊按橫排立於起點線後,分別將相鄰隊員的左右腿綁在一起。(踝關節附近)

(3)聽到發令後,所有隊員同時走或跑向終點,以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點線為計時終止。用時少者為勝。

(4)行進中所有相鄰隊員兩腿自始至終要綁在一起,如脫落,需原地繫好後才能繼續行進,否則成績無效。如中途隊員摔倒,待整理好後可繼續行進。

4、安全措施:班主任做好安全教育,在終點處設衝刺墊。

五、裁判

孟祥生、王志斌、張程進

六、安全防護

各班主任、全校教師

七、獎項設定

1.甲乙組根據時間排名次,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獎勵80元、60元、50元。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學校體藝組

2023年11月10日

「勇敢小夥伴」多人綁腿跑比賽

記錄表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學校「勇敢小夥伴」多人綁腿跑

比賽總結

11月12日,利用大課間時間舉行了「勇敢小夥伴」多人綁腿跑比賽,現總結如下:

1.各班級組織有序,通過此項活動可以培養學生團結協作的精神,提高班級凝聚力,因此班主任非常重視,經常可以見到各班利用課餘時間練習。

2.培養了學生的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以五年級為例,在比賽前一天,一位參賽隊員出現了不舒服的情況不能繼續參加,候補選手不能迅速適應,學生們便自發組織放學後練習,摔倒以後互相鼓勵,最終五年級在此次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

3.活躍了校園氣氛。趣味性體育活動的開展受眾廣,不僅學生樂於其中,老師們也躍躍欲試。

4.存在不足主要是規則介紹還不到位,使不少班級浪費了一次機會。同時對**學生的管理有所欠缺,導致部分學生離開了**區。

附:比賽**

《小夥伴》課後反思

這學期我講了 三個小夥伴 這篇課文的第一課時,這是一篇童話,講的是三個小夥伴小野豬 小象 小袋鼠一起上山栽樹的故事。在課堂的開始我先從課題入手,理解什麼是夥伴,在學生理解了課題的基礎上,提出 那課文中的三個小夥伴要一起做什麼呢?通過這個問題,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引導朗讀課文。在讀準 讀順課文的基礎上...

《小夥伴》教學反思

一年級的學生活潑 好動,他們喜歡新奇 有趣的事物。對他們來說走進童話世界,和小動物們交朋友是他們最感興趣的事情。因該課文是本冊教材中較長的一篇,有輕聲 變調 感嘆句 疑問句,學生朗讀有一定的困難。所以課堂上,教師應給足學生讀書的時間,通過多種形式的朗讀來指導學生把課文讀正確,讀通順。在此基礎上,引導...

《小夥伴》教學反思

這是一篇有趣的童話故事。對於低年級的學生來說,童話是最具吸引力的。三個小夥伴 主要講的是小野豬 小象和小袋鼠一起上山栽樹的故事。故事內容淺顯易懂,角色鮮明。教學時,我讓學生進入角色,以四人小組為單位,擔當起角色在組內進行練習朗讀。這樣教學的氛圍也會因此熱鬧起來。當學生進入角色後,就不由自主會產生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