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補血女性養顏食譜

2021-08-26 14:20:37 字數 1206 閱讀 7628

**:太歲肉靈芝養殖

中醫認為,乙個人健康的標準就是氣血充足。人體的臟器就如同人一樣,吃得飽了,幹起活來才有勁。而血就是臟器的「飯」。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營養專家指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並適當補充補血補氣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下面介紹的幾種補血食譜:

銀耳紅棗湯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

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銀耳、用桂圓幹、枸杞、紅棗銀耳熬湯,銀耳紅棗湯不但是美味的**小點,還能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黑糯公尺補血粥

黑糯公尺、桂圓和紅棗是大家都知道的補血好咚咚,再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每個月記得喝哦,哈哈,黑糯公尺、紅棗、桂圓、山藥、紅糖,小小提醒桂圓雖然可以補血氣、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因為不易消化,每次盡量下7.8個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紅參)。

當歸紅棗排骨

治**轉季乾燥粗糙,**瘙癢……排骨一根,枸杞,紅棗12枚,當歸4片。排焯水,洗淨血水放入沙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再小火燉至排骨蘇爛,鹽,雞精調味即可。以上幾種食材配在一起燉煮,就能收到滋陰潤燥,養顏護膚的輔助作用。

養顏補血燕麥粥

突然想起哪位佳人的話:女人時刻要珍愛自己!先別說時刻珍愛自己,能隔段時間想起自己已然不錯了。

呵呵!先泡好核桃。紅棗。

龍眼幹。把燕麥清洗乾淨倒進電飯鍋裡,加適量的水,開煮咯!記得要看時間啊!

粥滾開了就換到熬粥檔啊!出鍋前放了些紅糖。

雙紅補血湯

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公升然後一起下鍋煮開,紅薯熟才下紅糖這個夏天經常吃的甜品,喜歡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紅薯換成南瓜。

養顏的木瓜銀耳湯

銀耳、木瓜、紅棗、冰糖,把泡發的銀耳下鍋煮開下紅棗關小火熬半個鐘頭,下冰糖和木瓜煮開就可以盛起了。

黃豆雪梨豬腳湯

常喝梨湯對女人是有好處的,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譽,用雪梨來做湯,更可以祛咳潤肺,清心美膚。喝這道雪梨大豆豬手湯,對於光滑**、緩解聲沙口乾會有明顯的效果降低血壓和滋養清熱的好湯,可以多喝一點。雪梨1個、大豆50克、豬腳半隻、薑片3片、鹽,豬腳加入薑片飛水去異味,分成塊;加入去核切塊的雪梨、大豆和一塊姜,加足清水煮到滾開蓋維持旺火繼續沸煮15分鐘轉慢火再煲1個小時,湯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女性如何補血中醫補血活血調經

導語 女性吃什麼補血效果最好呢?女性補血就跟 一樣是乙個永久的話題,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呢?今天我們就跟你介紹幾種水果它的功效勝過阿膠哦!女性吃什麼補血效果最好呢?女性補血就跟 一樣是乙個永久的話題,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呢?今天我們就跟你介紹幾種水果它的功效勝過阿膠哦!一 卵泡期 生理期的第1 第9天 ...

女性貧血需補鐵7款補血食譜

女人貧血的話一般是由於缺鐵造成的,一般的症狀表現臉色發黃 唇色暗淡 頭髮乾燥 失眠多夢 四肢疲倦 怕冷 膚色變皺色斑等,那需要補血。飲食 是 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療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女人貧血吃什麼好?1 杞果牛骨湯 材料 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

補氣補血食譜

枸杞燉排骨湯 材料排骨150公克,枸杞10公克,黑棗6顆,薑片8公克,水350cc,水2杯,鹽1 2茶匙,公尺酒1 2茶匙 做法對於婦女經期不順的調理有很大的幫助 亦可有效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做好體內環保。材料益母草200g,排骨200g,鹽5g,水1500 做法1.益母草洗淨,排骨洗淨後,汆燙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