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材料管理規定

2021-08-22 16:59:25 字數 865 閱讀 5789

1. 專案經理部,應及時向材料採購部門提供材料需要計畫,企業材料**部門應制定採購計畫,訂貨或市場採購,按計畫**給專案經理部,採購**部門應對供貨方進行考核,簽訂供貨合同,確保**工作質量和材料質量。

2. 材料**部門按計畫保質、保量,及時**材料。

3. 進場的材料應進行數量驗收和質量驗收,做好相應的驗收記錄和標識,不合格的材料應更換、退貨。嚴禁使用不合格的材料。

4. 材料的計量裝置必須經有資質的機構定期檢驗,確保計量所需要的精確度。檢驗不合格的裝置不允許使用。

5. 進入現場的材料,應有生產廠家的備案證明書(重印件)和材料證明(包括廠名,品種,出廠日期,出廠編號,試驗資料)和出廠合格證,要求複試的材料要有取樣送檢證明報告。新材料未經試驗鑑定,不得用於工程中。

6. 材料儲存應滿足下列要求:

(1) 入庫材料應按型號、品種分批堆放,並分別編號、標識。

(2) 易燃易爆的材料應專門存放,派專人負責保管,並有嚴格的防火,防爆措施。

(3) 有防水防潮要求的材料,應採取防水防潮措施並做好標識。

(4) 有保持期的庫存材料應定期檢查,防止過期,並做好標識。

(5) 易損壞的材料應保護好外包裝防止損壞。

7. 應建立材料使用限額領料制度。超限額的用料,用料前應辦理手續,填寫領料單,註明超耗原因,經有關人員批准。

8. 建立材料使用監督制度,材料管理人員應對材料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做到工完、料淨、場清;建立監督記錄;對存在問題應及時分析處理。

9. 建立材料使用台賬,記錄使用和超節狀況。

10. 辦理剩餘材料退料手續。設施用料,包裝物及容器應**,並建立**台賬。

11. 建立使用工具發放**記錄,應有發放記錄內容,發放日期、價值,接收人簽字,**日期。對於丟失損壞按價值由責任人賠償。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為保證 工程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實現合同規定的各項目標,順利工作程式,為了控制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保證施工進度,確保安全文明生產,現制定以下施工現場管理制度,各施工單位必須嚴格執行.一 工程質量管理規定 該工程質量總目標為一次性驗收合格 優質結構 為確保總目標的實現,總承包方或分包方根據工程情況,必...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1 總則 1 為了強化施工現場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提高企業聲譽,提高施工人員素質,特制定本規定。2 本規定對施工現場管理工作中所涉及到的主要環節,均制定了相應的規章制度或標準。3 有關人員必須根據本規定的內容和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檢驗自己的工作。2 細則 一 現場施工人員行為規範 1 維護企業的聲...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雲南建設裝飾集團 為加強對整個施工現場的統一管理,確保本工程裝修施工階段的順利進行,保證各班組能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結合工程實際,特制定施工現場管理規定,望各施工班組的全體進場人員必須切實遵守 1 各班組負責人只能擔任本專案管理任務,不得兼任其它工程專案管理任務。2 各班組負責人應有高度的...